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独步

(2006-04-30 00:27:14) 下一个

日期已经是几天前的了, 想那天我的日记一定是一页空白。 就像我现在的头脑是一片空白一样。 经常,我觉得自己喜欢白色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太平白了,于是, 就将计就计的喜欢了白色。 天气很差,虽然我努力的想找一个起码是中性的词来描述纽约的深秋, 可是,今天的天气很差,的确是个事实。

拿了把伞,原本想在小雨中独自走走的, 结果,独自倒依然是独自,因为反正总是独自的,可,雨,却越来越大了。 既然出来了, 就还是坚持走走吧。摇曳的小伞,对这样的风雨就像个装饰,只会让开心的雨飘洒的更肆无忌惮。 想了想,还是坚持着把硕果仅存的头,认认真真的用伞包裹了起来。套用那句小调: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乱! 我这是:雨欲留,全身透,秀发独自悠!自嘲了一把,感觉接近良好,就晃晃悠悠的继续一路走下去了。

漫无目的的感觉挺好,但,这种良好感觉不可能久远。除非,你有强大的信念和支撑能让自己把流浪变成永恒。雨太大,连在路面上像极了河床。浸透的跑鞋和棉袜倒也没觉得怎么透骨的寒冷。难道,秋老虎都是纸做的? 呵呵,那他们也一定给淋成纸浆了。

说到这,想起临出门前喝了碗豆浆。也不知道怎么的,小时候,妈怎么哄着我,变着法儿的换来换去,我还是喜欢喝牛奶。现在,每次都要把步行距离改成车距, 还是心甘情愿的跑去买豆浆。是崇洋媚外吗? 可能还真是个从一而终的崇洋媚外呢!

一阵小风,打了个寒颤。把衣领立起来, 让拉链一直拉到了头。到头,有标准的东西都有个头。看得到,摸得着。 知道到头了, 也就不继续拉扯了。 可是, 又有多少东西能像拉链一样呢? 到头了吗?我问谁呢? 问你吗?问自己吗?问上帝吗? 哎,怪不得那些明知是糊弄人的算命先生总是有生意呢。其实,也就是找个不相干的人真诚地聊聊。 有时候我想,心理咨询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应该会让越来越多的算命先生感到危机。

是拐个弯呢,还是继续直走?拐一下吧。要不,等会儿往回走的时候,笔直的单调可能会让我觉得,家,那么的遥不可及。 生命中,感觉上的距离比实际距离更可怕。地球,有多大呢? 再远,也不过十几个小时的距离。想到这,我得认认真真的感谢一下科技的进步。倘是在一百年前,就我这么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给我八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口出狂言的说:地球有多远啊? 可现在,我说地比谁都不心虚。 是啊, 地球,没多远, 再远,也远不到哪儿去! 可是, 有很多距离, 比地球远。 远的,根本脱离了时间和空间, 根本没办法衡量。

“Sorry, sorry, sorry!” 冷不丁,我的伞触到了一团坚硬,吓得我很狼狈的说了一串儿的Sorry。把低垂的眼神平探到伞外,不禁笑了。 只是一颗枯树。这颗树在这儿,至少也有一二十年了吧。几乎天天路过,从没有关注过他。在雨中看去,似乎有种苍劲的美呢。幸亏只是颗树,如若换了个人,还不知道会怎样的偷笑我呢。

雨,没有一点见小的意思。可我倒也觉得, 大雨中的漫步,也挺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