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04-30 00:16:03) 下一个

凌晨四点了,又一夜没合眼。几经这样过了几天了? 乱,屋乱,心乱,发型也乱。有时候我很是惊奇造物主的神奇,在这样的乱屋中,我一抬眼,就看得到要找的东西。在这样的乱心中,我每次颦眉都知道是哪根心丝在痛。在如此的乱发中,我一伸手就触到了那根断落的残发。 这就是所谓的乱中有序了吗?

妈妈病了。电话中,她用一贯轻松的口吻告诉我:有件事我还是觉得应该让你知道。我明天要去住院了, 是个很小的手术。 你不用担心,你也知道的, 我一辈子和医院打交道。 语气中,有想让我听得出的盈盈笑意。 是的, 妈妈一辈子和医院打交道。因为,妈妈是学医的。 从小,羡慕她身上的白大褂,所以,现在还是喜欢白色。从小,陶醉在她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儿, 至今, 还是喜欢被味道环绕, 只是,把消毒水换成了琳琅满目的香水。 是的, 妈妈一辈子和医院打交道,因为, 妈妈的身体不好。妈妈是个虚弱娇小的女人。她和病榻之间的关系总是若即若离,像我和爱情的距离。不同的是,妈妈渴望疏远,而我期盼靠近。而我们,似乎都对现状很无奈。

我又一抬眼,忘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我再次颦眉,发现痛上眉梢。我一伸手,抓住了一无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