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瓜

(2006-04-30 00:10:55) 下一个

今晚的饭桌上,我又不顾朋友的反对,点了苦瓜。在这个甜,鲜,辣的美食充斥着的世界里,苦,成为一种孤立。谁会没事去自讨苦吃呢?苦瓜,像个异类,孤独的存在着。而我,像个信徒,忠实地守望着。 每当朋友问起,我都会不置可否的笑笑,“遗传”。 这个理由是否准确,我不知道。 可是, 妈妈确实很爱苦瓜,倒是千真万确。

有时候, 我有点担心,我对苦瓜的爱,不会是源于少吧?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一切的事物都被贴上了价值的标签。但凡少的东西,数量都与其标签上的数值成反比。只有少,才显其金贵。像石头中的美玉,金属中的铂,动物中的珍禽异兽,和人类中的俊男美女。

出于对自己执著的来源的不确认,我曾尝试着放弃苦瓜。可她于我,就像爱情,无论搁置了多久,无论沉浸的多深,无伦距离的多远,只轻轻一碰,就沉香四溢,就崩盘瓦解了。

今晚, 我又点了苦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