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噪音

(2005-12-21 12:33:05) 下一个
爱的噪音

我抑制不住自己想要发问
我问你到底爱不爱我?
几乎可以确定你的回答一定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可是这样的回答根本不能和我燥热的心抗衡

听说过一个凄然的故事
她说她问了一辈子,他答了一生
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他的回答总是充满了激情
她说她知足了
即使是谎言,他也对这个谎言付出了一生的真诚
至少,这应该也是 爱的一种
那我是不是应该欣然接受
这种爱情?

我抑制不住自己想要发问
我问你到底爱我有多深?
你凝视着我的双眼,回答得很认真
你答得清清楚楚如故,没有任何俏丽和翻新
可这样的回答总让我觉得雾里看花,触不到灵魂

我抑制不住自己, 继续发问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马平川,我是不是那个小小的山峰?
这个山峦很缓,缓到根本无须攀登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汪清泉,我是不是冬日里的冰凌?
绚烂的过程很短,还要将生命赋予寒冷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抹白日,我是不是草原上迎风的帐篷?
伴着或柔或狂的吹拂,给你一个绿野仙踪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个夜晚,我是不是那个彩色的梦?
在这个梦里,没有海枯石烂,没有地裂山崩

我抑制不住自己想要发问
即使所有的答案,都可能是爱情的噪音
可是这傻傻的愿望, 与日俱增
情为何物?谁能说的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