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哈尼亞被殺:伊朗會玩把大的嗎?

(2024-08-05 04:35:21) 下一个

我看法廣新聞說,國際社會對哈馬斯的大佬哈尼亞在伊朗被殺,基本上是輿論一邊倒,都說做得有點過了。怎麼說都是不地道的“玩陰”的不光彩行為。

中國有句老話叫“打狗還要看主人”。意思是你在收拾不滿意的人之前,先要看看這個人的來頭如何?如果來頭大,即使你再不滿,也是不能隨意下手的。這和中國另外一句老話“不看僧面看佛面”,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明擺著有人根本不把伊朗放在眼裡,伊朗面子這回可謂丟大了。我估計,哈尼亞要是知道伊朗安保措施這麼糟糕,打死他也不會跑到伊朗來祝賀什麼新總統就職典禮的。好歹他也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這回虧大了。

如今,皮球踢到了伊朗這邊。我看也是一個燙手山芋。伊朗該如何踢回去,也很考驗伊朗這個“政教合一”政權的大智慧。

我們說“生薑還是老的辣”。聽說伊朗的哈梅內伊差不多90歲了,也是耄耋老人,還在管理和操心國家的未來,也是很辛苦。真的不容易啊!這把年紀實在令人敬佩。

如今,搞出這單尊貴客人被外人刺殺的鬼事,相信伊朗的壓力一定很大,更不好向哈馬斯交代,都是好頭痛的事情。

我真的好擔心哈梅內伊的身體撐不住,畢竟年歲大了,心臟難於承受這樣的大起大落,為了自己的健康考慮,如果悠著點,深謀遠慮一些,也許是上上策。

不過,這種跑到人家的地盤殺人放火的事情,也是很氣人。何況被殺的還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佬。分明是在人家頭上拉屎拉尿。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報復討回公道,掙回面子,難於對國家,對他人交代啊!

今天都8月5號了(北京時間)。我聽法廣新聞電台說,伊朗官方已經對世界宣佈,最晚8月5日要開始動手。我看到CNN新聞,好像以色列的內塔尼亞胡也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口氣也很大;美國也派了核動力航母跑到波斯灣,部署保衛以色列。

我就不知雙方是否真的要玩把大的,還是高超的作秀2.0手法,就不得而知了。小心臟真的有點過山車的味道。

老話說,不打不相識。是否一定要打,還是可以不打。或是通過巨大的利益交換,令大家和平共處,好好相識。快樂天下。

現在的日子多麼好過啊!大家認為伊朗會玩把大的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哈尼亚是被伊朗出卖给以色列杀死的或者就是被伊朗革命卫队杀的。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Billzhou寫得太有趣了!哈尼亞這回要是知道伊朗這一出戲,肯定嚇到掉牙!哈梅內伊要是再受這壓力,可能會比較走不動了,不如悠著點,畢竟年紀大了。不知道伊朗會如何應對這情況,有點緊張啊!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伊朗高層是義憤填膺,摩拳擦掌,應該玩把大的吧?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意思意思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