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英雄“照”過美人關真有其人

(2024-02-22 06:13:40) 下一个

昨天聽一檔澳洲中文廣播,節目主持人說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拿出來八卦一下:

說是有一個做老闆的已婚男人,五官端正,性格很好,生意也做得不錯,竟然被一個已婚的漂亮女老闆看中,而他自己卻全然不知。

女老闆為了接近男人,很有心機,多次背著自己的老公,在業務中間抽空邀請男人單獨喝茶,彼此寒暄,聊生意經,甚至請教做人做事之道。

男老闆也覺得與女人在一起很愉快,有共同語言,一來二去,兩人約會喝茶吃飯的次數便多了起來,前前後後差不多半年之久。

有一天,女老闆突然和男老闆說她老公有了外遇,她很煩,希望得到男老闆的同情和安慰,但男老闆似乎並沒有太大的肢體動作,只是說了幾句不痛不癢的話,讓女人感覺有點傷心。

也許這是女人釋放的第一道煙霧,應該是“英雄難過美人關”的第一個考驗。男老闆算是勉強過關。

過了一段時間,女老闆再約男老闆出來吃飯,這次乾脆露出自己的有傷痕的手腕以及身上的淤塊,說是老公打的,希望得到男老闆的憐香惜玉以及憤怒的情緒。

老實說,這一招還是很厲害的。一般男人看到這個情形,多半是扛不住的。多是由憐憫上升到憐愛,是很自然的事。

你看看明朝的吳三桂,為了喜歡的女人,一氣之下,竟然放清兵入關,搞到明朝大亂,皇帝上吊,明朝滅亡。
現實世界,男人為女人大打出手,也是大有人在。我看香港的01新聞,遊客最多的旺角和深水埗地區,隔三差五發生因女人搞出來的爭風吃醋的打鬥事件。

我好佩服這個男老闆,沒有因為女人裝可憐,扮同情,而動怒激憤,更沒有磨拳擦掌,真的是坐懷不亂。

這算“英雄難過美人關”的第二個考驗,男人又成功過去了。

到了最後,女人終於按耐不住,索性使出殺手锏,約出男人吃飯,藉著酒勁,直接跟男人說“來世我們做夫妻好嗎?”。沒想到,男人竟然跟女人說“我沒有來世”。這句話,可謂斷了女人的念想,女人徹底絕望。

男人算是成功扛住了女人的三板斧,看似經受住“英雄難過美人關”的第三個考驗。

聽完這個故事,我有三點感受:

一是所謂“漂亮”是沒有標準定義的。在這個男人眼裡,女人可能是精品,而在另一個男人眼裡,也許就是雞肋。猶如故事裡的主人公,這個漂亮的女人,可能根本不是男老闆的菜。

現實生活中,男人對漂亮女人的回報,大多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第一是性,第二還是性,少有人提出金錢的要求。如果男人免費幫助女人搞定一件大事,而沒有任何要求,我想,女人不是很醜,就是男人發菩薩心腸。

當然,我相信,女人對男人的心思,是完全不一樣的。所謂因情而性。這也許是女人與男人最大的不同。

所以,我是很認可小紅書裡,一個女人說的一句經典之語,她說“男人忘掉一個女人,也許需要3-5年,也許一輩子;而女人忘掉一個男人,就是另一個男人的出現”。可見,男人比女人更長情。尤其是他喜歡的女人。男人是動物性的,排他性的。

二是世上好男人,好女人都是稀缺資源,並非只有女人才是稀缺資源。稀缺資源並不能複製,天下男女都想得到的好東西。正因為稀缺,你得到了,別人就少了。所以,婚姻是脆弱的。

就說今天的社會,很多已婚男女,因為各種原因,搞出的離婚官司,其實沒有對於錯。要分析起來,無非兩個原因:其一,“英雄難過美人關”(這裡的“美人”是寬泛的,可以是女人,也可以是男人。男人會惹漂亮的女人,女人也會惹優秀的男人);其二,男人純粹“下半身思考動物”的天性使然,很多出軌都是動物性的。

三是無論已婚男人,還是已婚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十全十美,這本沒有錯。但人無完人也是基本規律。
所以,中國自古以來,女人為了鎖住男人,乾脆把婚姻說到位“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讓自己從一而終。男女之間,再也不存在“你擔心我,我緊張你”的鬼事發生了。妾永遠成不了正房,小三就是小三,不可能成為大老婆。

想想,世界上一些一夫一妻制的國家,看似穩定和諧,實際泯滅了很多人性。聽說歐洲對男人政客的動物性就持比較包容的態度,而在美國和加拿大,國民對政客男人的動物性,卻是深惡痛絕的。比如川普,就是一個典型的“英雄難過美人關”的玩家角色。

歐美國家雖然有共同的民主和自由價值觀,然而,在男人的動物性方面,卻有著天然的分水嶺。也是挺有意思的。
現在回過頭來看,還是中國的老祖宗比較講究實際,尊重人性特點,凡事以“性”為本。這裡的“性”,也許是性情,也許是性愛。

據說民國有個叫楊森的大軍閥,一生納了12個妾,有40多個孩子,光兒子就生了10個。看資料介紹他說,他納的小妾,只要是他的種,都可以憑醫生的證明,領到一份田地,以及生活費用。

聽說蔣介石都很羨慕他,調侃問他:“這12個金釵,是否都是他的夫人”?他對蔣介石說“他的身體很好”。回答的真妙。感覺有權有勢有錢的男人,真的不能沒有女人。

軍閥是這個鬼樣子,估計普通男人也是這個心思。這說明“英雄難過美人關”是一個大的概率。而像故事主人公的男老闆的行為,的確令人欽佩,這樣的中國男人的確鳳毛麟角。

有趣的是,人類社會一直以來,都是男權主導世界。如果大家都放開,女權主義之風也能颳遍全世界,我看,要不了多久,“英雄難過美人關”這句話,就會發生革命性的變化了。猶如故事裡的女老闆的行為。

我倒是十分憧憬西方的“羅密歐與朱麗葉”,中國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原因是他們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這樣美妙的男女樸素感情,再也不會出現在今天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了。也許在夢裡還見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tador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出軌,問題都都出在心理上。男女交歡時的活塞運動,生理感覺上,並無多大差異,除非是特別短小或特別鬆弛。偷情刺激啊!就像有些慣竊犯並不缺財缺錢,而是染上了「偷時怕被抓」的刺激。心理上的刺激會引起生理上分泌激素,從而上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