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腦洞大開下:如果秦剛和傅曉田正式結婚怎樣?

(2023-10-10 00:09:39) 下一个

前一陣子,關於秦剛和傅曉田的八卦新聞,鬧得是滿城風雨,估計很多吃瓜人應該肥了不少,怎麼說,這年頭,像秦剛事件這樣的連續劇般的狗血劇情,還真是不多的。

我想,如果腦洞大開下,再加點料:如果秦剛和傅曉田兩人宣佈結婚,是否要蓋過許家印被抓事件,以及哈馬斯偷襲以色列行動的新聞,更加引人入勝啊。

中國人做事有個逆向思維:“你們這樣想,老子偏要這樣做,索性做給你看看”,堵上你們的臭嘴,看你們還有什麼,天天消費老子的茶餘飯後。

也許真的是這樣:這年頭,什麼事不會發生啊?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人家做不到。
我在想,如果秦剛真的和傅曉田登記結婚,並廣而告之,後果會怎樣?

腦洞大開下,估計有幾種結局:

——升級版的“要美人不要江山”的經典愛情故事好男人形象再次重演。


當年,英國發生的轟動全球的“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愛德華事件,估計很多年紀大一點的人都記憶猶新,在我印象中,很多男人都對愛德華這樣做大惑不解,因為華人社會的男人,權力可是春藥,是愛到骨髓裡的東西。難不是秦剛同志要反叛一次,也走一把愛德華玩過的美麗的愛情路線?

愛德華的愛情故事,雖然過去了80多年,至今被後人傳為佳話,甚至成為今日小三上位的自我激勵和精神寄託。我想,小三們真要感謝愛德華,令自己的行為有了美麗的藉口。你像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卡米拉皇后。當年多不容易啊,不也熬過來了。只不過查爾斯是“既要江山,更愛美人”男人罷了。

聽說當年愛德華王子和有夫之婦搞到一起,弄到滿城風雨,皇室上下很沒面子。他的哥哥喬治為此非常惱火,曾要求這個多情的弟弟放棄鬼事,顧全大局繼承皇位,沒想愛德華王子真是個情種,硬是“寧要美人不愛江山”。

看來,小三真的有兩下子。有俘虜男人的利器。不然,愛德華也不會如此發瘋,愛到不做皇帝,愛到一點不顧及皇室的面子,可以不顧一切的人。世上真有這樣的名人。比如明朝的吳三桂,應該也是一個難得的情種。

我就不知秦剛是否也是這種人。愛上的女人可以不顧一切,還只是普通一個下半身考慮問題的動物。如果是前者的話,可否學下愛德華,也玩把大的,完全演繹一次現代版的愛德華“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新愛情神話,也許比目前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八卦談資要好很多。

——再一次演繹出“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麗佳話。

我看到傅曉田女士在私人飛機上的微博留言,感覺是情真意切,一片癡女之情。我相信,作為一個已經近40歲的女人,歷經青春打拼,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白馬王子,即便以身相許,甚至為自己心愛的人生下愛情的結晶,作為一個心氣比較高的重慶女人,大膽追求自己的幸福,以及希望攀上有地位的高枝,未來妻憑夫榮,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中國有句老話叫“愛屋及烏”。意思是一個人喜歡上一所房子,連同房子裡的其他生命都是喜歡的,何況是男女愛情的結晶。我聽說男女私下在一起,前前後後差不多有十年,也是不容易,估計他們是有真愛的。

只是女人礙於男方已為人夫的身份,以及體制內的紀律不方便而無奈鬱悶,其他方面,男人一定是給足了女人想要的一切。我相信,男人的原配應該知道一二的,方方面面也知道一些的。但原配就是原配。可見原配女人還是比較厚道體諒男人的。

但很多事情也是形勢比人強。誰能料到一個司局級幹部,因為得到領導賞識而一路高升,竟然坐上了直升飛機,到了國務委員和外交部長的寶座,估計男人自己都沒有料到會飛黃騰達。不僅讓男人措手不及,可能小三女人更是猶如兔子一般,心跳過200次,喜形於色的。

還是中國的一句老話“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男人也許明白這個道理,但很少有小三女人可以做“煮熟的鴨子飛了”的事情的。因為,感情上無法接受這個殘酷事實的。所以,生完孩子吃抑鬱症藥物,可見焦慮問題已經爆棚,不釋放出來,人是會發瘋的。

我聽說當年鳳凰衛視有個大牌美女主持人,因為泡上了一個科技公司老闆,一來二去,不到半年,就挺著肚子逼著老闆和原配離了婚,自己做了正房,可見商界這種鬼事是自由的,沒有政界要一些要求和限制。這檔子事情,當年很多人都說是美女加財富,“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就不知如今的秦剛和傅曉田,是否可以不顧一切走到一起,倒是一個很好的試金石。相信,社會一定有更多的美好評價。如同不久前中石油的一位老總在成都大街上,與一位同單位的妙齡女郎手牽手的查處風波是一個情況,只是到這個份上,話語權已經輪不到男方,兩人是否真愛,就看女人是否真的“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了。但很遺憾,很多這類的屁事,都看不到古人說的遺訓。老實說,華人社會很少有人有女人逃得出選老公希望妻憑夫榮的基本規律的。


——中華民族之“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優良傳統,通過此事件得以發揚光大,大家都樂見其成。

一直以來,我們的民俗文化,對男盜女娼,男歡女愛的鬼事不就是興趣盎然,尤其是名人的緋聞更是茶餘飯後,談興濃濃。你從《水滸傳》、《金瓶梅》以及各類民間野史的故事可謂比比皆是。看到秦剛因為下半身的錯誤,搞到丟掉外交部長的寶座,真的有點可惜啊。多氣派的一表人才的高級外交人才,還不知道明年兩會他的命運到底如何?

我感覺現在這個樣子是最不值得的,最狗血的。上不上,下不下,吊在空中,多難受啊。與其這樣,不如“先下手為強”,兩人索性堵住外界的嘴,締結秦晉之好,把家裡的那點破事處理好,徹底抹掉外界議論的生活作風丟掉烏紗帽的醜事,說不定大佬正好做個順水人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情也許就軟著陸了。

眼下國際形勢這麼複雜,中國太需要更多的秦剛這樣的有氣度的外交人才在國際上長袖善舞了。好希望秦剛有高人指點,傅曉田女士有閨蜜點撥,一不做二不休,為了國家,為了後代,與其這樣不明不白,被人沒完沒了地茶餘飯後,不如直接結婚,既順應民族的文化,又順應國家對高級外交人才的要求,或許是一步絕妙之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