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沒想到有機橄欖油還有抗癌的神效

(2023-09-25 23:30:11) 下一个

沒想到,有機的橄欖油竟然還有抗癌養命的功效,一天只要服用7克,就能輕鬆守護健康,這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生命之選。

隆重推薦給各位朋友,希望幫到所有愛好生活的退休人士。

事情是這樣的:

這些天,我瀏覽互聯網信息時,偶爾發現這條信息很有意思,是英文網站上有心人翻譯過來的一個健康資訊,更重要是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的一個結論,我覺得對我們剛剛退休的人士,在安排自己未來飲食生活時,具有很大的參考價值。今天就寫出來,供大家參考下了。關鍵是容易堅持做到。

我雖然不是家庭主婦,但長期以來,我是很關注市場上的各類油品供應質量的。雖說超市裡的油品琳瑯滿目,但老實講,要買到真正的上稱的油品是不容易的。因為,絕大多數消費者,都不是專家購買,都是跟著宣傳走的。

就說這個橄欖油,市場上可謂氾濫成災。打個比方,如今的橄欖油,有如小麥的麩質容易引起一些人的過敏和疾病一樣,很多的便宜的橄欖油,其實都是大規模的氫化工業產品。

為何橄欖油生產要進行氫化工藝?

原因很簡單:

一是成本的考慮。使用氫化工藝,油品壓榨時出油量可以達到最大化,二是經過氫化工藝出來的油品的賣相相當好。這種生產方式,如同醬油生產一樣,已成為行業裡一個不公開的秘密。

比如市場上出售的異常便宜的果渣油,堂而皇之也稱之為橄欖油,只不過果渣油是橄欖油最後的油渣,通過某種化學試劑的作用,再壓榨一次而得到的橄欖油。只是最後一道工序的低成本產品。

很顯然,是商家利用人們對橄欖油三個字的健康迷戀,用氫化工藝再唯利是圖一次的糟糕的賺錢行為。而其他的植物油生產過程,因為成本的因素,幾乎都存在氫化工藝對健康帶來的隱患問題。看來,賺錢還是商家的第一考量。

至於市場上出售的一些便宜的橄欖油,因為加入大量的便宜的廉價油,比如調和油或粟米油,有些甚至是轉基因的油品,都是商家抓住橄欖油的長壽概念,以及地中海飲食的時髦賣點。既然賣得如此好,商家自然大賺一筆了。

而且,我不止一次從一些私家醫院的醫生嘴裡,聽到市場上的很多植物油油品,其實,才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最大幫兇,可謂防不勝防。少吃油,吃好油,成為真正追求健康人士的一個最大的心願。畢竟,很多人至今沒有注意到油品可以殺人。雖然很多食物是有機的,唯獨低防了油品質量對健康及生命長度具有很大的相關性。

所以,當我發現了這篇報告的結論,猶如發現新大陸一樣,非常興奮,覺得可以幫到很多與我一樣科學生活的人士,未來徹底消除飲食中的健康破口,比如鹽,比如油,比如水,這些最基本的天天要吃到肚子裡去的東西,杜絕一切對健康可能產生不利的因素,不犯飲食中的低級錯誤,才是聰明的務實之選。

看到橄欖油的價格大PK,我才知道,一線品牌在希臘,自然是最貴的,也是最好的;二線品牌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意大利;三線品牌自然是法國、英國和北美地區。

但我一個總的感覺是:歐美國家的國民對橄欖油的認識,還是很成熟的,理性的。挑選橄欖油的一個重要考量,橄欖油100%是最起碼的。他們知道什麼是最好的實惠的油品。

我這次買得二線品牌,覺得還不錯,應該是100%,今晚就開始試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鑒別的方式,可能唯有價錢,價錢,還是價錢。
因為氫化工藝可以生產100%橄欖油,只是成本比較低。而高級工藝生產的橄欖油產品(比如酸度以及抗氧化性等關鍵指標),成本是比較高的。唯有價格可以拉開檔次。
所以,瓶子上標籤100%橄欖油沒有意義,因為不能保證它不是氫化工藝出來的產品,唯有價格可以鑒別商品。
原因很簡單:天下沒有商家賤賣商品給你的,而不賺錢的。
供您參考。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橄榄油是 100% 冷轧的?还是含有氫化工業產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冷轧橄榄油好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個人的經驗:便宜沒好貨。價錢是很好的鑒別工具。在歐洲超市,一隻500ml的橄欖油,如果是希臘產,沒有20歐元是買不到的;如果產地是意大利、葡萄牙或法國的,一隻500ml的橄欖油,也不會低於15歐元。以此類推。在香港,一隻意大利產的橄欖油,售價不會低於150港元,按照這個價格區間,你或買到比較靠譜的真的橄欖油。如果低於這個價格或打折便宜的,估計是氫化工業橄欖油產品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的便宜的橄欖油,其實都是大規模的氫化工業產品。】
在超市里随便拿起一瓶橄榄油,怎么知道它是否含大規模的氫化工業產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