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人物

大陸移居香港新移民。老話說“井底之蛙”,在內地我只看到碗口大的天。來到香港,有了比較,才知世界如此精彩。我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不代表任何人。我希望中國好,期望中國有大的智慧,處理好國際關係,學會算大賬,不賭一時之快,能成就大事,令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个人资料
正文

從廣東人生活方式看做愛這檔子事

(2023-03-17 01:07:36) 下一个

從廣東人生活方式看做愛這檔子事兒

在我心目中,廣東人是非常另類的,是有獨特魅力的一個族群。古時候,廣東地處蠻夷之地,缺田少地,中間又橫亙著一座嶺南大瑤山,瘴氣嚴重,氣候潮濕,歷來皇帝是從來不下廣東的。所以,自古以來,無論做人做事,還是生活方式,廣東人就是中國漢民族大家庭中的一隻奇葩。

然而,倔強的廣東人給我最深刻的印象,並非廣東人與皇城根的山高皇帝遠的生活習俗,而是廣東人樸素而實在的生活觀。比如廣東人對享受的理解以及實踐,令我徹底佩服廣東人。

過去我們常說,一個人學好不容易,學壞卻是一夜之間的事。說得一點沒錯。我自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後,到廣東淘金前後差不多20年,耳濡目染了廣東男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務實的做事做人方式,尤其是廣東男人與女人的交往,真的體會良多。

在廣東的那些年,就一直聽人說,不到北京,不知自己的官小;不到上海,不知自己的錢少;不到廣東,不知自己的腰不好(後來又說是海南)。作為男人,我覺得第三條,廣東人是最有發言權,實至名歸的。

據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第一間中外合資公司,第一個“三來一補”加工貿易誕生在廣東。其實,第一間桑拿也誕生於廣東,第一間洗頭屋也出現在廣東,第一間夜總會也開在了東莞。廣東人開了中國粗放型的市場經濟的先河,就一個女孩子出賣身體的委婉的“出鐘”的叫法,把赤裸裸的做愛變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

那些火紅的開放的年代,廣東人白天忙於做生意,累到像條狗;晚上坐下來好吃好喝,喝到盡興;如果有生意夥伴,一定少不了飯後唱歌、洗桑拿一條龍(聽說很多老廣洗桑拿,可以睡在桑拿房到第二天中午才出來,也是奇葩);到了凌晨還要帶著女孩子吃宵夜喝啤酒,然後各自散伙,該幹嘛幹嘛,一天的事情才算完全搞定。這種廣東生活模式,可能是當年熱鬧的中國特色市場經濟的標準模版。

但不要忘了,這個時候,大量的來自中國各地的農村城鎮女孩,都蜂擁跑到廣東,進入到各種生意的場合,她們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這是當年的廣東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更是廣東人無形當中,對封閉已久的中國農村城鎮化做了很大的貢獻。

我記得在廣東惠州時,認識了一位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廣東生意人。在與他相處的半年時間裡,我發現,這哥們兒很少回家看老婆和子女,老婆似乎也沒有來找過他,他有自己的公司。

在我的記憶中,哪個全民皆商的90年代,他每天都是上午10點才起床,然後上酒樓早茶喝到中午,只有下午2個小時在辦公室談談生意,見見人,晚上又吃飯喝酒,然後卡拉OK、桑拿,甚至宵夜。據說他的生意就是這樣談成的,價錢早已不是談判的要素。

不誇張地說,廣東人的確開創了中國人談生意的最佳模式。什麼買單啊,什麼出鐘啊,什麼雞啊,鴨啊,這些新叫法,之所以風行當時的中國社會,都是拜廣東人所賜。

我曾經好奇問過這位哥兒們,為何每天樂呵呵,精氣神這麼好,也從不想家,家裡人也不找他麻煩,有什麼訣竅嗎?

他告訴我:

男人在外打拼交朋友最重要。有了貴人,生意自然來,女人不可少,兩樣缺一不可,賺到錢才是第一位的。他跟我說,和女人的那檔子事,要找到旺你的人,也是可遇不可求。

但女人絕對是用來提神醒腦的,不能影響到生意,玩起來不能有包袱,不能太當回事,玩歸玩,生意歸生意,必須分清楚才行。大家都是這麼玩,大人物也是這樣玩。那種炒股炒成股東,買樓買成房東,泡妞泡成老公,很少發生在廣東人身上。

我在廣東打拼了20年,接觸到不少形形色色的廣東男人,廣府人也好,客家人也罷,還是潮汕人,對待女人,他們真的是“把做愛當做吃飯一樣”,隨便得很。

廣東男人愛吃雞,我想是有寓意的。我聽說,當年20-40年代廣東人在中國的政商界,其做派以及做事人性化的風格,還是可圈可點。大人物如民國時期有康有為,孫中山,陳炯明,伍秉鑒,現代如香港的何鴻燊,霍英東,許世勛、趙世曾、劉鑾雄等,都是值得男人們羨慕的大玩家。

廣東男人對待女人的方式,令我對曾經的神秘嚴肅的性愛之事,從此有了自己的粗獷的認識。

在我看來,人類繁衍幾千年,綿延不絕,離不開兩樣東西:

一是傳宗接代,延續血脈的需要,相信是人類對生命的一種圖騰,全世界可能都差不多;

二是生理需求,滿足身體快樂的需要,人類樂此不彼,一代又一代,身體得到快樂可能是唯一的解釋。

我在廣東20年,曾經聽過一個高人說過,華人社會三大極致舒服:一是做愛,二是采耳,三是洗眉。當初我是不信的,覺得,廣東人和動物沒有什麼兩樣,現在看來,我們的社會,雖然經濟發展了,但生活方式上,越來越多的人,正在朝著他說的方向,行進在去的路上,有的男女已經正在踐行著這三樣東西。事實真的勝於雄辯。

廣東人真是厲害。我不用再說前者,相信是全世界的共識,我就重點說說後者,相信更是人類最感興趣、最血管噴張的話題。

在我看來,人類繁衍到今天,擁有80億人口,絕對離不開男女交合的愉悅感以及生理需求,猶如吃飯一樣,是第一剛性需求,從男女拍拖,到結婚生子,做愛成為男女廝守的粘合劑,而傳宗接代卻是副產品。

沒有性愛(包括廣義的性愛),便沒有婚姻,更不會長長久久,善始善終。事實上也是這麼回事。

為何這樣說?我有幾個理由:

一是做愛這種事情,沒有道德,只有需要。

自古以來,無論頂天立地的英雄,還是庶民小人,在做愛這件事上,無一不是殊途同歸,奔著一個目的去的,那就是滿足下半身的問題。

你說漢武帝,隋煬帝,曹操也好,還是唐玄宗、明太祖也罷,即便是非洲的古埃及,西方的古羅馬、土耳其浴室,阿拉伯世界,泰國的人妖制度,以及近代的諸多偉人,做了皇帝,哪怕土皇帝,哪個不是酒池肉林,驕奢淫逸,三宮六院,明的暗的,沒有人不貪戀做愛的樂趣的。

因為女人這檔子事,自古多少英雄好漢,小則失去性命,大則丟掉江山,留下一地雞毛,這樣的例子實在太多,我看正史有記載(更不要說野史了);

自古英雄皇帝都是這樣,何況讀書人。哪些道貌岸然的治國名臣,哪些所謂的教育家,學問家,哪些玩藝術的,留下多少千古正史,但在做愛這件事上,應該都是一樣的。

早期的有商鞅,韓非子,李斯,魏征,明清到民國時期,有唐伯虎,八大山人,張大千,郭沫若,郁達夫等等,不一而足,都是頂級人物,但似乎都好這一口的。

然而,有趣的是,不管世道如何變化,經濟如何盛衰,做愛這種鬼事,都是人們興趣盎然的。似乎跟政治及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可能很多人沒有想過。

我看這些天香港的報紙,經濟壓力大,居民收入銳減,但風月場生意,鳳樓交易,甚至不講規矩的路邊叫雞服務,一點沒下降,而是越來越好。可見,人們對性的剛性需求,並不以經濟起落而影響,也是很有意思。

說到普通人做愛也是如此。幾千年以來,只要有貧民居住,就有通姦,偷情的事情發生,至今全世界各國似乎天天都在上演。中國有句老話“寧在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道盡了男人們為了心水的女人,哪怕是別人的女人,也願意甘冒丟命的風險去嘗試得到對方的樂趣。

所以古代社會,總說“通姦出人命”,通姦無小事,可見我們人類的生理需求永遠是排第一位的。這跟政治及倫理道德沒有半毛錢關係。

我就在想,在做愛這件事上,應該天下的男人都差不多的,無論地位高低,富貴貧賤,都是用下半身思考問題的,只是玩法不同,或紳士,或粗暴,最終都離不開奔著做愛去的根本目的。

聽說在過去的中國傳統社會,當情侶或夫妻鬧矛盾時,最有效的化解方式就是做愛。所謂“床頭吵架床尾和”的說法,估計就是這個意思。做愛是夫妻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可以迅速化解矛盾,搞定事情,真的是很管用啊。古人把男女之事比喻為“魚水之歡”,真的很精闢的。想想,魚和水怎麼分得開啊!

當然,也有完全相反的生活例證的。當夫妻發生矛盾,一方想以做愛的方式解決問題時,另一方完全不從,抵觸反感,甚至一走了之,那就很大一件事,我可以肯定,這對情侶或夫妻恩愛不再了。

聽說現代醫學有足夠的數據,也證明了性愛可以舒緩壓力,激發快樂,帶來多巴胺,化解矛盾,甚至有益於健康和長壽。

我非常認可黑格爾說得一句話“存在就是合理的”。人類社會發展幾千年,有了不同的意識形態以及政治立場,但封閉社會也好,開放社會也罷,唯獨公開的妓院以及暗娼盛行的產物,卻是存在的。雖然形式多樣,明的,暗的,但結果都是提供性服務。

我還聽說這些年,因為女權主義思潮氾濫,一些國家開始有了以男性性服務的“牛郎店”,生意也非常不錯。這足以說明做愛這種事情是剛性的,是不可或缺的需求。

二是做愛只憑感覺,重質量,並非多多益善。

我常聽一些高人說,跟自己的心愛的女人在一起,很多時候,比賺錢更有樂趣和幸福感。也許女人不這麼想,但男人絕對是感覺的動物。也許一次,也許N次,一切都在於感覺,以及質量,只有平日裡,那些缺少性愛的人,可能是多多益善的。

我認識一個已婚商人,他看上一個漂亮的節目主持人,花了很多錢,犧牲了很多生意時間,終於泡上了這個女人。好長一段時間,他樂不思蜀,整日都沉浸在婚外情的激情和所謂的熱戀幸福中。他跟我說,他跟這個女人感覺實在是太好了,遠遠超過了他和太太的感覺。

但女人可不這樣想。玩過一段時間,女人有了新的男友,以及願意繼續滿足她私慾的人,這個商人不幹了,天天去找女人,人家也不見他,終於有一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性慾,深更半夜爬窗進入女人的房間,看到的卻是女人和男友在一起的情景。女人還為此報警,結果第二天他的這單醜事,搞到八卦而滿城風雨。

男人就是這個鬼樣子。有感覺就沒完沒了,希望女人成為他的附屬品,天天在一起,分分秒秒都不分離;感覺不好,一次都嫌多,搞到女人不知所以,很多人為情所困,不知男人把性愛與情愛分得很清楚,性愛永遠是排第一,沒有第二。

好遺憾,很多女人不相信有這種事情。心想自己都獻身了,對方理應和自己相愛下去,但結果往往不是那麼回事。很多女人也喜歡玩婚外情,但結果就是身不由己,不但失去了愛她的丈夫,也失去了家庭和孩子。有些女人就傻在這裡。可能還有已婚女人執迷不悟,繼續飛蛾撲火。一般男人很少有這種事情。

所以說,做愛這種事情,男女可謂天壤之別。對女人而言,是因情而性,而對男人卻是因性還是性。真是天大的差別,但很多已婚女人卻不信。結果多半是打掉牙齒往肚裡咽。

俗話說“老婆是人家的好”,“兒子是自己的好”。其實,大多數說這話的男人,骨子裡惦記人家的老婆,無非是想嘗試下不同味道而已,而自己的血脈,又是另外一回事,當然是金不換了。這話已經說到位了。

當然,也有玩了一圈下來,覺得還是和太太做愛最有感覺,這樣的人也是有的,我就見過一個這樣的企業老闆,酒桌上發誓以後不再玩,一心一意跟太太恩愛下去。可見大多數男人是把性和愛分得很清楚的。

我倒是挺佩服今天社會裡的小三這個新生事物的。知道男人把性愛放在首位,卻敢於以身相許,牢牢鎖定和控制男人,搞到男人無可奈何,最終小三以卓越的性愛,成功逼迫男人的原配無奈離開,自己成為正房,真的要大本事,不儘要性愛能力,更要智慧以及魄力。

據我所知,這種小三的本事,並非華人社會獨有,法國的原總統密特朗,意大利原總理貝魯斯克尼,以及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和克林頓,都是喜歡性愛,最後都被小三算計,搞到灰頭土臉,被國人詬病,也算男人的一個大教訓。在我理解是沒有對錯的。還是這些大人物好這一口。

聽說中國政府前幾年反腐倡廉,抓了好幾個省部級高官,都是因為一個做愛高手女人,如同梅根一樣極具魅力,搞到這些有權有勢有錢的男人神魂顛倒,為了滿足自己的性慾,竟然不要原則使用特權,幫助女人擺平諸多生意場上的事情,心甘情願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為的就是得到女人性的回報。

所以,我聽到有個公務員女人,竟然願意花50萬人民幣,去韓國把自己的臀部整成極具性誘惑的蜜桃臀,我便知與有感覺的女人做愛,對於有權有勢有錢的男人來說,應該是唯一的需求,沒有之二。我非常相信有這種事情的。

三是做愛的最高境界是意淫,而非真實做愛。

過去有句老話,叫“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這意思很明顯,對於男人而言,最高的做愛境界,是心中有偶像,下面有想法,除了事業以及生意,然後就是自己看上的最滿意的別人的女人。

我有一個很好的商界廣東朋友,生意做得很大,為人豁達坦蕩,很多人喜歡與他交朋友。但他有個很大的嗜好,就是喜歡玩人妻。

記得有一次,他聘請了一個美貌的人妻做他的助理,工資開得很高,人妻自然很滿意,也感恩戴德,但就是不肯獻身。他多次請人妻跳舞,游泳,打高爾夫,吃飯,買包包,搞了一年多,都沒有拿下來,但人妻心知肚明,知道我跟老闆私人關係好,就跟我說,不能再幹下去了,她怕有一天會撐不住,做對不起自己丈夫的事。因為她很愛自己的丈夫,是她的發小,也是大學同學。最終,她放棄了這份高收入,離開了我的這位商界朋友。

我對這個女人是敬佩有加的。難得今天的社會,還有這樣的不為錢財所動的漂亮女人。

倒是這位商界老闆,為此十分懊悔,總是在我面前不斷念叨她,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見到她。他跟我打高爾夫時說他在夢裡見過她好多次,而且和她有過多次魚水之歡,令他非常陶醉。

其實,這個老闆根本不缺女人,他有得是錢,但他卻買不到他難得看中的女人的心。這是他作為成功男人,感覺到的最大的失敗。

好多年過去,我和這個商界朋友開玩笑,說是否還記得曾經的女助理,他說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以及曾經的夢中情人。由此我更加深信:古人的經典概括,套用在他的身上,是再貼切不過了。男人還真的是這個鬼樣子:“偷不如偷不到”。看來是天生的。跟地位以及金錢沒有任何關係。

所以,我很認可弗洛伊德對性心理的深刻描述,應該反映了人類的本質需求。相信人類做愛是剛性的,不會因為世界的變化而轉移的自然行為。只是載體不同,也許若干年後的將來,會出現新的高級替代品,比如4D機器人,而非目前的什麼成人硅膠產品。

我相信未來的世界,隨著AI高級機器人的出現,尤其是新冒出的演算技術,比如ChatGPT這樣的黑色科技,可以把機器人搞成真人一樣,有思維,有肉體,有溫柔,有體溫,會走路,懂得變通妥協,撒嬌賣萌,那人類原始的生理需求,必將大大激發出來,真有可能替代真人,為哪些因為做愛違紀,坐牢,甚至只好這一口的成功男士帶來福音,相信杜蕾斯這樣的公司也要改弦更張,轉型做其他生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