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儿子要结婚

(2024-08-31 23:18:58) 下一个

                                     美丽的伴娘服

儿子准备结婚,传说美国小女孩从玩过家家扮演新娘开始,就一直在筹备自己的婚礼,反正我的准儿媳一年前开始正式筹划婚礼,中间穿插各种相关活动,乐此不疲。

其中 bachelor party是她们一帮女孩子飞到多米尼加的Punta Cana玩了几天,她兴奋地给我看照片,其中几张泳池照,她穿的泳装是定制的,上面满是我儿子咧嘴大笑的大头照。

我想说稀罕我儿子咧着大嘴的大头照不止她一个,当年儿子上大学时居C位和同学们在球场上呐喊的大头照,被他们学校用在海报上,我自以为对此有过免疫。

可再次看到,我还是难掩意外,她得意地说:“Everybody looked at me.”我嘴上大惊小怪地说:“That is wonderful.”,“so beautiful.”。心里想说:你个没家教的疯丫头,身为女孩子,难道不知道稳重吗?知道你未来婆婆当年上大学穿的什么吗?大花棉袄!当然不见得是大花棉袄,是棉袄外面穿着大花罩衫。

当然,谁有我们那代人家教好呢!当年我八月份过了16岁生日,九月份上大学,我妈严厉警告:“不能谈男朋友!咱家丢不起这个脸。”这个比较抽象,我同学上大学时18岁,人家妈给的警告比较具体:“要敢谈朋友,小心打断你的狗腿!”

我儿子13岁上高中前,有家长告诉我,说他在学校里追求一个美国女孩子,听后我都不知如何应对,是警告他不许谈女朋友呢,还是教他如何追求女朋友?完全没主意,没用的我只是小心翼翼问:“将来你结婚有小孩,妈妈可不可以帮你们带孩子?”

我儿子斟词酌句道:“Depends.”然后给了一个准信:“我得问问我的wife同意不?”得!那时就知道了我在儿子未来家庭中的地位,从此一直在调整自己。

就像我现在知道,这个准儿媳只是跟我不一样而已,我们的经历和所受教育不一样,她并不是不好,相反,她有许多优点难能可贵!我一直为儿子庆幸和感恩。

有些美国人的热情和爱心令人感动,比如常看到一些视频,有美国人自己有孩子,有男孩有女孩都漂亮健康,但他们还从中国收养一个残疾孩子,一回到机场,就有庞大的亲友团,邻居朋友及家人,热烈迎接家庭新成员,欢呼雀跃。他们有持之以恒的挚爱,也有让人如沐春风的热情洋溢。

反观对自己的亲儿子,我就训过他:“就你这鬼样子,小心将来没饭吃。”年幼的儿子当时泪水滂沱,伤心地大哭不已。直到那时,我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一个令人憎恶的母亲。

感谢主!信主之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感恩和认罪悔改。

我会为生活中的美好感恩,会为儿子每次对我的提醒和反抗感恩,会一点点地认识到自己问题所在,慢慢悔改。每次儿子提意见,我都用心听,之后或耐心交流解释,或真诚道歉悔改,也学会对儿子宽容。儿子上初中时,我们带他去东部参观大学,回来后,他告诉我们,他不会爬藤的,他认为州内的公立学校就很好,有他喜欢的专业。我几乎不假思索就答应了,这样换来了他四年高中生活的轻松愉快和家里的母慈子孝。

儿子一直喜欢摩托车,工作后想买一辆,我说:不像小汽车是铁包肉,摩托车是肉包铁,容易受伤很危险。他理直气壮地说:所以我要攒钱看病,攒假期住院。

两年前,他沮丧地跟我说,女朋友坚决不让他买摩托,因为她在医院上班看到过太多骑摩托车受伤的病人。

我听后喜出望外地说:太好了,应该替妈妈好好谢谢她,她做了妈妈想做而做不到的事。她很尽责,有能力有方法。妈妈觉得她很称职,非常感谢她!

犹如拨开乌云见太阳,眼看儿子沮丧的脸色一点一点地变成欣喜和骄傲,我知道离他求婚的日子不远了。

 下篇预告:为婚礼选择妈妈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仔细看了,两款都很漂亮,确实第一款适合伴娘,看着活泼一些,第二款优雅,庄重。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愿神祝福!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句老话,儿子大了,父母管不了了,给他娶一个媳妇管他。你儿子听了他女友的话,不在坚持买摩托车了。真是神的祝福。美国骑摩托车太危险了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祝福! 第1款sage green是为伴娘挑选的颜色。第2款twilight才是为妈妈选的颜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1

赞好文,好温馨。送上美好的祝福!我更喜欢第一款的。:)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谢谢,求神保守!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记录!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愿神保守您!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儿子高兴,同时也为你们良好的母子关系感恩!信仰可以帮助我们处理好家人之间的关系,感谢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