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连载 第九章 路遇警察拦截

(2024-06-01 16:32:09) 下一个

几天之后,儿子放暑假回来,小粒上班前在门厅仰头和楼上的他打招呼:“儿子,妈妈去上班,你在家好好陪狗狗。平时妈妈上班之前会给它两根肉条,补偿它单独留在家里的寂寞孤独。今天妈妈就不留肉条了,后面交给你,你别总打游戏,要多花时间陪它,让他觉得你的陪伴超出两根肉条的快乐才好。”儿子不耐烦地说:“知道了,我一会儿给他五条,让它知道和我在一起有的吃也有的玩儿。”小粒说:“要不然你和睿约一下出去钓鱼吧,静静地执杆坐在湖边,突然一条鱼咬钩钓上来,那种惊喜快乐无以言表,你们应该去体会一下。”儿子说:“我在游戏里静静地藏起来,等到敌人出现的时候,突然出手给他们一举歼灭,这种惊喜快乐一样无以言表。”

小粒说:“你不要整天都打游戏啊,这样对眼睛不好。”儿子说:“我待会儿去割草,爸爸和我说过的。”小粒说: “别啊,九十多度的高温,大太阳下割草对草不好。”儿子说:“应该是对我不好吧?”小粒说:“所以啊!等太阳落了之后再割草吧。”儿子说:“晚上我还有事,要和睿去看电影。”小粒警惕道:“几点回来?”儿子回答:“我到时候会给家里打电话的。妈,赶紧上班去吧,好好开车。”

小粒转身跟端坐在楼梯口等着告别的阿波罗说:“妈妈要去上班赚钱给你买狗粮,不能陪你玩了。你不能光坐在这儿等哥哥和你玩儿,那得等很久,你得采取主动上楼找他才行。”阿波罗听后一副茅塞顿开的模样,转身兴高采烈地三步并作两步欢跳着上了楼。

对于自己所说的话,小粒一直觉得阿波罗和儿子最大的区别是:儿子经常是听了假装听不见,或者一知半解心不在焉的样子;但是阿波罗经常表现出恍然大悟,甚至醍醐灌顶,原来如此的大彻大悟。

显然最近的小车祸让小粒越发谨慎,开车格外小心。这天上班的路上,小粒远远看到对面蹲守的警车,她难免表现紧张,慌乱地点了下刹车。也就是这个操作让对面的警车毫不犹豫地拉响了警笛绕了过来,小丽索性将良民做到底,立刻将车慢慢拐进了路边的花园停下来,心想:如果抓别人呢,方便警察超车;如果抓自己呢,方便警察盘问。

停下来后,从后视镜上看着警车停在了自己的车后,一个警察走了过来,小粒已经摇下车窗,双手平放在方向盘上恭候了,这都是平时张潇耳提面命的标准程序和动作。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饱经风霜的女警察的脸,不得不说,这充分显示了交通警察蹲守工作的辛苦。这个女警察不容小粒浮想联翩,劈头就问:“你有没有藏枪?”

小粒一楞,忙不迭地说:“没有,你可以打开后备箱检查。”明显看得出来,这个女警察对小粒的这张面孔很失望,所以对于之后的战果也就不抱什么希望,只是例行公事让小粒交出有关证件,小粒立刻熟门熟路地把平时张潇交待自己的,打包好的证件连包交给了她。

就在警察转身回警车上核对证件的时候,小粒慌忙开始祷告,心里说:“神啊!求你保守我不得罚单,首先我开的不那么快,更重要的是以张潇现在的思想境界和认识水平,他完全不能够接受这个罚单,这个罚单除了让我们多吵几架之外没有任何好处。”“要不?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求祢改变张潇,让他宽宏大量坦然接受这个罚单,心平气和地理解这一切。”想想这情况不太可能,自己不能乱抬扛难为神,所以接着说: “还是不开罚单比较简单,神啊!求祢保守我!”

一会儿的功夫,警察转了回来,小粒想挤出笑容来个和颜悦色,甚至给她个春风佛面,这时候才体会学到用时方恨少,那只好,有什么就用什么吧!只能语无伦次地和警察说:在限速35英里的路段上开车不到40英里,而且自己开车一向谨小慎微,而且以后会更加小心,等等,等等,翻来覆去也就这几样,而且语速极快不给警察说话的机会,仿佛警察一开口就要给罚单似的。

对于小粒的这一套乱七八糟,这女警听得一头雾水,也没心思整明白,终于听完之后,她看着小粒怔了怔,决心还是按着自己的思路走下去,说:“你可以走了,以后不可以非法持枪。”

如蒙大赦!小粒非常感谢,耐心等警车开出去之后才慢慢启动车子,心里不住做着感恩祷告,随后还不忘控告:“神啊!知道改变张潇有多难了吧?相比之下不开罚单更简单吧。知道我有多难了吧?求祢改变他。”之后,她深知神的心意,改口道:“神啊!求祢赐我力量!求祢给我更多的耐心,爱心对待张潇和这个家,求你通过改变我而改变他,求祢帮助我在家为祢做美好的见证!”

小粒下班回到家,见到张潇就抱怨:“哎呀!不得了,我现在开车太紧张,警察怀疑我已经到犯罪边缘了,都怪你平时紧箍咒念的太紧,物极必反。”然后就把什么女警察饱经风霜的脸,怀疑藏枪,点刹车这几点颠三倒四反反复复拉拉杂杂地又说了一大通。张潇听明白后,说:“没有超速你点什么刹车呀?”小粒道:“怎么?罪过很大吗?我那是对警察辛劳的问候,是对他们权威的认可,并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不可以吗?”张潇说: “你根本就是表错了情,胡乱讨好。”小粒道:“这难道是我一个人的错吗?我有限的精力都用在如何应付警察,如何满足你各种各样的要求上,哪里还有什么心思专心开车呀?”张潇说:“论开车和对付警察,你心里根本没谱。”小粒说:“我是哭笑不得。你知道吗?对着警察我笑不出来时,有那么一霎那,我想哭,传说哭也是一门武器。但哭对我来说,更缺乏经验和训练。你知道的,我从小就不会哭。”张潇说:“你只会吵,发现吵不管用后,只剩哭笑不得了。

《温暖太阳》购书:Amazon购书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mig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有趣,有带入感,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