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42)——1997年之客场

(2023-02-09 11:40:34) 下一个

42. 1997年7月        

第二天的皇岗口岸,人流攒动。白雨菲热切地朝着关口眺望。终于看到马嘉豪的身影,白雨菲赶紧朝他招手。

看到白雨菲,马嘉豪笑得见牙不见眼。

不顾周遭的人声鼎沸和川流不息,甚至,电视台记者在直播回归后的口岸出入境实况,马嘉豪一把揽过她,上来就是疯狂热吻。

唇齿间的激情澎湃,和盛夏的汗流浃背一样,都让白雨菲喘不过气来。

马嘉豪跟着白雨菲来到她的宿舍,久别重逢自然是一番亲热。马嘉豪迷恋地把白雨菲浑身浑身上下亲个遍,嘴里一边含混不清地说:“你宿舍怎么没有空调?一会要进行体力活动…”

关键时刻白雨菲坚决拦住:“咱们还没结婚,注意分寸,不能得寸进尺哦。”

“我想你了嘛~”马嘉豪撒娇地在白雨菲耳畔轻声说,卷卷的长发因欲火焚身而汗津津的,“反正你迟早是我的人,不如早给了我算了。”边说边在白雨菲身上摸索。

白雨菲委婉地一边推一边说:“既然迟早是你的人,何必着急在这一时呢?”

“唉,说不过你。”马嘉豪只好放开手,懒洋洋地躺着说,“什么都留到结婚那天,你可真保守。”然后在白雨菲耳边小声说道,“我怕到了洞房那天你受不了。”

白雨菲娇羞地一把推开马嘉豪,站了起来。“忘了告诉你,我定了十月份考托福,”白雨菲转移话题,“还有,我打算把股票全部变现,等着出国用。”

“现在卖了太可惜,市场都知道中央会托市,所以现在香港和深圳的股市都特别好。”马嘉豪撑着头趟在床上看着白雨菲整理好衣服,“再说,我还要等两年入籍以后才能娶你呢。”

“谁稀罕你娶我了。我要自力更生!”白雨菲怼回去,“其实吧,我就是觉得只有卖了股票才能专心学习,否则每天都忍不住要看行情。等我留学毕业了,我可以自己工作,不用看你的脸色。”白雨菲得瑟地说。

“你从来都不用看我脸色,都是我看你的~”马嘉豪笑着一把抱过白雨菲。

 

白雨菲此时已是广州户口,再加上马嘉豪父亲公司的邀请函,港澳通行证十分容易就办妥了。

周五晚上,白雨菲兴奋地准备明天的行李。

妈妈进来低声嘱咐:“香港人比我们开放,你去他家,一定要小心。”说完瞥了一眼还发懵的白雨菲,“千万别在婚前跟他…要不过几年他不要你,看你怎么办。”

“妈!你说什么呢!”白雨菲气得不想理她妈。

“从小你就主意大,我们都尊重你。但这事上面一定要听妈妈的。”妈妈继续嘱咐着。

“好啦,我知道了。你放心吧。”白雨菲应付了妈妈,赶紧关上房门。

 

这是白雨菲第一次去香港。一早从广州东站坐火车,在深圳罗湖口岸入境香港,连上香港地铁。白雨菲稀里糊涂跟着马嘉豪转了几趟车站和地铁,等到终于从湾仔地铁站出来时,已是中午时分。

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多、尤其是外国人多。车多,且车辆都是靠左行驶。店铺个个脸面很小,可能这里租金很高的缘故。林立的高楼挡住了近赤道的阳光,不用担心走在街上被太阳晒。街道虽然很窄很旧,却十分干净,没有扬尘,所有车辆都亮闪闪的。

马嘉豪爸爸看上去是典型的香港人,瘦瘦的,个子不高,说话客气。白雨菲被马嘉豪带着见了和马家亲戚吃晚饭。之后,马嘉豪就带着白雨菲来到传说中的中环和兰桂坊。

纸醉金迷之后坐上半山缆车,薄雾散去,一城灯火闪耀眼前。

此情此景,两人拥吻,难舍难分。

 

兰桂坊的酒,半山的灯火,还有香港夏夜里温热的空气,让白雨菲又兴奋又劳累。她不由得担心起来,毕竟自己是客场,今晚如果马嘉豪主场作战,怕是自己真的要招架不住。这么想着,白雨菲心里惴惴地跟着马嘉豪进了一间小公寓。

马嘉豪打开房门:“这是我名下的小公寓,你晚上就住这。我和我爸住在隔壁大公寓里。”

“香港房价这么贵,你怎么会有一套?”白雨菲不解。

“我爸妈离婚分家时,大公寓分给我爸,小公寓分给我妈。后来外婆瘫痪,我妈去广州照顾,抽不开身。我妈说,反正迟早是我的,所以就写成我的名字。”马嘉豪笑眯眯地拿出房门钥匙,“钥匙给你,放心休息吧,我不会进来的。”

白雨菲心想,这次还不错,像个绅士,便伸到马嘉豪手中拿钥匙。谁知他顺势一把抓住她的手,来了个壁咚。

白雨菲疑惑地问:“不是说好了今晚你绅士,不会进来的吗?”

马嘉豪眉头一歪地笑了:“我又没说我现在就走…”

“那你要什么时候走呀?”

“亲亲抱抱够了才走…”

 

第二天一早白雨菲起床,收拾完毕,就该回广州了。临走时,白雨菲不忘把马嘉豪的公寓钥匙还给他。

“这间公寓我暂时用不着,你留着。”马嘉豪挡住白雨菲的手,痞坏地眨眨眼,“反正迟早是你的。”

白雨菲急忙推脱:“那不行,别想用一间公寓套住我。”慌忙把钥匙塞给马嘉豪。

“讲笑咯咋,你唔好当真。”马嘉豪笑着改口,又把钥匙塞回给白雨菲,用自己的大手包住她的小手,“我是需要麻烦你帮忙照看着,物业那里留了你的电话。虽然我妈那里还有一套备用钥匙,但她要照顾阿婆不方便过来。我还要谢谢你呢。”说完揽上白雨菲的腰,“这里反正空着也是空着,现在港澳行那么方便,你万一想来香港玩,也有地方落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