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27)——1995年之孤男寡女

(2023-02-09 07:12:30) 下一个

27. 1995年8月(二)

紧接着就是周六,他们四人一起有说有笑地去了趟颐和园。周日这天四人一起逛街,买来一些零食、烧鸡、啤酒,在四合院吃打牌喝酒,好不开心。

吃到一半,汪韩志看时间,到了约好给女友通话的时间,便起身去门口电话亭打电话。

白雨菲朝他做了个鬼脸:“早请示晚汇报,优秀男友的楷模。”

这时天色已晚,方萱也该回宿舍。她起身跟大家告别时,汪韩志正好打完电话回来,赶紧自己倒了一满杯敬方萱:“萱萱,我就在这里祝你一路顺风。”说完就一口干了。

方萱疑惑地问:“我后天才走。你怎么今天就送别了?”

汪韩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呃…女朋友已经动身了,明天到校。我打算明天一早的火车就返校。”

白雨菲急了:“不是说好一起走的嘛,这么急着回校干嘛?”

这么一问,让汪韩志激动得唾沫乱飞:“这次来北京没有提前跟她说。刚才我给她打电话时,她妈妈说她昨天打电话去我家。都怪我妈!说我去北京送一个女同学出国。这下可坏了,她生气了,立刻买了今天的船票回武汉。她这会已经在大轮上了。”

汪韩志喝了口水,缓了口气继续说道: “我想着,轮船从上海到武汉是逆流,明天晚上才能到校。我明天一早坐火车,晚上也能到。可以给她一个惊喜!”说完,汪韩志兴奋地自顾自大笑起来。

重色轻友的家伙!白雨菲狠狠地白了他一眼。

“这不都来北京了嘛。面也见了,饭也吃了,酒也敬了,又不是非到机场才算送行。”汪韩志见白雨菲不爽,转头看向方萱,嬉笑着说,“是吧,萱萱?”

白雨菲义愤填膺不罢休:“到底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重要,还是你女朋友重要啊?”

“呃…”汪韩志低头想了想,郑重其事地说,“还是女朋友重要些。”

白雨菲气得上前踹他一脚。

汪韩志一边躲白雨菲的踹脚,一边嬉皮笑脸地解释道:“发小嘛,生气了也没关系,以后再见面还是朋友。但女朋友就不一样了,她要知道我偷偷跑来北京送女同学,肯定要怀疑我和这个女同学的关系。我跟她就得玩完。”

方萱拉住白雨菲:“好啦,你就放过汪韩志吧。你们能来北京,临走前还能见到你们,我已经很高兴了。让汪韩志收拾行李吧。”

汪韩志朝白雨菲挤眉弄眼地吐了吐舌头:“还是萱萱更温柔可爱。”

百雨菲狠狠地鄙视了一眼汪韩志。算了,留得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早走早安心。

 

白雨菲送方萱去地铁口,寒暄告别后回到四合院。一进屋,就听见汪韩志正哼着小曲收拾行李。

白雨菲对汪韩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你若走了,只有我和太子单独住在这里,孤男寡女,多不合适啊。”说着,她用余光扫了眼王泰之的背影。

汪韩志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挤眉弄眼,“也不看看你这zi s…”

“你是不是找抽…”白雨菲上去又是一阵狂捶。居然说我姿色不配太子,孰不可忍!

王泰之听了插嘴说:“没事,我可以住到协和的宿舍,离这里也不远。”

汪韩志边跑边躲白雨菲:“你看你,上来就打,好歹让我把话说完。我说的是,也不看看你这智商,太子在北京是地头蛇,肯定有办法的啊。”

谁叫你普通话不好!

 

第二天一早,王泰之把归心似箭的汪韩志送到地铁口。回来时,白雨菲的房门紧闭,应该还没起床。王泰之于是回到自己房间收拾东西。

不一会,听到白雨菲走到他门口,在身后轻声说:“你能不能别走?就我一个女生住深宅大院,太吓人了。等我走了你再回校吧。”

听到背后的白雨菲央求自己留下来,王泰之心中暗喜,但还是不动声色地问:“这孤男寡女的,多不合适啊?”王泰之心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幸亏是背对着她,笑歪了嘴,她也看不见。

白雨菲在背后认怂却又不甘心地说:“是我想多了。太子您一身正气、坐怀不乱…再说这院子这么大,好多间房呢。”

 “既然你这么求我,那我就留下吧。”王泰之转过身,低头看着白雨菲,看得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对了,早饭还没吃呢。我带你吃正宗老北京。”

说完,王泰之从门房找出上次为了跑装修买的自行车。打打气,擦擦灰,上点油。大手一招,白雨菲跳上车来。

 

三年前的小尴尬,两年前的小紧张,而此刻的王泰之心里泛起的是小甜蜜。从庆安到北京,不同的青石板路,不同的栀子花香,身后还是一样的她。

从东单的四合院骑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老磁器口的豆汁店。

白雨菲对着菜单端详良久:“豌豆黄、艾窝窝,听着名字就很可爱,肯定味如其名,我都来一点尝尝。太子,这个豆汁是什么?是不是就像豆浆,或者豆腐脑?”

“差不多吧。”王泰之突然很想卖关子,“我建议你尝尝正宗老北京的早餐,豆汁儿配焦圈。”

豆汁上来,白雨菲一大口下去,脸色都变了。但发现王泰之正看着,又不好意思吐出来,硬生生咽了下去,干呕了几口,差点反胃吐出来。

白雨菲赶紧喝一大口热茶压压惊:“这…豆浆放馊了吧。”

王泰之云淡风轻地端起白雨菲刚喝过的豆汁喝了起来:“味道挺正宗的,就是这个味儿。”

白雨菲挠挠头:“那我还真喝不惯。”

“没事儿,我帮你喝了。”说完,王泰之轻松惬意地喝了大半碗。

白雨菲讥笑说:“今天我要离你远一点,口臭。”

王泰之不动声色地回了一句:“那你今天可千万要注意人身安全。”

白雨菲疑惑了:“跟我人身安全有什么关系?”

王泰之低下头,凑近白雨菲一点,一本正经地低声说:“万一又要做人工呼吸呢?”

就是喜欢逗她,看她这又急又羞又尴尬的表情。表面淡然的王泰之心里暗暗发笑。

 

 

————————————————————————————

小说全文在Amazon Kindle发布,有兴趣者可点击以下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