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年移民史,满眼伤心泪.

(2023-01-30 20:19:18) 下一个

百年移民史,满眼伤心泪. - smlandlord发表于 投资理财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下面说到我们广东台山人,台山过去100多年,前赴后继的到美国淘金,现在8百万台山人号称5百万在海外,3百万在广东.

我母亲的一族,简直就是过去100年移民史的典范,我外婆的父亲,1914年到了美国,然后回到中国娶妻,生下我外婆和两个儿子,然后又到美国了,然后打仗回不来,就失去音信,最后的信息是在波士顿再娶,去世在在波士顿.

然后到了我外婆一辈,几个表兄弟也到了美国,然后再是我妈的一辈,我二舅到香港然后到美国.

我二舅,到了美国,娶了我二舅妈,我二舅妈是个美国人,两个人辛辛苦苦的,开了一个在 northern indiana最著名的餐馆,方圆三百里的人都是慕名而来的.

我二舅妈,可以说是救出了我妈一族人,邓小平开放移民政策后,整族人一行40多人,一起到了 indiana.

我二舅妈,我认她是我再生父母,我记得的第一件事就是她给我们各个表兄弟姐妹,每个人20刀和一本笔记本,好好读书.

我们这一辈的表兄弟姐妹们,基本上都得益于读书有成,各行各业的精英,有CXO阶层的,有IT 高管,有 Pharma 的研究人员,当然我是掏粪的,可以说是混得最差的一个.

我二舅妈,是个农村出生的金发美女,是我掏粪的第一个mentor,当时她和我二舅父卖了一块地给Walmart,一笔赚了2百万,那是1987年.

我家的下一辈,医生,牙医,心理医生,工程,IT,神学,义工, 都有,附图是一个, fittest man in the world.

在Indiana,如果有老外,姓Wong, 姓Mark,姓Chen,姓Ng,可能都是我家亲戚.

不过几十年,我家有一遗憾,就是都一直找不到我外婆的父亲的下落,终于两年前,我大表哥,跑遍波士顿所有的坟场,终于找到了,下个月准备一家族的人,会在波士顿恳亲扫墓,下一步是寻找后人,最后的信息是我们可能有黑人亲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