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评 millionaire next door这本书..

(2023-01-30 20:35:40) 下一个

也评 millionaire next door这本书.. - smlandlord发表于 投资理财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LOL,其实这本书我没看过,但是听说过,从阿猫的post里毛估估了一下,大概意思就是如何省钱省税,中心思想就是一个普通人家,住在平常社区,live below their means, 从而投资而达到 accumulating a sizable nest egg, 而相对应的是高学历高科技的人,会花费大量金钱和精力去 maintain their bling bling life style, thus they may spent more money and at the end has a smaller nest egg.

其实我并不反对这个中心思想,但是我也不特别认同这个方式,美国藏富于民,但是大量的,也可以说是大部分的百万富翁,其实是小生意老板,我曾经看过,千万富翁里有大部分的都是卖车行老板,所以我认为,财富是创造出来的,而不是一口一口的省出来的.

我前面说的,好多年前,我突然悟到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人都会老的,老了就肯定精力不在了,然后要维持现有生活,唯有一途,就是要有 residual income, 而且是大量的 residual incomes,就是要无数的哗啦啦自动流钱的老虎机.

各大公司做 residual incomes, 就是收月费,我们穷人如何 residual income? 就是房租, 大量的房租到达大量规模,自己能 hands free.

还有就是培养团队,奴隶别人, 地产行业,赚钱的机会无数,好像agent, flipping,但是Agent不干了就是0收入, flipping没deal也是0收入, 但是房东可以天天躺平,房租收入只有继续上涨,没有下降. Agent一行,拼的是体力,要及时转型, 一句话,想退休人身自由,超市自由,就是需要大规模的 residual incomes .

人生忙碌是为何?就一个钱字, 所有的争执,说到底还是钱不够, 推人不如推自己,一生人赚到1-2千万,根本不是大问题,如果都是有 residual income的,基本上就是个永动机.

财富是创造出来的,有 top line, 才能有 bottom l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