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chick wanna fly

感谢有这么一块净地让自己沉淀心底深处无法欲人知的秘密。只是怕心底的某些黑暗的东西会日积月累,以至于找不到自我,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正文

父亲节之后

(2006-06-25 20:16:41) 下一个
其时说起父亲节已经过去好久了。身在国外,对于父亲节母亲节心里总觉得有不能忘却的理由。更甚至好多人在这一天写文章以示自己对父母的爱。

而我除了打电话好像没有做过更多的事情。尤其是父亲节,出国将近四年甚至之前,我从来没在这一天 对爸爸有什么特别的对待。朋友们会互相提醒说今天是父亲节别忘了给爸爸打电话。我心里就会有一种失落。爸爸,在我至今为止的岁月里一直是负担。经商失败,搞外遇,然后就是无所事事的当村书记,然后就是赌博。这一切构成了爸爸的生活元素。我一直在心底劝服自己爸爸曾经也努力过,只不过失败了。可是问题在于他永远都不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甚至是他似乎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即使失败,即使败了很多妈妈辛辛苦苦赚的钱,他好像也不心疼。他这辈子都依赖这家里人。在家里,其实根本不是一个家,弟弟在一个地方,姐姐在一个地方,妈妈在一个地方,我还是在不同于他们的地方。家里就剩爸爸和奶奶。爸爸在家里从来不做任何事情。妈妈想让爸爸装修房子,装好了之后,爸爸还要向妈妈讨这笔债。奶奶在家里给他洗衣做饭,哪天奶奶要是有事情没饭吃,他就到饭馆里吃。他抽大中华,还好他有一个唯一的优点就是不喝酒,因为他不会喝。

出国四年,爸爸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也没什么好和他讲的,他只会打官腔,形式上走走,要我好好念书,然后就没别的。我努力回忆爸爸给我们家里的贡献,可是好像失忆了一样,没有。爸爸永远都不是称职的爸爸。他从来都没有起到过back up的作用。他从来都没有长大过。我都怀疑是什么样的教育方式造就了爸爸这样的性格。就觉得妈妈好傻,命运甚至也不眷顾她,让她嫁给了这样一个老公。爸爸给妈妈带来的永远都不是保护和支持,却是伤害不管是从感情上还是物质上。其实我也不奇怪为什么妈妈的脾气不大好。这样一辈子和这样一个人过下来能不怨吗。妈妈一直都在辛苦的工作,养育着三个孩子。个个又都是会花钱的,为了让我们得到好的教育,或者学习更好,妈妈在我们身上所花的钱比别人家养孩子都要多,更何况我们家有三个。我很心疼妈妈。记得以前,妈妈和一个叔叔走得很近,我对那个人从来都没有好脸色过。觉得他有可能拆散了我们家。可是爸爸的不争气,妈妈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渐渐的长大了,我也要学成了。很多东西也都理解了。妈妈作到这个份上我觉得他已经是比足够多出很多了。这么多年,她从来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也没有好好玩过,更没有时间去交朋友。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养育我们的身上。可是爸爸永远都不会去理解。他只懂得拿来主义。这样的爸爸,我怎么会和他有共同语言呢。除了在血缘上我们有关系之外,我对爸爸的心情可说是没有什么亲情。


很多时候我都鼓励妈妈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她也改为自己活着了。上次妈妈说要和阿姨他们一起生活,我举双手赞成。阿姨他们都很好。妈妈竟然不相信我会赞成他。其实他说什么我都赞成。因为我觉得爸爸从来都没给过妈妈幸福。两个人在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