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拂拭 常欢喜

境随心转 人生如意事十之八九
正文

自言自语(四)遇

(2023-02-05 07:26:39) 下一个

遇到一个净且静的灵魂令人欢喜。

下班后照例陪S老师走一段路,她的车停在较远的地方,我们都享受适度步行。

都是简单的人,也许灵魂总能识别出同类。

S老师是虔诚的基督徒,如同佛教徒的“有修有证”,能感受到她难得的知行合一。这也是她吸引我的地方。或者说我们彼此欣赏。

每天的话题也是简简单单,从不八卦,大多是关于灵魂的成长、修行。用她的话是“属灵”。

因为简单,关系也简单,甚至在工作时候碰面,彼此也未感觉有别于其他同事。

上次依然下班后同行一段。

知道在国内她是学声乐的,随口问她,是否愿意小唱一段,我很愿意做听众。之前一直没问,是因为她未主动提起,我也不想冒然以免搅扰到她,毕竟行至人生后半程谁都有故事。没想到她爽快地应了。而且一张嘴就惊艳了我,让人起鸡皮疙瘩的那种。我笑着,真诚表达:“单凭你的歌声,就足以让人爱上你了。”

一个把岁月酿成酒的人,灵魂歌者。

她则欣慰于自己是被拣选来侍奉神的。

借机请教了一个有关声乐方面的问题,更令我感叹的是,又遇到一个善于并乐于分享的高贵的灵魂。她言简意赅又言无不尽地答疑解惑。

为示尊重,寒风中我摘下口罩。她也难得地采取了同样动作,朦胧夜色下两张柔和又闪着光的面庞相对,喜悦与善意流动……

说起前些天闲聊过的关于浪漫的话题:她说自己有时候会把车开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人静静地待一会儿。我笑答:我也是。这种骨子里的浪漫与生俱来,一个人的浪漫也很动人。

她约我待天气暖些,一起去湖边坐坐,看看落日……

这个世界,因为有这样的人而令人心生感叹:人间值得。

或许,我们都是这样的人,相遇便是美好。

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