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长新冠

(2023-02-03 14:06:45) 下一个

前一阵子,新冠每日感染人数达到峰值的时期,开始流行一种说法:你的朋友圈中没有人感染,说明你的人品有问题。

我有两个朋友,他们既不属于我的普通朋友圈,也不属于我的文艺朋友圈。。所以,我只能把他俩单独标成“二”类朋友圈。这俩位的朋友里一直没人感染新冠,导致他俩开始怀疑自己的人品。随着感染人数增加,他俩后来都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灵魂了。终于有一天,我阳了。俩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如获至宝,欢呼雀跃,奔走相告,顿时觉得我拯救了他们的人品。非要马上提着酒来当面感谢我。他俩原来可能也就是人品有问题,现在看起来智力也有问题了。都说新冠传染性强,而且可能产生影响智力的后遗症。我刚刚阳性,咋就马上影响到他俩的智力了?这传染性也太强了吧,而且别人都是后遗症,他俩还成前遗症了?俩人还兴奋地让我写日记,许诺以后帮我出书。看来我变阳让他俩烧的不轻。

经过我苦口婆心地劝说,俩人终于决定不当面感谢了。但是,每人给我发了一个大红包。我这是第一次躺着就把钱给挣了。看来这个世界真有躺赢的存在。姜文要是有这种经历,估计让子弹飞的理想就是躺直了挣钱。刚收到这种不义之财,心里还真有点不踏实,总担心这算借着疫情发国难财吧。我的一世英名是不是已经让这俩二货给毁了?每每想到这里,不由得后背冒出一股凉气,体温倒是马上就降下来了。顺便给大家普及一个税务知识,这种收入不需要缴税,但Gift 一定要是 natural love。你要有啥税务问题,请联系我(这是广告)。

我觉得这俩朋友对我一定是真爱,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从病症到饮食起居,事无巨细,问的明明白白,比我老婆关心的都仔细。后来我才发现,他俩靠我的新冠信息生长成了野生专家,到处得瑟。我躺在床上想,要是多俩这样的朋友也行,起码红包可以多收几个。贪念一起,又开始琢磨为啥这样的朋友我只有两个?太少了!是不是我的人品有问题?于是我开始反思人品了。能量守恒定律,宇宙中反思人品的总人数恒定不变。现在后悔为啥我的“二”字头的朋友圈只有俩人,要是平时多交几个,现在搞不好就财务自由了。都说发财和人品有关,看来也是真的。

我的新冠七日游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只有一点特别,从感染到现在,我的舌头一直有点发麻,就像喝水烫过一样,也有点像吃了非常辣的食物后残留的灼伤感。为了减轻这种感受,我只好不断地吃冰淇淋和雪糕。这也导致我的购物支出直线上升,个人预算长期赤字。为了维持奢侈的雪糕自由,只好向家中的财政一把手申请补贴。经济不独立,人格也无法独立。换个说法就是吃软饭。吃软饭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仰人鼻息,寄人篱下,要钱的时候要看人脸色。除了要有天赋之外,后天还要不断地努力。领导也耐心地谆谆教诲我吃软饭的正确姿势:身段要柔软,立场要坚定。唉,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吃软饭也需要真本事的。

新西兰现在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尤其在我对冰淇淋的刚需扩大之后,其价格也是扶摇直上。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新冠之后冰淇淋成了人生的刚需。通胀应该有我们这些人的推波助澜。果然,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在如此恶劣的经济环境之下,软饭也开始硌牙了。这世上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你的软饭里少掺了把沙子。为了人格尽快独立,我都想学储备银行印钞了。唉,经济不好,犯罪率上升看来也是必然结果。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要想控制犯罪率,搞好经济是一个根本的有效举措。新西兰工党就知道钱不够花了印钱,钱印多了涨价,涨价之后钱又不够花,再印钱。就像傻闺女和面,一会儿加水,一会加面,最后把家里的东西都糟蹋光了为止。如果你朋友圈没有反对大忽悠“姐心大”的评论,不仅要对着自己的人品反思一下,也要对着自己的钱包反思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多么香甜的后遗症啊,继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我北京的家人也是都没阳,看来真得怀疑人生了:)冰激凌是刚需,一定的:)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个症状至今还没被领导认可,总说是心理作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听说过舌头的这个 covid 症状。 谢谢分享啦。 幽默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Adarn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08:54:20
会计言谈幽默风趣,心态正面阳关!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Same here!!

俺也没羊, 不过有朋友,同事感染,俺从没觉得俺人品有问题。哈哈
Adarn 回复 悄悄话 会计言谈幽默风趣,心态正面阳关!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