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呓語

旅美三十五年,如今闲云野鶴安度晚年,偶得文思泉源,盼借此博客平台抒发,自娛自乐,也求高手斧正。
正文

如果见过减肥百来斤的恐怖皮囊,会对贾玲钦佩有加

(2024-02-20 11:50:08) 下一个

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让我讲个故事给大家听!

三十年前,我在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放射科超声波诊断室工作。该院的确牛,当时院门口横挂一大红布幅“ BCH 连续十年全世界排名第一” ,的确是事实,波士顿儿童医院诊疗水平和医院的硬件软件至今仍然是全世界儿童医院的天花板,各位可以上网搜,我从来不会乱唱赞歌哟!

话说有天清早,科头琳达告诉我:“后天午饭时间,我们要给奥加开个 closet party '衣橱派对’,你要不要参加?” 见我迷惑不解的眼神,她又解释:“奥加减肥一百多磅了,人缩小快一半了,所有的衣服都不能穿了,我们大家每人给她买件衣服,表示庆祝!” 咦!原来是这样!“喔喔喔!当然要参加!” 我忙不迭地四应。
“这里有个wish list (即她想要的衣物列表)衣单,我们选了自己想送的打了钩,你看看选什么送她?”
琳达递给我一张纸,一看上列几十件衣物的尺寸大小颜色,很多都被打钩了,我看到一件粉红色浴衣的后面还空着没有钩,就说:“我送这个给她吧!”

琳达又拿着单子找其他同事去了,我呆立一会儿,我知道奥加,她是CT 技师,跟她不大熟识只是点头之交,有时能在全科早会上看到她。印象中她总穿着巨宽松的T恤和超大号裤子,白大褂外套明显太窄,圆滚滚的肚子往前突出,她有一个典型梨状身材,是我见过的最肥胖的女人,她原本应该是金发碧眼的美女,可当时却胖得眼睛眯起看不出瞳仁颜色,脸上虽还白里透红,但层层叠叠的肉块堆得只见高颧和多层下巴,脖子吧根本没有,大肉瓜头颅就直接缩在两个浑圆肥肩之间了,走起路来全身肥肉乱颤,大圆肚子是先行官,小短腿急促移动,奇怪的是全身肥胖,两小腿却正常粗细,看得我总替她担心,小腿撑不住全身这三百多磅的重量,假如一个不平衡摔倒,小腿一定会被压断掉!她平时总是气喘吁吁,工作和生活都被肥胖所累,终于下决心减肥,也亏得她有坚强毅力,听说从不吃午饭只喝水,饿晕过几次呢!硬生生地在一年多里减掉了一百四十多磅!我前几天去CT室,看到一个身材不错的女人,楞是没认出来就是奥加!

儿童医院里各科室同事相处融洽,可能医务人员待遇好生活条件也好,同事间彼此善待,特别喜欢给各人的event, 即生活中重大事项送礼添砖加瓦,我刚加入科室时,还闹过笑话,有天中午被拉去参加“Baby shower”, 嗯,想当然是婴儿淋浴派对? 还有免费午餐吃!我就去了,只见其他科室一个女医生坐在休息室中间,周围同事们每人拿出一件五颜六色可爱婴儿衣服或cute cute 爱死人的小婴儿用品给她,一片惊呼赞叹声,但是哪儿有婴儿来洗澡?我悄悄问了琳达:“婴儿不来洗澡?” 哈哈哈,琳达笑得咳嗽:“早知道你不懂baby shower 啥意思? 是给孕妇肚子里的宝宝礼物呀!” “什么她怀孕了,都看不出来呀! ” 我惊问,琳达讲: “才怀孕三四个月当然是看不出来,但她要调回家乡去,我们就先给她办这party!”

这真是又一个文化休克中的插曲!同时还得知美国孕妇一般要“keep surprising “ 要留到婴儿娩出那一刻才知性别是男是女的惊喜,所以在不知胎儿性别的情况下,送的衣服颜色不能是蓝色—男孩,或粉红色—女孩,会冒犯孕妈,所以那次所有的小衣裤都是白、黄、红、紫、绿色等…… 还真是一方水土百种风情呢!那这closet party 会有什么么娥子呢?

我打听到了奥加当时的体重和衣服size, 嗯买大号的,但比她原来号码减了十个等级都不止了。用棉纸包装好了,还买个礼品袋就带去了。那天几乎全放射科三四十个女同事都来参加了,礼物在桌子上堆成了小山。各人取了食物吃,然后轮流递给奥加衣服礼包,由她一一打开,展示礼物,奥加把衣服比在身上或直接套上身,同事们或真诚或做作的惊呼声赞美声此起彼伏,收下每一件衣服,奥加都会动情地讲;“ 嘿,太美了太合适了,正是我梦寐以求想了很久要买的!” 待到打开我送的粉色浴衣,奥加走过来,眼含泪花道:“Ling my dear, 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粉色毛巾浴衣?我太喜欢了!thanks million! 千千万万次感谢你呀!”

如此这般,收礼者欢喜,送礼者开心。几个爱美也要减肥的姑娘们又吵着要奥加介绍减肥经验。我静静的观察着奥加,的确较之减肥前她的颜值不蒂是天渊之别,她的个子较高,先前整个人是横着的,现在腰部曲线优美,小腹平坦,前突后翘的身材堪称完美,脸上近看虽有细绉纹,尤其是嘴巴周围,但下巴与脖子之间距离也恢复正常,眼睛也变大变明亮了好多,还是双眼皮呢!原来的方圆大脸变成瓜子脸了,奥加是个妥妥的美女了。奧加告诉大伙儿减肥没有什么秘诀,就是挨饿加运动,靠得是毅力和决心!说到几次饿昏虚脱后全身冷汗淋漓的情景,她哽咽了:“ unbelievable 我受的罪真是不可思议啊!” 又连连说道:“你们对我太好了呀!”

突然,奥加卷起宽松的右边裤腿,现出大小腿,她抬腿弯曲着给我们看,哇,一条针迹细密的长伤疤!奥加幽幽地说:“ 看看吧,减肥的后遗症!身上的脂肪没有了,但皮囊无法缩小,皮肤松弛了垂坠了,只好切掉缝起来,罪过呀!”

大家正看得目瞪口呆,我更是闻所末闻,凑前看热闹不嫌麻烦,看来奥加说到节点上煞不住了,也顾不上天天讲的隐私权和女儿家的羞耻心,接下来,她用右手把左臂从衣服中拉出,一霎那,大家都惊呆了,天哪!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奇葩最恐怖的手臂!连着肱骨的二头肌三头肌干巴巴的,但松弛的皮肤像空空的皮袋子下坠着,奥加把皮肤抓起来,迭卷三层才能塞进袖子!奥加说:“我刚做了腿部皮肤切除,还要再做全身皮肤的医美手术,把全身因脂肪不翼而飞而松弛的皮肤切除缝口,要花好多钱呢!”

罪过罪过!减肥原来还有这样的后遗症!从此以后一听到谁减肥成功少了百多磅,那松弛的人皮口袋就浮出脑海、很恶心,也很可怜,同时也激起对减肥者的敬佩和怜悯!敬佩的是他们的决心毅力和勇气,怜悯的是他们受的罪太多了!

这波贾玲减肥热因导演和主演电影“热辣滚烫”而诱发,有人赞扬有人抨击,很过分的是见到文学城一些网友跟帖评论居然是“老母猪减肥出来殓钱恶心人”之类,恶劣之极!对女性毫不尊重,乱喷乱骂恶语伤人,贾玲才不到42岁,老母猪叫得出口?

希望大家看了我讲的减肥后遗症故事后能心怀慈悲一些,同情支持尊重减肥者,这就是写此文的原意。

2024年2月20晨随笔
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云霞姐姐的赞许!希望今后常来访指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生动、鲜活,形象!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仔细阅读并喜欢我的文字,其实小编对我的习作还算常有青睐,我一年多来总共发了78篇,有70篇左右都被选上博客精选,每次在城头二三天,這兩篇減肥文也是这样,但有时会同时上热奌,有时只在精选,搞不清楚文城的操作怎会这样?以后你若上精选应该会看到。我写文时,脑袋里常有人物的画面出現,按葫芦画瓢就好了。这二篇都直接在手机发文版面上一蹴而定,沒有推敲,如更认真些,能写更好些。正构思与美警过招,欢迎多多来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对奥加的描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对奥良的描述、非常有画面感、胖时脖子不见肚先行,减肥瘦了膘去皮囊垂吊。
不由让我想起了多年前所在大学的加籍英文教师,三百多磅、大腿能比正常人腰还粗。在当时的中国、见到这么胖的人、很诧异。到美国了才知道见怪不怪。

慧玲,这次又是通过居士文下、你的点评引我进入你文里。你这有可读性的文章鲜有上热点。那类似京花京婶的文章常年挂城头、隔应人啊!这就为什么多数人反感她/Ta。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咨询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减肥后多余皮肤切除隐患已资询专家回答如下:转发厦门整形外科医生郭耐强的回答:通常减肥后皮肤过多,可以通过整形设计切除,切除以后所谓的后遗症就是留有疤痕,还有局部可能会麻木,半年左右,以后如果再肥胖反弹,通常脂肪也会再肥起来,所以是需要控制饮食和注意锻炼的。如果没有特殊疾病或者意外通常切口的愈合是没问题的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近日数次造访博文并留言好评,尤其您还注意到我为贾玲被污辱的发声,文学城有那种浊流和渣人,令人痛心!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听说有人皮肤缝合伤口愈合不好会反复感染,再者若体重反弹脂肪再充填,可能也有麻烦。等有机会资询一下相关医生。谢谢关注!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关于皮肤弹性有道理,当年那老美同亊年龄不到三十,可能个体、种族和身体状况也有关,但我听说大幅减肥后都有这问题,亲眼见到很可怕。感谢评论。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1

同问。

赞好文,看见你在新闻那里关于贾玲的留言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不适合大幅度减肥,皮肤没有弹性了,年轻人可以的,我见过。。。
HBW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种切除皮肤的手术是否带来长期的健康隐患?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感谢沉香美言和鼓励,希望您常来访指教!问好新春!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多谢了,承蒙苏苏每次来到寒舍坐清冷宽敞的沙发,而且不吝于赞美之词。减肥需要的是决心、毅力和苦炼、劳作,我自己想减点腰围一年多了不成功,所以特别钦佩大幅减肥成功者,贾玲电影如何按下不表,但她的表演真情流露,减肥毅力,坚持和强度令我敬佩,不忍看渣人们污言攻击她的人格。希望她能控制食欲,坚持强护卫减肥成果,不给攻击者幸灾乐祸的机会。感谢对本文的好评和鼓励。我的工作曾经与胖子们共舞,准备写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谢谢分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最难的是如何与对食物的渴求作斗争。还有,相对于减肥,保持减肥后的成果更难。问好慧玲。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好故事,一如既往的好文笔。其实每个母亲都经历过这样的松皮阶段,只不过范围小。我一个朋友生了一对双胞胎,她曾给我看过她的妊娠纹,火烧过一样的印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