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溪水出前村

所观所思所学,总要成长,总要蜕变。饭饭尔的路上随笔...
正文

清明.忆故人

(2023-04-04 11:08:05) 下一个

 

我走过你喜欢的街道
街灯拉长我的影子
仿佛和曾驻足的你暗合

我穿过你往返的石桥
冷风吹开我的衣摆
似乎拂在曾经过往的你的身畔

我坐在你留恋的花园
四周静谧中的花香鸟鸣
近似回响着你的笑语连连

我哼唱你珍爱的歌谣
歌声荡漾我的心田
好像激起往昔的你的思念

我辗转在物是人非的世间
人声喧嚷逼得我快步躲开
方知这已是最后的道别

我虚度你曾奢望的时间
秒针疾走敲在我的耳边
好似提醒我一刻不得空闲

我知道这是永别
在那匆匆瞬间
却忍不住渴望
片刻既是永远

我知道画面已经定格
却禁不住
仍欲叩开
那已锁住的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