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考生作文:母亲是精神病,不然,一定会被维稳

(2024-06-11 17:44:07) 下一个

辽宁一考生作文

 

终极探索

 

     今天将成为我永恒的记忆:此时我和父亲都在探索的路上。我去考场,探索人生的曼妙;而父亲要去刑场,探索另一个世界的奥秘。今天对于我,是一个新的探索,而对于父亲,他面临的探索虽是全新的,但更是终极的。

     我们彼此都不能相送。

     父亲也曾有过闪光的华年,也曾有过我今日的探索和体验。他曾是小县城里的高考状元,也曾被省城相中,从而平步青云。县官当过,省官当过,最后还当上了省里最大的官。那些年,我家真叫翻天覆地,车水马龙。

     父亲原本是个有才华的老实人,可随着官位的提升,他脑子也逐渐开窍了。钱这玩艺儿太有魅力了,父亲到省里工作后,摸着石头过河,开始还小心谨慎,经过一回回探索后,父亲胆子越来越大了。贪污受贿成家常便饭。后来他又上了中央党校镀了金,从此人脉广阔,没有办不成的事。就连我家多年无来往的远房亲戚,也都沾了不少光。有的初中文化,放下锄头,就到省里当个副局长。最可气的是父亲身边那些女人们,千方百计讨父亲喜欢。母亲是个本份人,哪见过这阵势。可几十年夫妻了,又怕说出去丢人。整日心情忧郁,去年精神失常,住进医院。听大夫讲,母亲时喊时叫,时哭时笑,她说:“什么共产党干部,还上中央党校呢!学习探索出个屁了?就他妈会贪污受贿搞女人!”好在母亲是精神病,又有父亲的光环,不然,一定会被维稳。

     父亲是异地审判的,我去了旁听。数额是天文数字:12.33678亿元。

     对于父亲的死刑,我是赞成的。好久没开杀戒了,拿父亲开个头,对于国家,对于老百姓应该是个好事。这可能是中国法律界的新探索,就象到月球背面探索一个样。

     现在时间是十时二十分。父亲已步入青云了。但愿他的灵魂能够进行反思:如果一个社会底层学子,为了改变自己的境遇,就都要象父亲平地奔月那样,十年苦读,然后当官发财,再然后认罪伏法,提前升天……

     如果读书就是为了这种探索,我宁愿从此缀学!如果读书就是为了出人头地,愚弄百姓,这书读的连脸都不要了,连命都丢了,这书读得还有什么意思?

     父亲,我不想走你走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