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诗篇64篇:恶有恶报

(2024-06-04 16:07:25)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qVXmAqLc42Q78oJEFbD1Wg

 小花 旷野的小花 2020-12-27 10:10
诗篇64篇、恶有恶报,旷野的小花,20分钟

 

 

诗篇64篇、恶有恶报
64篇的标题是:求主保护。我们能够看到大卫仍然是在危险中,大卫有很多的仇敌,他们在寻索大卫的性命。而且这首诗篇里多次地出现‘恶谋’,‘暗谋’等,也就是说这些恶人预备了不短的时间,对大卫暗地里谋划恶计,大力地推行。在这种情况下,大卫求主的保护和拯救。
在1-6节描述恶人的阴险的计谋和攻击之后,7节开始是转折,神给恶人的结局和报应是什么,作出了显而易见的结论。
阴险的攻击(1-6
1-2节:呼求神保护他的性命
1、神啊,我哀叹的时候,求你听我的声音;求你保护我的性命,不受仇敌的惊恐;

大卫面对仇敌在暗地里邪恶的攻击,防不胜防,他真的是哀叹,哀求。在这种极深的忧伤痛苦中,他祈求神听他的哀求:求你看我的痛苦到底有多大,求你保护我的性命。这些仇敌在暗地里全力推行的邪恶让大卫非常惊恐。这些眼见的敌人要除掉大卫的疯狂,以及他们背后撒旦的权势让大卫惊恐。

2、求你把我隐藏,使我脱离作恶之人的暗谋和作孽之人的扰乱。

这些恶人在暗地里谋划怎么除掉大卫,并行出来,因此在群体中制造了扰乱和混乱,大卫求神救他脱离这一切。

3-6节:恶人的恶
3、他们磨舌如刀,发出苦毒的言语,好像比准了的箭,
4、要在暗地射完全人;他们忽然射他,并不惧怕。

大卫受到的攻击和伤害真的是非常深重,不是一般人能够去承受的,他在描述他亲自看见、亲自经历的这些攻击。

这些人的恶言就像一把一把的刀插在大卫的心里,他们在行为上攻击他,在话语上也是非常恶毒的。恶人的这些话语是从他们里面的恨与罪恶发出来的,所以很有杀伤力。杀的不是人的身体,杀的是人的心。他们忽然射他,不惧怕攻击完全人和义人,他们以作恶为他们的使命和本分。

5、他们彼此勉励设下恶计;他们商量暗设网罗,说:谁能看见?

他们彼此鼓励,一起行恶。不敬畏神的人,他们觉得神不存在,所以敢作恶。关键是他不认识神,不敬畏神。他们不仅自己行恶,还喜欢别人也行恶。这就是恶人的特征。

6、他们图谋奸恶说:“我们是极力图谋的。”他们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

他们标榜:我们是作恶的,我们是图谋奸恶的。而且是极力地去思想这些邪恶的计谋的,他们毫无隐瞒,大胆表彰自己就是恶人。他们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这些邪恶的人,他们罪恶的思想是深度的,他们是想好了的,经过很深的思考,在恶上深思熟虑而定下来的。

7-8节:恶人必遭报
7、但 神要射他们;他们忽然被箭射伤。
8、他们必然绊跌,被自己的舌头所害;凡看见他们的必都摇头。

7节的“但”是一个转折点,神会怎么对待这些恶人呢?即便这些恶人的恶如此地深重,但是神要射他们。他们忽然被箭射伤,神的审判一定会临到他们,神要亲自击打他们。他们的结局也是非常突然的,因为这些恶人在恶上坚定自己,似乎非常地强势,非常地得势,但神的审判会忽然间临到他们。他们是自害己命,必然绊跌,被自己的舌头所害。他们被自己心中的恶与由此发出来的恶言所害,种什么得什么。

9-10节:赞美神
9、众人都要害怕,要传扬 神的工作,并且明白他的作为。
10、义人必因耶和华欢喜,并要投靠他;凡心里正直的人都要夸口。

众人都要害怕,因为这些恶人的结局是奇特的,不是一般人的结局。极力推行邪恶的人,他们的结局是非常特别的,让看见的人知道他们是曾经极其得罪神、攻击神的人,极其逼迫义人的人。他们的独特的结局,就是神出手了,他们的恶种下的果子是极其地悲哀可怕。所以众人看见了也会非常地害怕,也敬畏神。一方面是害怕他们的结局,惧怕他们的罪,另一方面非常地敬畏神。神一定会管这些恶人,不会任凭他们。我们看见了恶人的结局,我们看见了神出手,神管他们,我们就要传扬神的工作。并且我们心里、属灵里面要明白神的作为,我们要认识神的所是,我们也要认识神的所行。这就是我们透过眼睛所看见的恶人所行的恶与他们的结局,我们要去认识神的作为,也要认识神的属性,神是怎样的一位神。

义人因着耶和华是怎样的一位神而欢喜:神啊,你是这样对待我的,仇敌攻击我,我向你呼求,你就真的保护我,真的救我脱离这一切仇敌的手,而且你也出手击打这些恶人,神啊,你是何等地信实,你是何等值得我们敬畏、敬重的神,我们透过你的作为认识了你的属性,你是如此地让我的心欢喜,得安慰,所以,我们要投靠你,你是我们投靠的唯一的对象。凡心里正直的人都要靠主夸口,我们靠着主有保障,即便被仇敌追杀,但义人不是悲惨的,因为他投靠主,就进入神的同在与联合,他就可以夸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