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你工资都发不出了,还要我忠诚,是我的错吗?

(2023-08-12 15:01:11)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58Fn4M7Wb-ssLUjlvxElRQ

 李亚鸣 木子诗菡 2023-01-01 08:29 
Image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Image

当领导的你不反思是不是你自己出了问题?不然为什么员工为会说这句话?难道又是员工的问题?

所有的关系,都是相互的。

你怎么对待我,我就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任何单向的付出的关系,都难以持久。

所有人都不是傻子。

Image

 

你要我忠诚,那你又为我做了什么呢?

当公司不景气时,你首先想到的是裁掉我。而且还想方设法地逼我离职,其目的就是想少给赔偿。你的理由是降本增效,本质上还是为了你自己。

当公司好的时候,你可曾想到主动给员工什么好处了?

你看哪个农民起义,最初打天下的时候,不也是把土地分给穷人,穷人得到了好处,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欢迎他,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参军。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天下。

但我得到了什么?

你不好的时候,为了自己,把我干掉。你好的时候,我也得不到好处,凭什么要我忠诚?!

Image

 

你让我有归属感,我付出了那么多,但我得到了什么?

动不动就说我没有格局,没有奉献精神,不能以公司大局为重,喜欢道德绑架。其实就是在画饼。

最后我在你这里得到的是什么?什么都没有。

干了额外的活,说记上,年底一起算上,结果,你装作忘了这事。当我指出来时,你说我没有格局,这点小钱也计较。

并说一通大道理:不要被眼前的这点小利蒙住双眼,格局要放大,眼光看长远,这点工资不算啥,你能力提升了,得到的远不止这些。

加班,你说给调休,结果兑现了吗?没有。

这时,你又是一通大道理,吃小亏,才能有长远发展。

你一次一次的忽悠我,画饼给我。让我如何相信你。

Image

 

你该好好反思,你为我付出了什么?

当我有困难时,需要公司借支一部分钱款的时候,你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就是不肯借钱。

当我在工作上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问题的时候,你除了甩锅,训斥,罚款之外,你给予我了什帮助?

当然迟到了一分钟,你罚我50块钱。当我晚下班10分钟,你说这是免费的。

 

哪怕我今天按照你说的去做了,不计较,要有格局。最后得到的还是你的无情,还会认为,我这样做是理所当然,是我的本分。落不到一句好,换不来感恩。

 

你没有真正对我好过。让我如何相信你给我画的饼。

工资都发不出来,我拿什么去谈忠诚,谈归属感?一直在忽悠,真把我当傻子吗?

所以作为领导,应当反思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我们打工人。

Image

 

说穿了,我们之间其实就是一种利益交换。因为你就是用钱在买我的价值。我们没有共同的目标,没有共同的使命感。我仅仅只是你的一个工具而已。

有用时,就用。没用时,就干掉。

所以你不用奢求我忠诚。我也不奢求你给我带来什么。

这是相互的。

仅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