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村支书一家被杀,网民披露更多细节!

(2023-05-13 13:50:23)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XPOkgevkUPefGm2YzxGrKw

 
 上帝的恩 徐夫人讲堂 2023-05-11 11:48 Posted on 河南
       村支书一家被杀,网民披露更多细节!
       近些年,农村社会基层与村民的矛盾尤为突出,多处出现了村民和村干部发生冲突,而且引发的后果比较严重。有些村民在与村干部发生矛盾后,采取了一些极端的行为,已有多起村干部及家人被杀害的情况,由一些小矛盾发展成刑事案件。

Image

       5月10日,济南市长清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凶杀案件,犯罪嫌疑人是一当地的村民,其潜入该村村支书家里行凶作案,导致村支书一家三口被杀。据官方消息称,死者分别为西李村村支书刘某某、其妻子和16岁的儿子。案发后警方透露,该案犯罪嫌疑人行凶作案后已畏罪自杀。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疑因双方孩子之间发生纠纷潜入被害人家中行凶。长清区相关部门已成立专班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村支书一家被杀的小区,位于济南国际园博园和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之间。小区的物业已证实在该小区发生了命案,遇害的村支书一家平时也都住在这个小区内。目前案发的这栋楼的单元层在封闭中,警方人员正在事发的现场进行调查。据小区物业反映,为了加强该小区的安全,该小区已安排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和内部进行排查,对本小区的监控统一排查维修,案发前,这些监控一部分是坏掉的。发生了这样的凶杀案,即便是小区监控完好,也只能方便警方的调查,并不是能够阻止案发的条件,这方面说不上太重要。
        一份官方通报显示,警方在5月10日下午17时接到报警,有人称长清区一小区客厅内有2人死亡,卧室中也发现1人死亡。经调查,客厅中2名死者为夫妻关系,丈夫刘某某是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山东省劳动模范。妻子张某某是一合作社社长,长清区政协委员。卧室中的1名死者为刘某某,今年16岁,是村支书刘某某的儿子小刘。
        从这些消息看,这显然是一起行凶灭门案,村支书一家三口全部被杀害。凶手也没有在作案后逃跑,选择了畏罪自杀,凶手在案发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要和村支书一家同归于尽。这些迹象不难看出,村民和村支书一家存在一些未能解开的矛盾,而且矛盾点已经到了爆发的程度,否则,犯罪嫌疑人不会以命犯罪。
       5月11日下午,被杀的村支书刘某某工作的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被害的就是西李村村支书刘某某,但此事由警方调查,具体原因他们不是很清楚。官方在通报时简单提到了该凶杀案的原因,可能是两家的孩子之间发生了纠纷,从一些知情的网民发出的消息看,凶手疑因自己的孩子与村支书刘某某家的孩子之间有纠纷,村支书的孩子多次欺负凶手家的孩子。凶手曾多次找刘某某讨要说法,希望他儿子能停止这种行为,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Image

Image

        当地公安局对事发的具体原因还没有透露,网上传出的案发原因有待官方证实。但从这些网民的说法上看,很可能就是案发的真实原因,如果一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不可能会出现同归于尽的极端凶杀案。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有了小的纠纷必须积极处理,拿出一些真诚的态度对待问题,避免发生升级。但有些人总是认为别人拿他没办法,无视别人的合理诉求以及解决问题的请求,最后发展成刑事案件。
        人遇到问题要积极解决,即便因小孩子发生了纠纷引发升级,家长要积极对待,有过错就要承认,家长是孩子的监护人,有义务也有责任处理好孩子的事情。近日,高铁打人事件也是因为孩子有轻微的过错,家长未能及时处理,反而硬呛请求处理问题的人,最后引发冲突。涉事的家长大脑一热干出的事给自己惹了麻烦,对方不接受和解,誓言要让他们承担法律责任,过错孩子的家长逞能失败,事态的发展很可能对他们越来越不利。
       很巧合的是,高铁打人事件还没有结束,竟然在济南又发生了因为孩子纠纷已引发灭门命案,难道村支书刘某某和他的老婆就没看过网民都在关注的高铁打人事件吗?如果从中吸取教训,把孩子与别人的纠纷处理好,消除与村民之间的矛盾,哪会发生这样的刑事案件?最高检最高法说的没错,要让一些案件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有些人总是认为这与自己无关,最后却成了类似的效仿,而且比教育一片的案件更加严重。
       资料显示,被杀的村支书刘某某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双带”标兵、济南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长清区首届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近些年大力推动当地苗木花卉种植,成立了文昌街道首家苗木花卉协会,并担任会长。刘某某在该村还推广无公害山药种植,成立了无公害山药合作社,担任社长。今年“五一”前,其创立的创新工作室因表现突出获得长清区表扬。

Image

        值得一提的是,村支书刘某某今年63岁,他的妻子张某某今年37岁,儿子今年16岁,这些年龄数据显示,村支书刘某某的小日子过的不错,有政府给的名誉,还有比自己小26岁的小娇妻,老年还得子,把一些人向往的好事都有了。那么,值得考虑的是,村支书刘某某真实的生活行为到底怎么样?虽然他有那么多荣誉和表扬,为什么连孩子与别人发生纠纷一点小事都做不好,这显然是在处事的能力方面不足。他所在的村发展的经济不错,应该属于它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属于济南市郊区,有经济发展的优越条件。
Image

Image


       网传的最新消息,凶手可能是当地一所中学的教师,如果这个消息属实,就是老实人被逼急了,村支书因处理不当引发了凶杀案,把两个家庭都毁了。我认为这件事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解决,例如,凶手让校方介入进行调解,或者通过派出所解决两家孩子存在的纠纷,在没有尝试其他解决方案的情况下,采取行凶灭门是不对的。学生的纠纷不应该产生这么大的后果,尽管村支书一家有错,凶手的作为也过于极端,把两个家庭都搭进去了。
        这件事使我想起我上初中时的一件事,我记录在我的回忆中。那年我刚上初三,就读在我们县重点初中,那所学校正好在我们镇上,一个村干部的女儿因没有考上高中和中专留级到我们班上,我是该班的班长。我们班有一男留级生不知道为什么骂了村干部的女儿,然后因害怕报复当天退学了,那名村干部无处撒气,就带着他老婆(小学教师)到我们班上狂骂。然后就指控我,可能指使了那位男生骂他女儿,其实那个时候初三刚开学,我还不知道那名男生叫什么名字,连一次话都没有说过,这对家长分明是想拿我出气。
        特别说明一下,那个村支书家族在我们当地很厉害,弟兄们多,近亲的人很多都是有地位的,算是很有势力的一个家庭。我们家也不弱,我父亲算是当地的名人,很不幸,他在我初中一年级时因病去世,我们两家在过去互不相犯。村干部叫嚣,别看学校教师和学生都很高看我,他可以三天内让我从学校搬书滚蛋,不服就试试?晚自习的时候,学校领导和班主任找我谈话,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说我一无所知。校领导又调查了全班的学生,大家都证实我根本不认识那位男生,事发前我不在学校,因为我不在学校吃住,放学要回家吃饭,到快上课的时候才能返回到学校。
        学校领导告诉我,那对家长给他们施压,在三天内必须开除我,这件事又传到了我母亲耳朵里,我母亲在我晚自习回家后把我暴打一顿,还让我跪在门口几个小时。我母亲说,我父亲不在了惹不起那家人,我给家里闯大祸了,搞不好他们会带着人打到家里去,我是这个家庭的害人精。我越想越气愤,与我毫不相干的事,硬是把我说成了当事人,我已经忍不下去了。第二天我去到学校后和校领导说,我限那位村干部当天晚自习预备铃响之前,让她女儿离开这所学校,他们这种人太坏了,我不会给他别的选项。校长和班主任通知了村干部,下午他们就去把东西搬走了,这件事也因此结束了。
       我父亲在世的时候曾告诉过我,不要做任何见不得人的事,人怕输理,狗怕夹尾(我们方言称yi),经常输理的人做什么事都没有底气,见人都不敢抬头。男孩子在遇到坏人时妥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坏人会认为你很软弱变本加厉欺负你。我父亲经商时还经常带我去公共场所,目的是想让我学一些处事的方式,也可以说是见见世面,省的走上社会见人就脸红。我至今都很感谢父亲在那些年里给予我的家教,使我很早心里就成熟了。
       初中毕业时很幸运,虽然我经常旷课在家里干活,中招时我的考分在非留级生里算是很高的,那年380可以上中专,我考了360多分。校方就开始为我未来的学业考虑,我有幸成为那所学校从高中改建为重点初中后唯一被全校教师联名保送到重点高中的学生。2020年我儿子考上大学,我们两个去教育局提档案时,那些局领导都是我的教师,我们见面谈论的话题仍然是我初中年代发生的事儿。
        我走向社会的第一年,我们家买了一套现代化钻井设备,承接当时的黄淮海水利开发工程,首批工程正好在我们镇上。我第一次去水利部门对接的时候,很巧合,原来那位村干部正好是水利部门的一名负责人,他见我很不好意思,还是我主动的说,我们又见面了。他说过去的事都过去了,我已经长大了,不要计较那些事,他会全力配合我的工作,款项会积极到位。后来他也做到了。再后来我做企业的时候,我的那位“老朋友”还不断去采购我们的产品,但原因不是他的意愿,他的上级领导经常去找我聊天。
       说来话长,就我们家干的建材企业,也是一个镇干部和别人合建的,建好后人渣地头蛇经常去找事,天天去堵路。最后他们没办法把建厂发挥的全部支出发票让我们看看,说是从中不挣钱,把厂转给我们。当时那名干部还告诉我,建材企业刚兴起,以后肯定能挣钱,他怕卖给别人经营不下,就像自己的孩子找干爹一样,要找一个跟着不受欺负的家庭,就是这样刚试过设备就转让给我们了。这些事我用50多万字记录我的回忆,原计划想出版,有出版社说不能在出版前透露太多。因此,我很少在的文章中发表过去的事,济南的事发是因为学生纠纷引发的,我今天情不自禁地发表了一些,供大家分享。
       有的村干部在当地做事就是很过分,总认为别人拿他们没办法,把一点小事发展成严重后果,这种人就是没有见识,思维狭隘。我前不久的文章中就提到过,农村基层需要改革,废除村级干部,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农村办事中心,就像城里的市民服务中心一样,别让那些村干部直接去管理村民。
       老百姓就种个地会有啥事儿?办结婚证去民政局,正常的一辈子只办一次,领粮食补贴都是直接打卡,自来水费和电费也不需要找村里交,户籍证明是在派出所办的,要村干部有啥用?对农村社会的稳定利大于弊,除了办事多设个门槛别的都没用,浪费地方财政。总之,即便是社会上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案件,有些人总是难以改变观念。以案为鉴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未能避免重蹈覆辙,导致凶杀案再一次发生。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下方第一,第二两篇文章也是刚更新的,想看的朋友可以点开。感谢各位朋友的信任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