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朔:没有我的同意,谁代表我谁死全家。这个世界上,能代表我的,只有我儿子,为什么?因为我操他妈。

(2023-03-22 21:10:10) 下一个

1) https://mp.weixin.qq.com/s/_1hXEP6pWtZ_3cII8449Ug

大家都是潜江人,但你别代表我!

潜多多 潜江人 2018-03-06 03:45

点 ↑ 上方蓝字“潜江人”即可关注

锁定我们,轻松享受各种服务

提供本地生活/消费/资讯服务 

 

王朔:鱼代表鱼,虾代表虾,乌龟代表是王八,没有我的同意,谁代表我谁死全家。这个世界上,能代表我的,只有我儿子,为什么?因为我操他妈。

 

虽说知道王朔一向胆大敢言,但小编第一次看到这话还是黑了一跳,但联想我周围人经常看的、冠以“不看不是潜江人”、“今天每个潜江人都...”等微信文,从内心想把这句话糙理不糙的骂娘语送给某些本地公众号。

...

 

2) https://mp.weixin.qq.com/s/mIZujuLuauDEUrUaRrPofA

 

王朔:坏人最大的坏,就是教你学好,然后自己使坏

跨越全球 2021-05-28 19:04

Image

跨越全球(vvq0000)——不一样的观点,不一样的故事,1000万人订阅的微信大号。点击标题下蓝字“跨越全球”关注,我们将为您提供有价值、有意思的延伸阅读。

 

跨越全球:vvq0000

众所周知,王朔是一位大佬。

不但在文坛是大佬,而且在影视界,也是名人,就算是著名导演冯小刚在他面前,也一样只能当小弟。

Image图片源于网络:著名作家王朔

在八、九十年代的文坛,王朔在文坛的影响力,绝对超过当今很多文化名人——他以语言语言犀利,敢于表达自己真实想法而受人追棒,并整整影响了两代人。

我不敢说自己是读他的书长大,但是,他的小说,确实给当时的文坛带来一股清风,具有改变文坛风气之势——他的一些语言与见解,确实给人某种幡然醒悟之感。

如在小说《一点正经没有》当中,他在谈到“坏人”时,就曾一针见血地说道,即:

“你要小心这世上的坏人,他们都憋着劲教你学好,然后好由他们使坏”

Image影视剧中的坏人形象

由此可见,在王朔的眼里,所谓坏人,往往都是教你学好,然后自己使坏。

而在现实当中的坏人,也确实如此。

甚至可以说,真正的坏人,最大的坏就是教人学好,然后自己使坏——神不是鬼不觉地做坏事,甚至让人误认为自己是好人。

为什么如此说呢?

因为真正的坏人,大都以好人的面目呈现。

言外之意,真正的坏人,其隐蔽性大都很强,一般人很少人能够意识到。

Image影视剧中的坏人形象

举个例子,在现实当中,很多单位的“领导”,每个月领的工资就好几万元,但是,这些高薪的人,却并不知足——不但违法乱纪,而且还一直在鼓励那些月薪两三千元的人多做贡献。

又如那些整天满口道德的人,或者经常喜欢站在道德的高度去指责他人的人,人们很难发现他人的坏。

但是后来事发之后,才发现原来最坏的人,就是这些满口道德仁义之人。

由此可见,真正的坏人,大都以好人的面目呈现。

当然,进一步地说,人本身并无好坏之分,也无善恶之别,一切不过“人为”之缘故,正如王永彬《围炉夜话》中所说,即:

Image影视剧中的坏人形象

“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论迹贫家无孝子;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少完人”

也就是说,如果以“心”的好坏来作为评判圣人的标准,那么,天下可能就没有圣人了。

因为在内心深处,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全无邪念,甚至可以说,有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邪念。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些人确实不知道自己是坏人——更何况自己也没有做什么坏事。

所以,综上所述的这些内容,其实正是我们为什么讲坏人大都以好人之面目呈现的真正原因。

Image影视剧中的坏人形象

当然,这也是王朔老师讲“坏人都憋着劲教你学好,然后好由他们使坏”的道理。

 

3)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4k38-3nG76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