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足迹

一个走在人生旅途的人
正文

当年儿子差点在北京机场被偷

(2022-12-16 21:22:03) 下一个

曾经喜欢看《等着我》的节目,里面有很多集是委托节目组寻找被拐卖的亲人的,也有被拐卖的来寻找家人的。说说我们家也差点成为受害者之一的经历吧。1995年在儿子一岁零两个月的时候,我们娘俩准备从成都来到美国。当时拐卖儿童的现象已经引起大家的恐慌和关注,临行前一个阿姨告诉我现在的婴儿车是有扣袢可以保证孩子在婴儿车里的安全,所以我在成都买了一个可以扣好安全带的婴儿推车。那个时候这种儿童车还不普及。到了北京机场后,我把儿子放在婴儿车上,另一只手拿着随身行李,有一个男的过来帮我,我很警觉,他就离开了。在出站口看到了姐姐和嫂子,就把婴儿车留给他们,我回去拿托运的行李。我后来才知道这期间就有人上来说这个小孩看着好可爱,是男孩儿吧,多大了?嫂子说是男孩一岁零两个月了。我们出站后在外面等着嫂子把车开过来时,发现有人围在我们周围。我当时还很烦,心想有什么好看的,车来了后,我下意识的去后车厢装行李,把婴儿车留在边上,这时姐姐说了一句注意看好孩子,我才发现,一对农村打扮男女就站在婴儿车边上,距离他们四五步远,还有一对也是农村打扮的站在那里,他们已经准备好接力了。我下意识就想找警察,一看一对农村打扮的男女正在和警察说话。他们是想分散警察的注意力。我赶紧抓起孩子就往车里塞。由于孩子还被安全带扣着,所以儿童车就卡在车门处。我打开扣板把孩子安顿好,赶紧坐在车里。嫂子认出其中一个人就是在站口问她孩子情况的人。当时幸亏买了那个婴儿车,他们不知道怎么把孩子从车里拿出来。由于是第二天飞往美国的飞机,当天晚上一直无法入睡,真的一直特别的后怕。这个惊险的经历吓坏我了。以后的3-4年里,经常会在噩梦中突然吓醒。今天回想此事还是会心里慌慌地,它差一点就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命运。真的感恩上帝对我们家的眷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