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我的新冠后遗症

(2024-01-09 14:41:26) 下一个

       有一种作死叫陪孩子玩迪斯尼!说的就是我。

       五天,五次阿凡达,四次big thunder mountain过山车,四次space mountain,三次加勒比海盗,四次珠峰探险过山车,两次星战飞行器,两次slinkydog dash,三次rock'inroller,两次 missionspace 一次guardians of the galaxy ,两次soarin around the world,一次七个小矮人过山车,一次tron lightcycle。还有很多次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什么,别问我怎么做到的,这是我戴着口罩咳嗽筋疲力尽的新冠之旅!我和小丫说,这一次将是我们父女在迪斯尼最后的一次缘分,如果还有那就下辈子!

        十年七次迪斯尼,这次和迪斯尼是最后的告别。小丫疫情前总说每次迪斯尼我都不敢坐这坐那呢,都是姐姐在玩,这一次姐姐不在,我想把以前没玩的都玩一遍,于是领导就制定了这次迪斯尼之旅。于是我在到达迪斯尼的第二天就被传染感冒,以为是感冒,回来一测那道预示新冠的杠杠还浅浅的竖在那,就像把利剑一下就给自己撂倒,不测不知道,一测就腿儿软!

         这次染上新冠,全拜机场非洲老嫂子所赐,排队的时候在我后边一个劲的咳嗽,我心里还琢磨呢,丫不会有病吧,嘀咕之际我也拿出了口罩给我自己戴上,小丫是不戴的,她认为戴口罩就是格格不入!这口罩戴上我就没摘下来,第二天就咳嗽觉得浑身没力,但是没发烧,晚上在湖边看烟火就觉得很冷,怕小丫冻着我还把自己的外套给她穿上了,现在想想其实那是在发烧,小丫一个劲说不冷。

         2023年里,年初一次,年尾一次,中招都很蹊跷,尤其是年初都不知道怎么中的。这一次也是就安检的那么短的时间,我还是快速通道就中了。也真是邪性,两次中招,家人都没事,尤其是这次,尽管戴着口罩是怕把感冒传给孩子,但也是一个屋睡觉,一个桌吃饭,那么多过山车和玩的东西都是基本上密闭空间,我现在都觉得挨着我的人估计都比较倒霉,肯定有被传染上的,但我的孩子竟然没事。给那些个如果被传上的人们道个歉!

          说到新冠后遗症,两次中招第一次比较惨,这一次完全是感冒症状,要不是回来检测完全不知道是新冠。现在归纳一下自己目前的状况:首先两次新冠首先摧毁的是自己的胃肠,两次最明显最难受的事情就是拉肚子,得病期间拉的邪乎,这一次在迪斯尼我是作完一个东西上趟厕所,我对姑娘说我是紧张的拉肚子,其实就是新冠的症状。好了之后,这肚子完全经不起任何一点打击,比如喝凉啤酒,凉可乐,但凡是从冰箱刚拿出来的东西就不能立马吃了,否则等着你的就是窜稀!

            第二就是体力严重下降。以前的我,每天基本上五公里,一周五天很少间断,周六周日不跑,去年新冠之后由每周五天改为每周三天,还是觉得有点累,这次好了之后上周就跑了一次,这周一次,也就是今天,感觉呼吸频率完全打破了,但奇怪的是心跳没有变化,就是个累!第三,各种欲望消失了,这也许跟体力有关系,最喜欢的肉不想吃了,最喜欢喝点小酒也不喝了,最喜欢看美女也不看了,家里领导还搜索是不是新冠可以导致抑郁症,我就去!第四就是睡眠不好,可能是咳嗽的把自己的时差给改变了,两次都是后半夜两三点起床,好了之后如果稍微有点动静醒了就睡不着了,甭管几点,这睡不好觉的滋味比其他都难受。

             以上四点是我最显著的后遗症,再过段日子看看,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问题。第一次中招吃了那个新冠新药,感觉没什么卵用,妥妥一个多礼拜,感觉好像是自然好起来。这一次我啥药都没吃,还跟个傻狍子似的在迪斯尼疯玩,想想都后怕,要不是病毒减弱了,我估计老命就交代在佛罗里达,不用养老了,直接送终!

            根据我的情况,还有一点总结,就是这病毒专门欺负嘴硬的,全家人就我一个嘴硬不怕事儿的中招,家里领导新冠那些日子都神经兮兮的,把孩子们弄得也跟她一样,我这一脸嫌弃,可到头来中招的人是咱自己,你说专门打脸么?最后的倔强就是说,咱身体好,免疫力时刻在进化!就是肚子不顶劲,一会还去厕所,tn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长岛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过!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新冠后遗症,每个染疫的人都有,程度不同,年龄大、体质弱的严重些,年龄小、体质好的轻一些。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我22年五月感染新冠、从老板那得的。他去德国回来就病了、之后就是我。我症状很重。p药有用。
23年11月忽然胃不舒服、然后心跳很快(不能吃饭、吃饭让心跳快到不能忍受)、拉肚子,没有咳嗽。怀疑甲状腺问题测激素正常。安了心脏检测仪后慢慢好了。
我现在怀疑是新冠。当时没有测。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试,也许会有帮助:
1.去中医那里刮痧,排毒;做推拿;中药止咳挺有效。
2.吃胡罗卜面条,好消化且胡罗卜有助清理肠道;吃酸奶,尤其是含有益生菌probiotic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有自愈能力,就是慢,耐心些哈,一定会痊愈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生了病才知道健康时多好。本人新冠后遗症是好长时间仍感到很累。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新冠后不宜做剧烈运动,散散步足矣,来日方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每次中的病毒不一样吧?我打了3次疫苗了,今天刚预订第四次,打算离开这里的时候,赶快做一次预防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七月去年,三年没去过餐馆,但亲人大生日,不得不,全程戴口罩,但吃时除下,就这样沾上,,八月底三人回广州,岳母在纽三年都木有事,一回广州与她大女儿外孙女,在餐馆饮茶,问怎今天体息,称感冒不上班,过天岳母就开始发病,困了十几天于旅店。防不胜防。原这月底女儿准备带我们去邮轮的。最后只有停了,近来病毒又发恶了,还是保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幽默!起诉那个特效药的不少。研究报告显示无效的也不少。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病毒很阴险,防不胜防。祝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