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纽约终于下雪了

(2024-01-06 17:24:47) 下一个

       纽约的暴雪似乎还留在我的记忆中,那场大雪还是在2022年的一月,翻开手机相册记录的日子是2022年一月二十日,还有十几天过年。迄今为止,纽约已经700天没有下雪了,今天终于雪落,明天是不是在后院还能够堆起一个刘姥姥般的雪人?

       对于雪,我有着特殊的情感,雪总是让我想起老家,那个遥远的大东北!这几天网上的新闻被哈尔滨霸屏了,好客的东北人着实成为了今年开年的顶流现象,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东北人从来没有变化,飘落四处的东北人把东北的热情和实诚飘落各地。曾经在国内有人嘲笑东北经济的两大支柱,一是重工业,满大街的烧烤,二是互联网,东北人的网络直播。我看了想哭,但无力反驳,事实上也是如此。曾经的那个大东北,曾经的那个黑土地离我越来越远,可那还是我的老家,我心中的那些味道依然存在!渐行渐远的是身躯,而魂牵梦绕的是那片心灵的家园!

       我喜欢吃东北菜,这些菜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味蕾上打下了永久的烙印,那是想家的味道。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告诉我的话,在桌上吃饭不能去夹离你远的菜,那样不礼貌,而我却吃光了眼前的蒜苔炒肉丝。我永远不会忘记锅包肉东北人说的女士菜,而吃起来的都是大老爷们儿。我不会忘记杀猪菜过年时候才有,必须现杀现吃才带劲。我记得妈妈给我灌过血肠,弄得满屋子臭气。那笨鸡蛋只有农村才有,猪肉炖粉条其实是东北最普通的一道菜,它却成了东北的代言,小鸡炖蘑菇,地三鲜,排骨炖豆角这些都是硬菜儿!

        这是一篇带有东北香味的文字,我一边写着一边下咽这口水,纽约的雪能够带给我的这些回忆已经是最好的雪了,忘不掉这些菜,那就是意味着永远未曾离去。海那边是故乡,这边是他乡,我的他乡,我在他乡还好吗?我不知道,总是在某一时刻突然鼻子一酸!(写不下去了。此处省略千言万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igcatf4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市2023没有下雪吗?我怎么记得下了挺多的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re's been no snow since 2022, it was true for us too. We don't have lots of snow in central NC, so I do remember that one. But I don't really care about snow. I am longing for Spring, for the growing season, for azalea, tomatoes peppers and lemon grass. Winter here is mild, average high in mid 50 s and we have camellia blooming in January but I think Spring is the best.
To hell with the snow, let's leap into daffodil patches in Februar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东北菜。 下雪开车就困难了。 2022年一月挺可怕的。 城里街上的雪都是黑褐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