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艺术家是不是可以随性一点?

(2023-10-30 18:16:41) 下一个

       李云迪复出首演选在了澳大利,荣耀来自肖赛,复出也是肖邦的最著名的夜曲,看照片是彷佛含泪演奏,不容易,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沉寂了两年多不止,作为中国国内唯一一个肖邦第一名的钢琴王子,这两年渡过了人生的至暗时刻!还好,复出了。

        家里面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琴娃,从练琴哭的满脸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小屁孩,到现在登上大舞台尽情挥洒着古典音乐的魅力,我自己都恍惚,这一路走来,小丫到底是怎么就爱上了钢琴,当初那么的讨厌,到现在的爱不释手,我这个老父亲也是一脸懵!没办法,我这个女儿奴也跟着一起爱吧!古典音乐的美,随着时间你会发现这的慢慢的浸透到你的骨子里!

         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钢琴王子也不例外。小丫经常问我,中国除了朗朗,王羽佳之外还有谁弹琴弹的最好,我说多了,你看你们学校中国孩子是不是最多,没准将来又出来几个朗朗或者羽佳王,或许没准你就是下一个!小丫听了哈哈大乐,爸爸你太不谦虚了,我最多就是打酱油的!我曾经跟小丫说,在朗朗之前中国有一个肖赛的第一名叫李云迪,爸爸认为这个人比朗朗的技术和对音乐的复原要比朗朗好些,当然了,朗朗的个人色彩融入了钢琴中,都是个性使然,两人都是出类拔萃的钢琴家。至于羽佳王,爸爸没有怎么听过和接触过,看她的视频我觉得她和曾经的马克西姆有点类似,至于弹的怎么样,我没有现场看过,但她在市场的欢迎程度上看应该是不错的!

         小丫还问过,李云迪怎么这几年没有演出过,如果有演出可以看看,那时候我的回答说李云迪犯了错误,违反了中国的法律,至于什么时候看演出,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了。小丫表示遗憾。而今天看来,这个遗憾会没有了,既然澳洲复出,那么美国也就不遥远了!

          当年很多人都对李云迪和朗朗加以比较,看过很多次他们的演奏,我一直认为朗朗是个表演的天才,而李云迪是个艺术家,二者相得益彰,都是古典钢琴领域中不可多得的天才。那时候我还自以为翻车的可能人选是朗朗呢,家有虎爸,家规甚严,功成名就以后怎么不得享受人生,但让我着实没想到翻车的是李云迪,而且是以那样的一种方式翻车!作为男人,按照成龙大哥的话就是我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误!那时候,网络上给这些所谓犯错误的明星分成两类,嫖娼队和吸毒队,每增加一个人都分门别类,经常玩笑话就是吸毒队暂时领先!玩笑归玩笑,在国情和法律之下,每个人都要承受代价!而这里面有那么几个人我觉得比较可惜,除了李云迪之外,还有演员黄海波,因为那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在里面塑造的儿子形象让我觉得特别到位,演技着实了得,可惜了!还有很多,那时候好像黄赌毒成为了主流,朝阳群众这一特殊称谓也成了当时乃至现在的亮眼名词,颇有文革遗风!再后来一些塌方的小鲜肉们,我个人觉得就是素质低下,毫无演技,无脑粉丝捧出来的明星,塌方是必然的!

          貌似外国的艺术家都有着复杂的人生,男女关系的乱象自古以来,而且越是大家越是风流艳史一箩筐,中国的艺术家与之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而流传下来的确是他们的经典名著,至于那些所谓的野史,都无法掩盖那些作品的伟大,是不是艺术家都可以随性一些,这样才可能创造出伟大的作品呢?我想是的,女人一定是男人的灵感源泉,无论是俗人还是天才,也只有世间男女才可能创作出伟大的作品,互相汲取着灵感!

          偷偷写下这些文字,这些观点不能和家人分享的,哈哈 !作为琴娃的爸爸,等着钢琴王子来美国,屁颠屁颠给娃买票去,就像前几天看过朗朗一样,让小丫明白每个艺术家都有着自己的魅力,而且是完全不同的,其他,概不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227 回复 悄悄话 爸有银子,家里出个艺术家是件开心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