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丢人的厦x大学和丢不起这个人的东x大学

(2023-03-14 17:53:15) 下一个

     今天纽约的天气乱了,上午大雨哗哗下,下午大雪纷飞,感觉到晚冬气候的变化无常,下午闲坐无事浏览了一下微博,两个大学的公告让我哑然失笑,听说做情人的舔狗,没见过高等学府这样的媚态百出。

      “第一个公告是热烈祝贺我校校友xxx履新xxx,校友xxx履新xxx,校友xxx履新xxx,校友xxx履新xxx,校友xx履新xxx!”牛逼class,我要是有这校友我得感谢我八辈祖宗!另外一个,前面是尊敬xx女士,欣闻您巴拉巴拉当选,然后您和您的先生巴拉巴拉“我顿时有些惊呆了,您这蹭的流量够快的啊,这都能捎带上,我也是无语了!而您欣闻的女士维基百科上欣然写着高中毕业,只是人家先生是贵校的杰出校友!这样的攀权附势,您还能让我的国的教育更堕落点儿吗?

          为什么看到这两个公告要写两句么?那个曾经被誉为最美的大学校园是属于华侨的巨大荣耀,是中国第一个广告学专业的诞生地,是培养了那么多栋梁的地方,怎么会如此媚态!而另外一个可是出了家喻户晓的陶行知,茅以升等人物的国立中央大学,那是何等的荣耀!知识从来都是卑微的,而知识培养出来的人是不应该如此谄媚的!

         我记得有个教授曾经写过,中国每一个著名的大学每一次校庆,大家无一不是以培养了多少政治人物,多少富豪而感到骄傲,唯独说不出来的就是没有一个大学培养出类似钱学森那样的大师!知识的悲歌时代!

         我的国历来”学而优则仕“,在这样的环境中,知识是给政治阶级创造的,大学就是给这样的知识这样的人创造的土壤,而真正的知识,真正想学知识的人却无路可去,大门已经彻底关上了!以前是有知识的,是有大师的,刚刚去世的诺奖得主大江健三郎曾经说过”我的一生都在思考鲁迅,鲁迅一直存活于我的身体里!“这又是何等的荣耀!

        我一思考上帝都跟着嘲笑,奶奶个腿,我还是去推娃吧,让我的娃去最大的藤,让以后的介绍就是热烈祝贺xxxxx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