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再来一段(姑娘的茶文化)

(2023-01-07 12:43:29) 下一个

我通常是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喝不同的茶,这一看就不是正经的茶人。比如像今天的午后,阴沉沉的,昏昏欲睡,此样的情景我觉得金骏眉就比较适合,香气纯正,看着茶碗里的颜色,金黄透亮,可以冲淡这阴天带来的郁闷。叫小丫来一起喝茶,受我影响小小年纪可以接受这稀奇古怪的味道。小丫问我,以前喝过一种茶,装在一个特好看的瓷瓶罐子里,可香了,是我喝过最好的茶。我很纳闷,我的好茶倒是给她喝过不少,从没记得还有这样的一种茶让她如此评价,我追问是什么她不知道名字但罐子在,摆在书房做笔筒了,我特地起身去书房看了看,哑然失笑,这不就是张一元茉莉花茶吗?!咱老北京人最熟悉的“高碎儿!”这是几年前一个大姐从北京背来的礼品包装,一看就是接受的礼物转赠给我,因为北京人自己喝茶没有人会买这样包装的张一元!不愧是北京生的孩子,连这种喝茶的品味都随了老北京人。话说,过去的北京人的生活习惯有这么几项,瑞福祥的褂子,内联升的布鞋,张一元的茶叶,荣宝斋的古玩,全聚德的烤鸭,这就是老北京最通俗的习惯。后来都打过交道,我记得当年来美国我就穿着这么一双内联升的布鞋,老外邻居还问认识李小龙么?哈哈 。很久没有吃到北京烤鸭了,也很久没有喝到张一元的高碎儿了,我想那双穿来的布鞋应该也像我一样静静的躺在鞋柜里,让时间的灰尘把自己埋没。姑娘的茶道让我想念我的大北京了,我知道离回家不远了,但我不知道那还是不是我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