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女儿的变化让我这个老父亲措不及防

(2023-01-04 10:00:57) 下一个

圣诞元旦两个不同的蛋相遇在我的家里,而这两个蛋却给我带来巨大的意外。大丫第一次以职场新人回家过节,机场接机见面,还是跟疯丫头一样,硕大的衣服在纽约的寒风中飘荡,谁冷谁知道!这些年一直这样,衣服永远就像租来的,总是不合身,生生把一米七几的个头穿成矮胖子,怎么说都无济于事。回家的路上,嘴跟开挂了一样,把四个月工作上的点点滴滴连每餐吃的东西都全盘托出。我有点蒙圈,这是得多憋的慌才有这么多话!我本来想套套话,现在看来完全不用了!家庭聚餐的温馨时刻,大丫三句话不离赚钱花钱,我很诧异,这是熏陶四个月,变化如此之大。说到个人问题,她开始之乎者也闪躲其词,就说公司印巴小哥挺帅!我这个老父亲瞬间感到桌上的过期茅台不香了,这要坏事啊!老祖宗给我们家的血脉要流失变异啊!机智如我,我就给小丫讲起了印度的历史,从吠陀文化到莫卧儿帝国,从婆罗门到首陀罗,从印度理工到麻省理工,甚至把三傻那个电影都提起来了,本来中文就不好的小丫听的云山雾罩,最后的我总结陈词说,三哥是供起来受人敬仰的,我等凡夫俗子的人家就不能破坏规矩!一周的假期,很多话题都避而不谈了,我知道是我自己狭隘了,从大丫的话语中明显流露出来我已经完全跟不上时代了,现在的年轻人从不忌讳谈论什么做什么,我们的那个时代早就结束了。我沉默了,我不想在孩子面前再表现出来大家长的作风,那个趴在我背上和我聊天的孩子已经长大了,而且流于世俗!领导明显看出了我的失望,就安慰我说,只要她们健康快乐就好吧,其他的我们管不了也不会听我们的!我无语应对,这新的一年岂不是又多了一份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