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爬藤的意义?

(2023-01-20 12:53:51) 下一个

中午邮递员送来一封快递放在门口,工工整整把一个大信封摆放在信箱旁边,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往常都是随便一堆一扔。我拆开了了信封里面是一封信并附着一张卡,原来是大丫学校给全球校友寄送的一张可以随时出入学校和浏览各个图书馆的校友卡,信上还写了一堆卡的使用范围等。大丫正式毕业七个月,工作五个月。我猜是邮递员看到信封上的名字而好好放在信箱上的,也许是对这个学校的尊重,进而是对我们家的尊重,重度的虚荣心让我突然感到,哦,爬藤的意义或许就在此!在我们那个年代,考上大学就是全家的荣耀,也是自己生活范围的荣耀,其实那时候很简单就是想有个铁饭碗,有轻松的工作,赚钱多。这和在这里爬藤是一个意思,付出那么多辛苦,在别的孩子自由自在玩耍的时候,爬藤的孩子都在努力学习,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这样学习,这样的学习目的是什么,没准还抱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逼迫孩子学这学那,可是一但这些孩子进入了那些顶尖的学校,他们的视野打开的时候,他们收获了自己的辛苦成果后,我想都会像我的大丫一样谢谢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对所有的大学都充满了尊重,就是对知识的尊重,但既然能做的更好,为什么不往更高的目标努力一下呢,兴许能成!这次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重创了很多理科专业的人,但大丫说,她的同学没有一个被裁,都很好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很骄傲的对我们说,我的同学都像我一样!也许吧,希望她和她的同学们都一直这么好下去!爬藤,其实这个词用的不太准确,感觉好像有点狼狈,用攀比较贴切,勇者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