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吟徐行,且听风雨道生平

小女子的漫漫长路,健康,养生,心理疗愈
正文

奇点—之时光的旅人

(2024-08-22 15:57:47) 下一个

奇点之时光的旅人

 

昨日,我们参观了一个植物园,在那里一只黑白蝴蝶(下图)围绕我舞动了大约二十分钟,让我感觉它似乎在传递某种信息。然而,我拍摄的这只黑白蝴蝶的照片却是模糊的,倒是像极了我对过去的朦胧记忆。这只蝴蝶它最后展开翅膀,飞向天际,从时间的束缚中解脱,而我,被记忆定在原地,困在这广袤宇宙交错时空的奇点。

照片: Admiral Butterfly/黑白蝴蝶

 

它始终注定要属于天空。而我的每一个记忆都温柔地流向了你,引导我回到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我恍然意识到,这些交织在一起的经历和记忆正在跨越时空发送信息。当我选择如此相信时,我发现自己正走进具有无限可能的平行宇宙的入口,被强大而高能量场的光芒所点亮。

 

在不知不觉中,这个宇宙在寻找意义的朝圣之旅中微妙地变化了。每一天都是时间永恒圈中的一个崭新的起点,我都会在时间的十字路口徘徊,我的思绪像翅膀一样在无尽的虚空中展开。在某平常的一天,我会进行日常惯例:吃饭,穿衣,上班,回家,用餐,洗澡,睡觉。这个朴素且平淡的循环已经促成了我的仪式感,用来感恩我在此刻当下的存在。这种规律性让我的五感平静下来,在宁静和祥和中找到一种节奏,和自己和解。也许只有当一些舞动的音符打乱我的心跳节律,我才会莫名地体验到我心房隐秘角落处失落的触感。在这些特别的时刻里,我时常联想起蝴蝶效应,让自己沉醉在量子纠缠状态的妙不可言中:两个实体,无论它们之间的距离有多大,都会瞬间折射反映出彼此状态的变化,超越光速。

 

我为孩子们烹饪时感到无比的快乐。你们不觉得食物也是富有魔力的吗?它们将我们的五感与每一个记忆交织在一起,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至少,我相信食物是一种天然的媒介,它搭建起时间和空间的桥梁。马塞尔·普鲁斯特在他的杰作《追寻失去的时光》中,通过赞美食物的魔力和其在连接记忆中的意义,描绘出我们所知的“时间”这个宏伟帝国的奇妙画像。当我烹饪时,我的专注力超越了我的五感。

 

以下照片,我将它命名为“自然的皮肤”,你们瞧--大蒜皮的温暖琥珀色调是如此动人;山药皮上的微小黑点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不禁思考,为什么它们会存在?我邀请你花一点时间来欣赏莴苣的坚韧皮肤,难道它不美丽吗?我品味它们的香气,用舌尖尝试它们的味道,触摸它们就像我在与自然的皮肤亲密互动。我不禁想,当这些植物的皮肤被剥离和触摸时,会引发它们悲伤还是的感觉吗?这样的混合情绪吞噬了我,驱使我的思索超越了此刻的时光流逝。

 

照片: Nature‘s Skin/自然的皮肤

 

下面的图片展示了我常为孩子们准备的一顿珍爱的餐点——伏特加通心粉。我已经精心记录了制作这道菜的配方,但每次我试图重新制作时,味道总是会有些微的变化,尽管我严谨地遵循记下的配方。我想,也许有时候是我们的味蕾误导了我们,或者是我们的记忆在捉弄我们。然而,这些微小的变化似乎赋予了我的菜肴独特的灵魂。通心粉,以其优雅纤细的形状,在经过煮沸后,由生硬变为柔滑的美味。新鲜的手捣西红柿带来了甜美的感觉,滋润着我们敏感的味蕾。大蒜和洋葱共同构建了整个菜肴的芳香基调。重奶油带来一丝奢华的丰富感觉,唤起一连串的记忆。黄油和橄榄油在烹饪锅中旋转,巧妙地将材料交汇成一场即兴的美食交响曲。当然,这道菜的主要成分是伏特加。它特有的苦甜味,为这场即兴音乐会增添了浓郁和激情。有时候,我的确会兴之所至,给这道菜肴撒上一点“普罗旺斯香草”。这一额外的复杂滋味,使这道菜变成了我们的心头好,带我们穿越了时光设下的厚重帷幕,回到那些令我们心动不已的过去时光。

 

照片: Penne Alla Vodka/伏特加通心粉

 

在我的过去,当我感受着来自他凝视的目光时,似乎整个世界都停驻了时光流转。雨滴轻抚我的皮肤,夏风轻拂我的脸庞,都令我回想起生命里的美妙时刻和他那炽热而专注的目光。年华流转,岁月沉淀,我对他的印象未曾改变过。

 

他从未与我真正在一起,然而他始终存在于我的宇宙。我以爱之名,将这份链接封存成了永恒的状态。山峦静静屹立,海浪无声翻涌,闪电划过天际,阳光穿透尘埃,子不语。这些年来,我无数次地穿过我家附近一只古色古香的小木桥 来回往返于自然公园,去拜访一只庄重的野雁,它是我探索自然时偶尔发现的伙伴。奇妙的是,每当我看这只野雁,我都会看到他。我能看到他宁静、安详的眸光。这些年来,我探访了无数的地方,见证了云在缤纷天空下变幻色彩,品尝了各种各样的酒,穿越了各种各样的古桥。然而,我真正爱慕和怀念的只有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尤爱沈从文写过的那段类似的文字,也终于明白,或许,人类所有的情感和心境都是可以互通的。

           

照片: The Bridge/古桥

 

Photo: The Wild Goose/野雁

 

在十一年前遇见他之前,我的生活是由日常规律构成的精心策划的稳态。他的出现极大地增加了我宇宙的熵。然而,在这一切中,它仍然是发生过的最美丽的事。

 

如果这个宇宙的确是静态的、永恒的,那么任何生物生命中的十一年阶段可能就像一个在单一维度内捕获的快照。相反地,如果这个宇宙是动态的、并非永恒的,一个人生命中的十一年阶段仍然可以被比作在单一维度内的快照。我常常困惑于为什么我将他视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存在。随着时间编织其魔力,我发现我们仅有的共享的两年时光中的时刻顽固地铭刻在我的记忆中。就像蝴蝶振动它的翅膀,量子纠缠在我们初次相遇时找到了它的初始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