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返我心少年时

(2022-12-02 13:00:03) 下一个

当返我心少年时

少爱文哲近迷痴,冷峻激扬文与诗。
唯理唯美共一体,哲理为干美为枝。
清纯靓女诗文戏,幽默天真无所思。
风花雪夜书画意,嬉笑怒骂讽现实。

哲坛学苑求真理,深思群览得新知。
著文论理批时世,试与权贵决雄雌。
自知我见出无处,只因是非无曲直。
文从心出人性使,祸从天降妄罗织。

不做御用杀人笔,不写歌功颂德辞。
违心下笔不能事,沉默无为实不值。
明哲保身源天赐,弃文从理莫疑迟。
就此我声嘎然止,沉星落月蔽天姿。

埋头物理释地质,潜心忘我攻电磁。
经天纬地独一帜,五洲四海声名驰。
新论新法新参数,世有所得我有失。
三十二年无一字,哲思文采尽剥蚀。

一日幡然雅兴起,击键银屏溢华滋。
出声入韵雕虫技,我妻我友重相识。
无意是非复非是,有心养性品兰芝。
皓首作赋安自适?当返我心少年时。

写于2010年6月2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