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房管局小妹(小小说)

(2023-04-07 22:22:48) 下一个

    我叫Tina,今年参加公务员考试,以第98名的成绩考入市房管局,担任信息录入员。我性格大大咧咧的,老对局长没大没小。局长经常批评我,在单位别喊老爸,我总是笑呵呵地点头。

    同事们表面上对我好,背后常说我闲话,一见我来,就停了嘴。他们肯定在说我是凭局长的关系才进来的,so what? 机关人员,哪个没背景?姐好歹是本科生,工作也胜任,凭啥说我闲话?有一回,姐听到传言,说局长有很多房产,超过合理收入。姐年少气盛,当场质问闲话的男同事Paul,Paul一副无赖笑脸,说是听来的。其实我不敢拿他怎样,因为他是厅长的三公子。对于父亲,我相信他是清白的,我查过本市的数据库,爸的房产只有一套,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住的三房一厅,90平方,没有超标。当然,我说的这些,未必有人相信。

    有一天单位开会,父亲问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举了举手。父亲笑了,Tina,这里不是学校,不用举手。全场轰笑,连我也笑了。我说,今早听到市民反映,说办公大厅几十张沙发凳非常残破,坐着不舒服,爸,哦不,局长,这太影响单位形象了。局长问,难道全部扔掉,买新的?我说,做沙发翻新吧,沙发最值钱的地方在于沙发皮,沙发换皮的价格比买新的便宜1/4到1/3。留过洋的Paul冷不防问,Tina,how do you know?我说有一个同学就在干这一行。Paul嘿嘿一笑,其他人也跟着笑了。我懵了,不知道他们笑啥。后来,父亲回家点醒我:傻姑娘,你太直了,别人会怀疑你将工程介绍给熟人,从中吃回扣,虽然我知道你不贪,但别人不信的。我恍然大悟,后悔说话不经大脑。这也怪该死的假洋鬼子Paul,你让姐难堪,姐一定要整你。

    这天傍晚,我假装加班,等同事们都走了,我用事先从父亲的笔记本偷看到的顶级密码登录数据库。我输入Paul的中文名——钟保罗,查出一套三房一室,100平方,Oh my god!比我家还大。又输入他的厅长父亲,Oh my gosh! 20套房产、3套商铺,大房叔啊。忽然,我想到了父亲,我紧张地输入父亲的名,突然眼前一花,Oh no! 我颤抖地滚动鼠标滑轮,父亲的房产占了3屏,105套!我吓傻了。我发抖地按下筛选键,在下拉选项选择按房数筛选,输入100套房,筛出本市有1千多人,其中2成是……

    我像毛毛虫一般呆坐着,脊梁骨像被抽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是蛮好笑的,很有趣味的微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