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zhoubeige

韭洲悲歌。十四亿人皆韭菜,逆来顺受任人宰。江山被盗良知灭,优汰劣胜拜马列。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比尔·马(Bill Maher) 和埃隆·马斯克在“实时”节目对谈中讨论“觉悟脑病毒”、接管推特、和人工智能

(2023-04-29 21:20:19) 下一个

马斯克驳斥了那些给他戴上“保守派”帽子的评论家,称自己是温和派

By Joseph A. Wulfsohn | Fox News

HBO“实时”节目主持人比尔·马(Maher发音与“马”字读音相近)和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在该节目的对谈中因对“觉悟脑病毒(woke mind virus)”的共同反感而聊得十分投机,正是对这种病毒的厌恶激发了这位科技大亨接管了推特。

马首先赞扬了马斯克的“幽默感”,以及他对针对他的攻击一笑置之的能力,“为什么不去找像扎克伯格那样的人的麻烦呢?扎克伯格甚至可能不是一个真人(而是元宇宙中的一个虚拟形象)。”

“我认为当你购买推特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异类。他们说,这怎么能与你干的其他许多重大的正事搭得上边呀?但我从来没有这么想,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在与我们今天的一些重大社会问题作斗争。你的眼睛里容不下言论控制这根刺,而(当时的)推特就是这样的一根刺。我完全理解你,”马说。 “我的意思是,你已经认识到了‘觉悟脑病毒’对社会文明和言论自由的致命性的毒害。你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认为‘觉悟脑病毒’是‘将文明推向自杀’之类的说法绝不是夸张。首先,什么是‘觉悟脑病毒’?为什么说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个问题,什么正事都干不了。”

“所以我认为我们需要对任何反优胜劣汰的言行和任何导致压制言论自由的言行提高警惕,”马斯克回应道。 “所以,你看,我认为觉悟脑病毒的两个非常危险的方面就在于它反优胜劣汰和反言论自由。你不能质疑任何反智反理反常识反逻辑的事情。质疑就是觉悟低。所以,你看,它几乎就是(现在实际上正在盛行的)取消文化的同义词。”

马斯克驳斥了批评他的人称他为“保守派”的说法,并告诉马他认为自己应该是一个温和派。他用他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履历证明自己“显然不够右”。
“奇怪的是,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言论自由曾经是左派或自由主义的价值观,但我们从带引号的‘左派’那里看到的却实际上是对不同意见实施苛刻的言论审查的强烈欲望。这看起来很疯狂,”马斯克说。 “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我们应该非常关注任何破坏第一修正案的事情。第一修正案的设立是有原因的。人们来自无法自由发言并且说某些话会被投入监狱的国家。他们来到了这里,就决定,我们不想在这里发生限制言论自由的事情(这就有了第一修正案)。顺便说一句,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包括那些可能被认为与美国相当类似的地区,言论控制是十分严厉苛刻的。”
这位亿万富翁大亨接着说,他认为“觉悟脑病毒”是“酝酿已久”的东西,并指出大学校园里(对学生)进行的“洗脑”是它的潜在来源。
马后来告诉马斯克,尽管马斯克是“推特城的市长”,但他已经不再使用推特,因为“像《恶毒女孩》(Mean Girls是一部美国喜剧。讲一个从小由受派在非洲工作的科学家父母在家里教育培养的天真女孩,刚刚随父母回到美国,转入芝加哥一所高中,就被动地陷入了几帮恶毒女孩之间的暴民式黑帮式的庸俗且邪恶的恶斗)中那样的暴民仍然存在”,并补充说“我很容易被取消。”
“我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惹恼了他们。他们太疯狂了,这些孩子,”马说。 “我觉得我好像是戴着眼罩走在屋顶上。随时都可能掉下来。”
“这不?好吧,取消意味着什么?”马斯克回应道。 “是的,人们在推特上攻击你,确有其事。但坦率地说,这只是增加了(你的)参与度。所以我会忽略它(而不会被它取消。你退出就是被它取消了)。”
“好吧,这对你来说很容易,因为他们不能拿走你的工作或你的十份工作中的任何一份,但他们可以拿走我的。顺便说一句,他们曾经拿走过一次,”马反驳道,指的是他被ABC取消了他的深夜节目《政治不正确》。
两人转向讨论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担忧。马斯克告诉马他支持对发展中的技术进行“规范监督”,并补充说“应该有一些监管机构来监督那些(涉及人工智能的)公司正在做的事情。不让他们搞歪门邪道,以防后患。”
在马提到马斯克接管后“生活”在“推特工厂”后,马斯克解释说他必须立即采取“特别行动”,因为它正处于“破产的快车道”。
“我对推特的担忧是,它有点像数字城市广场(是一个信息中心)。(因此)至关重要的是,必须让大众对它有广泛的信任感,而且这种信任感必须建立在信息的真实性、原始性、和完整性(不经审查和筛选的)的原则基础上。而(那时的)推特存在太多的言论审查。我们在推特的文件中发现了很多这种审查机制,包括许多政府驱动的审查机制。那里发生的事情好像明摆着一定是违反宪法的,”马斯克说。 “因为我是一个娴熟的推特用户,我可以察觉到那里有些不对劲。那就是我进行收购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我看中它是一棵摇钱树或其他什么有利可图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