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世博会与五七右派慌不择路引用兰德评论

(2023-05-08 02:11:20) 下一个

世博会与五七右派慌不择路引用兰德评论

                      2010年8月2日

何必

上海世博会提高“文明观博”的空间何在?……(略。)

嘿嘿。

文明观博蔚然成风。

这是闲极无聊又厚颜无耻的官方媒体记者何等惊天动地的发现。

咱们还是按部就班,看看本届世博会及其主办地所诞生的那个王八蛋政党的所作所为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印象深刻的四个细节——读《我仍在苦苦跋涉——牛汉自述》•管士光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王飞凌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而上面有个五七右派的相关材料当中,出现了美国兰德公司的如此研究结果。

美国智库对中国人的15条评论

(何必注,略。)

呵呵。

看到了吧。

骂共产党,骂毛泽东,骂得昏天黑地,骂得乌烟瘴气,很是玲珑剔透,很是五彩缤纷。

从1921年我党呱呱坠地以来,到底有多少冤死鬼?这个数目字恐怕是个永远的谜。特别是最近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上明确,可以自动销毁史料,或许,我党太多的倒行逆施都会化为灰烬。

但是,人们还是能够从历次运动、政治变局、天灾人祸、争权夺利、官民对立等等之中数出一些个冤死鬼的存在。

从红军时代开始,被杀害的人就数不胜数,一直到了延安,再到1949年之后,直至现在。

其中,反右只不过是九牛一毛。

五七反右到现在被嚷嚷得人声鼎沸不亦乐乎,那就是因为涉及到的都是知识阶层,而那时,知识阶层还是具有些许良知和反叛精神,被引蛇出洞,请君入瓮,结果被我党给做了瓮中之鳖,心有戚戚焉,很是义愤填膺,发泄着自身那点子蝇营狗苟的不满。

这不是说五七右派不冤枉,实际上,光是俺们家庭,被反右折腾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只不过,相对于没有这个知识阶层的知识拥有、以及达官贵人的社会地位的其他受害者群体,则没有如此这般的愤世嫉俗。

延安整风时冤死的那些人能够如此蔚然成风么?AB团冤死的人的家属会给胡锦涛发公开信么?三反五反、镇压反革命当中那些冤死鬼会成帮结队呼吁平反么?

三年自然灾害(实质上更多是人祸)里到底饿死了多少人,现如今中国的左右派还争论不休,毛派群体对于三千万的说法忍无可忍,列举出种种数据和事例来证明,根本没有三千万,如此数据是别有用心要将毛泽东永远打入冷宫的反动分子的杜撰和捏造,可到底是不是饿死了人呢?如果是,数字又是多少呢?就算没有三千万,是两千万?一千万?一百万?一万?毛派们只字不提,好像只要驳倒了三千万,饿死人的事实就不复存在似的。这种基本立场,非常让人厌恶和愤恨。

那么,这些饿死的人的亲属,是不是具有五七右派的能量,来发出如此巨大的声响、闹出这般大的动静来呢?

文化大革命,又有多少冤死鬼呢?红卫兵武斗,造成了多少人员伤亡?

邓小平以后,不搞运动,可在六四杀了多少人?把法轮功定性为邪教杀了多少人?

到现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杀了多少人?三聚氰胺杀了多少人?计划生育杀了多少人?环境污染杀了多少人?交通事故杀了多少人?洪灾杀了多少人?医疗事故杀了多少人?矿难杀了多少人?比比皆是的安全生产事故杀了多少人?转基因杀了多少人?社会失序杀了多少人?公序良俗荡然无存杀了多少人?……

成克杰死了,胡长清死了,邓贵大死了,郑筱萸死了,陈国君死了,杨佳死了,阿克毛死了,文强死了,……从制度和文化的意义上,他们都是冤死鬼吧。

现如今,各式各样的冤案错案假案不还是层出不穷纷至沓来?

毛泽东是不是暴君,这是个很有争议的问题。可胡锦涛是不是暴君?如果胡锦涛具有毛泽东那样的权力,或者哪怕是六四时代邓小平在中央、特别是军队里的威望和胆略,中国会是什么样?早就杀人如麻尸横遍野了吧。曾庆红对胡锦涛因言治罪的做法非常不满公开表示反对,但胡锦涛怎么样了呢?因言治罪的状况是不是就有了哪怕些许的改观了呢?朱厚泽去世,人们说中国最后一个明白人死了,而朱厚泽早就看出胡锦涛不是好东西,这也是人所共知的吧。

西班牙、阿根廷等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法庭分别对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五人发出国际通缉令,就他们对法轮功人员的迫害甚至摘取活人器官的所作所为提出指控,这不是咱们胡说八道吧。中国委府对此又能够怎么样呢?这些指控到底是不是子虚乌有的空穴来风呢?如果外国人对我党领导人的指控是胡说八道,那么西方法律制度就成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并且让全世界所不齿;而否则,就是我党法西斯嘴脸的毛骨悚然的表现了吧。

可是,在咱们身边,又有多少人会对法轮功抱有些许的同情呢?就在我的周围,北京人里几乎清一色都对法轮功嗤之以鼻,当我问及为什么如此深恶痛绝时,对方的回答基本上与官方宣传如出一辙。所以嘛,戈培尔的名言还是颠扑不破的吧。

而之所以会麻木不仁,就得说到前面引文最后兰德公司那篇惊世骇俗之作了。

实在话,这篇文字我早就看过,而看到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我相信,也有不少人看过这篇文字。

胡星斗看过如此文字之后,也发出过中国人就是迷失的狗的感叹,但他的所有唉声叹气,也就是对兰德如此评论的照猫画虎同义反复,没有什么新鲜的。

现如今,中国的左派(不是李延明意义上的左派)们逢美必反,只要是美国的事情,都会拿来放到放大镜和显微镜下面吹毛求疵。

可是,中国左派再怎么折腾,也没有弄出来一个像兰德那样的中国的什么智库对米国人的评论来。

如果说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其国民构成成分很复杂,无法一言以蔽之的话,那么对日本人是太可以有如此画龙点睛盖棺论定了吧?可是,没有。

当然,对日本民族浮世绘,中国人没有做,全世界也没有做,这也是到现在我都对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和文化特质感觉匪夷所思的背景原因。

那么,咱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专家学者们无法研究成果于美国和日本,对其他民族国家呢?比如,对越南人,对英国人,对德国人,对法国人,对毛里求斯人,对斐济人,对瑙鲁人……是不是就可以勾勒其大概德行样了呢?照样没有。

美国年度人权报告指责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不少国家,中国就试图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弄出来什么美国人权报告,可那种报告连中国人自己都不看,甚至连报告撰写者也底气不足,还指望有惊天动地的成效?

现如今,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悉数被美国佬所垄断,而他们丫的评级对全世界产生的影响甚为深远,以至于有洋鬼子咬牙切齿地说,现如今全世界的经济危机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这几个评级机构给鼓捣出来的。有鉴于此,中国也就不失时机地弄出来个什么评级机构,试图与美国标普、惠誉、穆迪分庭抗礼。这个叫做什么“大公”的中国评级机构甫一面世,就把中国的评级高度上调,把美国给拉下来,弄得全世界人仰马翻笑掉大牙,这叫你妈什么玩意儿!

但中国无论如何也没有机构,可以弄出来兰德那样让中国人看了心惊肉跳面红耳赤的针对中国人的评头论足。

五七右派文字里,为什么要引用兰德如此评论,很是蹊跷。

五七右派们真的看到了兰德所谓中国人的德行样了吗?

铁流、杜光、钱理群、茅于轼们真的会看到兰德如此文字并坐下来哪怕五分钟去气定神闲地若有所思了吗?

不会的。从他们丫的喋喋不休当中,就可以看到,他们对于如此评论或许根本一无所知,或许根本不当回事。

也就是说,五七右派们,根本没有这种道德自觉的哪怕一星半点儿。他们之所以会引用兰德评论,只不过是怨天尤人的病重乱投医。

胡星斗倒是看了如此文字,并且依此大做文章,发出了中国比美国差得远的声音。

但是,胡星斗还是继续着他好吃懒做的做学问习惯,并没有能力和眼光进入对于中国人国民性研究的领域,只不过成为了中国右派里言必称美利坚的新生力量。

兰德如此评论,为什么会从美国佬手里出来、而不是由中国人自己来粉墨登场呢?

问题在于,当什么中国模式、北京共识、中国特色、中国崛起等等歌舞升平的胡说八道甚嚣尘上之际,中国哪儿还有人会认真考虑中国国民性的问题。现如今,中国人在中国问题上走在两端,要不然就是新左派、民族主义、国家主义、法西斯主义、专制主义、极权主义等等的中国例外论、中国特殊论,要不然就是市场经济原教旨主义、自由主义、盎格鲁撒克逊主义、宪政主义等等的普世价值及其私下里的白人中心主义和美国模式论,彼此鸡同鸭讲水火不容,你死我活不共戴天,根本容不得对方说三道四。

现如今,以俺非常有限的阅读来看,除了余世存还有些许对国民性的关注之外,没有人会对如此领域有所一瞥。

咱们还都可以看到,梁启超、康有为、鲁迅、李宗吾们对国民性的持续关注、讨论和批判吧,到现在还会有么?台湾也有柏杨、李敖的论述,但是在大陆会有么?

前年底经由李延明组织,与一票人等在我所骗吃骗喝的电视台附近聚餐,席间与黄纪苏就中国与外国等等胡聊八扯,我就举出小布什在伊拉克和温家宝在英国同样遭到扔鞋袭击后所作出的太迥然不同的反应,其中折射出太多的意味深长了吧。纪苏兄对我的观点也有所赞同。

“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我别你妈了,凭什么?如此,美国宪法修正案里对焚烧美国国旗行为的准许,在中国也试试看?

如果鲁迅活到了毛泽东时代,会是个什么样的遭遇,这是左派和右派都非常热衷于讨论的问题。

可是,如果对中国人国民性的讨论蔚然成风,那么我党就不得不缴械投降,这是决不可能的吧。

也正因此,现如今已经没有了康梁鲁迅柏杨,也就没有了黄纪苏所谓中国不高兴首先是对自己不高兴的一往无前。

现如今,中国除了歌功颂德之外,还有别的么?

随便看看什么大型演出吧,那些个厚颜无耻的吹拉弹唱无处不在,什么“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什么“党啊亲爱的妈妈”,什么“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比比皆是吧。

为什么中国会是现在这副模样?为什么会产生我党这么个王八蛋货色?为什么咱们都是对他人的苦难冷若冰霜?为什么面对如此水深火热还有人非常缺乏最基本的良知和道德地为现如今的杀人越货涂脂抹粉歌功颂德?为什么日本监狱里关押者超过半壁江山都是中国人或者华人?为什么新一轮的全世界排华浪潮不可避免?……

看看兰德的结论吧。

我一直认为,现如今的中国人是古今中外人类历史上最坏的,兰德评论似乎告诉咱们其中的观察。

兰德评论没有提的是,这种对中国人的评价是不是就可以推论出我有关中国人最坏的结论,而且,如此兰德评论也不是全文(第十五条没有显示,以后我会继续引用,对此我不怕重复,更不怕不厌其烦),可如此评论实在意味深长吧。

其实,兰德如此评论,真的是非常有意义。在我看来,应该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放在时时刻刻都能够看到的最显眼的位置上,对照自己的所作所为,也能够看看当下之中国为什么会不可避免地完蛋。

俺这并不是什么崇洋媚外吧。如果中国人自己能够弄出来类似兰德评论这样的货色,我倒真是求之不得呢。因为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中国或许还真有救哪。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