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泽东干掉刘少奇也是真伪莫辨

(2023-05-01 14:19:01) 下一个

毛泽东干掉刘少奇也是真伪莫辨

                              2010年4月9日

何必

会前,邓小平出于好意对毛泽东说:主席身体不好,可以不必参加……(略。)

嘿嘿。

不知道的刘少奇。

不知道的毛泽东。

现如今,对那些个我党的历史人物的评头论足,越来越五花八门咧。

看看传统左派是如何评价毛泽东的吧。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我此前断断续续引用过部分。现在将上半部分引用完毕。文字量会大了些。

(何必注,略。)

(上半部分引用完毕。)

呵呵。

这样的内容,似乎篇幅长了些。

以前,我大概分了三或者四次转发白祖诚老先生发来该文的部分内容。如果还按照那个节奏,恐怕把这上半部分引用完毕,得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所以,还是不厌其烦地把这部分一次性引用完毕吧。

刘少奇作为国家主席,最终也没有逃脱被干掉的命运。

我还很清楚地记得,文革开始时,打到刘少奇是个遍布满大街的口号。

那时候,我还是个因为文革开始而延迟入校的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上的是北京西城区鸦儿胡同小学。

我们小学的校长叫李益永,是个老太太。说他们家是地主,所以就被批斗,隔三差五就被带出来,烈日炎炎之下站在凳子上,接受我们这帮子狗屁都不知道的小学生的批判。

她的女儿就在我们班上,我们每次喊口号:“打倒李益永!坚决打倒李益永!”(那时候,我们开什么人的批斗会,会喊的口号就这么两句,连第三句都没有了。)我们还都留意看李益永的女儿,是不是跟着我们一起喊,喊的时候是不是慷慨激昂。

现在想想,我们也真是够缺德的。

让女儿在大庭广众之下喊打到母亲,而且还必须发自肺腑,这也太惨无人道了吧。

那时候,我住在鼓楼西大街30号的三机部宿舍。就在鼓楼跟下面。

每天都得冲着毛泽东的画像早请示晚汇报。每天晚上八点是所有人都聚精会神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时候。每逢毛泽东发表指示,人们就赶紧往外面跑,赶往自己的单位,然后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向天安门进发,庆祝游行。我那时候可能是因为个子高还骗了个班长干干,也得赶紧去学校,然后一起喊着现在想起来傻呵呵的口号游行。我总是那个带头喊口号的人,记得有一次我把两个口号弄混了,“打倒……”、“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结果我喊成了“打倒战无不胜……”喊到这里,我意识到错了,赶紧停住。好在可能是因为是小屁孩儿,没有被打成反革命。

我们游行,通常走到景山后街或者西街,就打道回府了。小学生如果真走到天安门,实在支撑不住。

至于说开刘少奇的批斗会,那就更是语无伦次了。刚刚入学的小学生,哪儿知道刘少奇到底是什么样的牛头马面、他干了什么事儿啊。

看了不少有关毛泽东以及与之相关的文字,众说纷纭,真是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鲁迅称之为各取所需,“革命党见排满……”,所有人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义心目中的毛泽东;更何况,现如今中国的乱象已经甚嚣尘上,整个中国都岌岌可危,改革开放带来的结果是中国即将寿终正寝,人们也就进行着改革开放与毛泽东时代的对比,得出着异彩纷呈的结论。

比如,现如今中国的大旱,暴露出中国农村水利设施的彻底失效,人们就记忆起,毛泽东时代最为红火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邓小平上台后,对毛泽东信任的华国锋釜底抽薪,削减水利设施建设就是其中非常重要而且狠毒的一个措施。此后,中国的水利设施建设就完全成为贪官污吏设寻租的场所,农村的破败凋零也就大势所趋在所难免。这当然会使得人们在毛泽东时代和改革开放到现在的景象进行对比,并且得出九斤老太那样今不如昔的盖棺定论。

无论如何,国家主席被干掉,这也是个大事。特别是中国并没有发生像现在吉尔吉斯斯坦那样对郁金香革命的反动、把总统给赶跑了的政变。

通看左右派就毛泽东、以及刘少奇、乃至邓小平、彭德怀、李先念、汪东兴、张春桥、姚文元、谢富治、陆定一、高岗、饶漱石等等我党历史上的各式各样的人物的评论,感觉真是鸡兔同笼驴唇不对马嘴,双方根本就不在一个逻辑层面上,说的完全是两码事。因此,得出来的结论南辕北辙形同水火,也就当然是不可避免的了。

而这种乱七八糟,表现出中国作为一个共同体,已经彻底失去了最基本而起码的公共性基础,呈现出地地道道的人格分裂特征。

这种分裂,还在扩大、蔓延和加重。

行将就木了呗。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