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建党伟业》又成为官方与民间各说各话的焦点

(2023-05-30 14:07:38) 下一个

《建党伟业》又成为官方与民间各说各话的焦点

               2011年6月28日

何必

6月15日,为庆祝建党90周年的史诗献礼商业巨片《建党伟业》在全国同步上映……(略。)

我党九十大寿,弄出这么一个电影来,好玩儿吧。

我党真是罄竹难书吧。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老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李延明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开篇的文字,煞有介事地把建党伟业描述成一部励志货色。显然,该媒体并不知道,现如今建党伟业的评论已经是我党防不胜防并且恨之入骨的对象啦。

麻烦的是,建党伟业是我党为自己树碑立传的榜样,粉墨登场之后,却成为网民们嬉笑怒骂冷嘲热讽甚至进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行径的绝佳标靶,可我党却不能把建党伟业列为网络上的敏感词。而敏感词,是我党“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的最佳并且旷日持久的武器,通过敏感词,可以让太多我党不喜欢的词汇无法在网络上出现。比如,法轮功啦、六四啦、赵紫阳啦、等等。今年,突尼斯、埃及爆发了茉莉花风潮之后,我党将“茉莉花”列为敏感词,一时间,无论是互联网还是手机短信平台上,“茉莉”根本无法发送。估计,那些花店为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却无法对任何人兴诉。那时候,俺连篇累牍有关茉莉花风潮的内容,不得不改用“磨砺花”之类的来躲避屏蔽。此后,“艾未未”也成了敏感词,等等。其实,早在几年前,敏感词就已经无处不在而且愈演愈烈,有些八零后说,在QQ上发篇文字,贴上去一看,通篇都变成了乱码,而内容根本就没有说什么敏感内容。哈哈。我党对民间舆论恐惧到了如此地步,很是做贼心虚吧。可建党伟业却不能成为敏感词,否则就别再允许使用互联网啦。这就如同如果把共产党、中南海、国务院、中宣部、胡锦涛、吴邦国、毛泽东等等都列位敏感词一样。

建党伟业的出现,与其说是我党没羞没臊恬不知耻自我标榜的题材,不如说是给了民间一个非常安全可靠无法屏蔽的词汇,让民间能够肆无忌惮地发泄对我党的不满。

所谓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时,也是韩三平们鼓捣出来一个建国大业,也是弄了一帮子话语世界里最当红的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下同)影星来“友情客串”影片中的各式各样的角色,那些平常前呼后拥的影星大腕儿们,在片子里只能露一个面,甚至连句台词都没有,却趋之若鹜,争先恐后要在影片里露一个脸儿,以此来宣示在中国电影界里自己的地位及其所折射出来的话语权。俺也专门就此嬉笑怒骂过,而且标题就是“见过大爷手淫(建国大业首映)啦”。那时候,建国大业远远没有引起建党伟业这么巨大而且广泛的嬉笑怒骂,并且远远没有上升到如此高度,甚至与励精图治卧薪尝胆要推翻暴政联系起来吧。

韩三平说,建国大业是任务,建党伟业是主动请缨。

嘿嘿。

老生常谈的是,韩三平何许人也?中国电影界名副其实的黑社会老大,那是电影界谁都得罪不起的人物。

由这么个电影界黑社会老大来策划并执导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太能够说明咱们党国究竟是什么货色了吧。这就如同日本让山口组来执导宣传自民党的影片、美国让3K党来执导弘扬民主党的影片一样,如果出现这种景象,这个党也就甭想再有翻身之日咧。

但是在中国,这种影片只能而且必须有韩三平这种黑社会老大来执掌,舍此无他。因为,我党比任何黑社会都要坏。没听见中国民间说,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么?而俺早就通过各式各样的比较得出结论,我党是人类历史上最坏的,比纳粹要坏得多。我党就是黑社会老大,让韩三平来弄什么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有什么新鲜的么?

看看参加演出的演员们吧。“一群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哈哈。

那些明星大腕儿,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了吧,但凡出现,总会被包围得密不透风水泄不通。但是,却打破脑袋要应韩三平老大的召唤,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里抛头露面。

那么多人,都选择了移民海外,宣示效忠移民目的地,放弃了中国,用脚投票咧。

可那么多人,取得了海外身份后,还是要来中国骗吃骗喝。这太让人浮想联翩了吧。

估计,现如今像前深圳青年报副总编后来跑到美国去的曹长青那样肉麻而无耻地“赞美你,我英雄的美国”的中国人恐怕不在少数。毕竟,举目四望,全世界所有国家、民族、人群等共同体里,中国人的卖国求荣心态是最为严重而且世代相传的。不信?从大清朝到现在,历数一下吧。抗日战争,是二次大战期间全世界唯独中国才有的正规军帮助侵略者屠杀中国人的吧;而毛泽东割让外蒙、邓小平绕过整个中国委府偷偷摸摸与美国佬达成对台军售、江泽民割让大量领土给老毛子、朱镕基入世条约被民间称之为新的卖国21条、胡锦涛恩准转基因成为主粮使得中国是全世界唯一的转基因主粮国家、温家宝去日本成为全世界率先取消核辐射后对日本食品禁令的国家……官方如此,民间呢?《茶馆》里小刘麻子怎么说来着?“人家不说好,说‘蒿’”……而现在呢?看看内地人、香港人、台湾人……哪个没有英文名字吧,这种景象,全世界还有其他国家会如此么?全民族的殖民心态一览无遗吧。

可中国人到了海外,还是中国人,在洋鬼子的世界里,无法出人头地。俺前些天曾经举过1980年代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的例子吧。戴玉强为什么不出国?张建一等前辈的例子太具有示范效应啦。在拉丁语世界里,中国人甭想捷足先登。

所以嘛,影星大腕儿们宣示效忠目的地之后,却不约而同都回来了,毕竟,他们丫本身就是中国种儿,必须在中国这个全人类的垃圾箱里活蹦乱跳,在这个世界飞地里进行低人权和低道德辗转腾挪。他们丫取得了海外的身份,但却不得不对我党顶礼膜拜,不得不向韩三平三叩九拜。因为除了中国,他们丫没有什么大的苟延残喘的空间。

而现如今,这种景象太他娘的数不胜数了吧。那些海归们,从张朝阳到周小川,从李开复到高西庆,从江绵恒到胡海清,从学历造假的唐骏到经历造假的杨澜,哪个不是只有回到中国才能一夜暴富身价倍增?

而最近央行和国家统计局针对统计数据泄露案件进行调查,足以让咱们看到,又是找几个替罪羊来兴师问罪丢卒保车的如假包换的路数吧。2007年中国股市著名的五卅惨案,谁干的半夜鸡叫勾当?温家宝呗。温云松张培莉们赚得盘满钵满,温家宝罪责难逃吧,但又能够如何呢?最近,胡锦涛和温家宝矛盾公开化,传闻胡锦涛已经收集了温家宝的腐败罪行,提供给了江泽民乔石等等老人,等待回复,可能逼退温家宝让李克强提起接任总理。但胡锦涛就是什么好东西么?无非是争权夺利的一个产物罢了。如此,去年力拓胡士泰间谍案时俺就说,全中国都是汉奸,取得了澳洲国籍的胡士泰算个屁呀。

由此,建国大业建党伟业里那些大猩猩小星星们的搔首弄姿,也就顺理成章了吧。

看看网民们的评论吧。太他娘的精彩啦。

所以俺一直认为,中国的地下文学以及民间舆论,太值得收集和研究啦。中国民间的这种智慧和幽默,在我党白色恐怖和红色恐怖之下,被打压得愈发高涨,并且东躲西藏,和当局玩儿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老鼠戏弄老猫,网民捉弄我党,这让人看得太手舞足蹈心花怒放了吧。

建党伟业与建国大业一样,又是通过行政权来组织竞争对手的出现。

这种景象,咱们也看到得数不胜数了吧。

老谋子也算是我党这种路数玩儿得得心应手的货色了吧。每逢他的影片公映,他保准能够鼓动电影界把其他影片的档期延宕,确保他的影片的垄断局面及其影响力和票房。最经典的,就是那部烂得不能再烂的《三枪》了吧。但那时候,我党政治正确的影片,却不是老谋子的如此垃圾,而是周润发主演的《孔子》,结果却被后来的《阿凡达》打得一败涂地体无完肤。好玩儿不?

至于说冯小刚啦陈凯歌啦,他们丫干了什么,弄出来什么垃圾影片,尽人皆知吧。《无极》对当地自然资源的破坏,有目共睹吧。

而说到建党伟业,其中刻意回避了反右文革等等历史,这种“选择性失语”,叫他娘的的哪门子“伟业”?抹杀历史,我党驾轻就熟,但却无法掩饰劣迹斑斑恶贯满盈。

为了完成建党伟业的票房,我党组织了太多的“包场”,说到底,就是党政机关用纳税人的钱给韩三平保证票房呗。

这是什么?具有很强烈的财富再分配的财政功能吧。无形中,等于是让建党伟业成为又一个苛捐杂税的题材,巧立名目搜刮民脂民膏。

而我党九十大寿会在中国已经节节攀升的通货膨胀方面给出什么样的贡献率,耐人寻味不?

韩三平说啦,建党伟业之后,这种红色主旋律题材影片还要继续干下去。丫挺的尝出甜头来啦。中国纳税人为此掏腰包受苦受难倒霉的日子会没完没了啊。

我党九十大寿,让所有在中国的人以及太多中国人买单,这买卖干得不错吧。

你妈的。

俺应该是在2004年就提出了俺的主张,也就是俺的版本的两个凡是,那就是凡是我党拥护的就要反对,凡是我党反对的就要拥护。那时候,这种口号提出来,被很多人认为是具有阴暗心理和反社会倾向吧。很少有人会赞同俺如此偏激的主张和行为方式,而是认为我党以及中国委府虽然说有毛病,但还是有希望滴。俺呢?秉承着如此原则,经年累月嬉笑怒骂污言秽语,坚持不懈风雨无阻,到现在怎么样?这种口号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们的赞同和身体力行吧。

别的不说,同样是韩三平执导的两个影片,建国大业就没有建党伟业这般让我党咬牙切齿到处疯了似的删除网民的评论吧。

从建国大业到建党伟业,这才多长时间啊。从颂扬的对象看,2009年10月1日到2011年7月1日,一年再加上九个月的时光。中国就变成了这幅模样啦。

而在几周之前,俺曾经引用过那时候刚刚到访过中国的美国高官的话说,现如今的中国委府全然没有了此前的信心,而表现出对于未来的忧心忡忡,担心2012年十八大之前会发生剧烈的社会动荡。而这个此前,美国佬说是12到18个月。换句话说,差不多就是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的时间差吧。

也是李延明发来的材料里,近期我党高层在长三角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让我党大惊失色,90.2%的受访者对我党持反对态度!

要知道,长三角可是中国的经济发达地区,相对而言,法治程度和舆论宽松程度,要比其他地方好些许;而且这个地方的人们相对来说也是更多地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而长三角区域如此之多的人对我党持有反对态度,可见我党的合法性迅速流失的状况何等惨烈。

我党的支持率如此狂跌得一发而不可收,这让中南海惊恐万状,胡锦涛加强白色恐怖和红色恐怖,也就是命里注定的政策选择了。

而中南海面对如此结果,能够不信心大跌么?

最近,另一个很著名的事件,就是政法大学何平对毕业生的告别演讲,说现在是个很奇怪的时代,让人们看革命题材的作品,却不准革命;让人们看建党影片,却不准建党……

如此说辞,一语中的不?

结果,又形成了一次网络上的舆论喧嚣。

这种众所周知的事情被一语道破的事情,还会层出不穷。

所以嘛,建党伟业除了我党自己闷声发大财之外,只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个绝佳的笑柄而已。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