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如此大规模发布有关地震信息的原因

(2023-02-01 00:51:46) 下一个

我如此大规模发布有关地震信息的原因

                       2008年5月23日

何必

5月21日,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成立,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正研级高工张强成为委员会专家之一……(略。)

这么多的专家学者,看上去阵容强大而豪华。

问题是,有了这么多的专家学者,地震就可以避免了吗?或者说,地震就是可以被防范的吗?

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情况远远不是咱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王未名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2008年05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5北京时间 21:35发表

担心余震 成渝市民街头露宿

(何必注,略。)

2008年05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46北京时间 21:46发表

四川大地震遇难人数超过四万

(何必注,略。)

汶川地震超过唐山地震

(何必注,略。)

新震害 地震液化带出现

(何必注,略。)

而自发组成的抗震救灾民间组织也发布了不少信息。

瀚海沙office

2008年5月20日 17:13

[瀚海沙-] Fw: 抗震救灾-民间公益在行动每日特刊(5月19日)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参考材料。

zhoujd

2008年5月20日 17:27

供参考

地震专家.doc

地震专家:未能突破的预测瓶颈

(何必注,略。)

我也收到了老周对我现在所发布内容的意见。最后我会涉及。

我收到的电子邮件内容。

梁京:温家宝救中国

(何必注,略。)

请依法追究地震部门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何必注,略。)

外電:地震象徵……

(何必注,略。)

震惊:四川地震被准确预报,政府决策不予发布预警

(何必注,略。)

应该说明的是,这则消息我并没有引用完毕。下同。

林泉:胡锦涛拒绝发布地震预报的原因解析

(何必注,略。)

这则内容我同样没有引用完毕。

上面两篇文字,都是在接下来的部分进行了分析和评论。上面博讯内容提及,国家地震局专家冒着生命危险向海外发出消息,这就是说,在白色恐怖或者红色恐怖的中国,说话是要冒杀头的危险的。

上面说道,老周给我发来邮件,提出我针对地震消息内容越来越长,而且各式各样的资料很多,他也提及,我曾经引用过有些知名人物令人匪夷所思的胡说八道,即使我注意左右平衡,也要有所选择。

其实,越来越有时不我待之感。

越来越多的人告诫我,北京市已经将大部分在押犯都转移出去,腾空了监狱,准备收押新的人员。

可靠消息称,高层对于是不是现在就逮捕贺卫方已经讨论了多次。原因就在于他在西山会议上的说辞。

要知道,因言治罪的情况愈演愈烈。

因此,在不疾不徐地侃侃而谈细水长流地絮叨自己那点可怜巴巴的观点、与尽可能抓紧时间发布些个或许对人们了解周围真相之间,我选择了后者。

也许,过于冗长带来了阅读压力。受众可以选择性,或者直截了当告诉我,不要在给其发送如此邮件,即可万事大吉。

今年,我曾经对穆兄提及,奥运会后白色恐怖行将来临。他讥讽我不是个职业革命家。我从来不认为自己可以为什么职业革命家的称号而视死如归。我的所作所为,充其量就是提供些官方不可能提供的信息。穆兄听了周围人对我所发布内容的看法,对我提出了充电的建议,我则回复说我只不过在从事一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的工作,或者说,是一种新闻工作。

既然如此,老周所说我进行的左右平衡也就不复存在。事实上,中国现如今的群体,无论是在立场上,还是在观念上,抑或在行动上,远远是左右两派可以分门别类的。

即使在众所周知的左派和右派群体里,也并非都是铁板一块。

左派本来就是个松散而且连自己都在否认拉帮结伙的群体(特别是被称之为新左派的人们)。其中,有倡导回到毛泽东者,也有悲观主义者。嘱咐我不要在如此文字当中提及其名字的左派朋友就是如此。

而右派当中,王力雄对于全球化的嗤之以鼻,秦晖对于左派主张高福利、右派主张高自由的分析,号称“温和的右派”的杨鹏对回到孙中山民权的倡议,擅于把现如今的情况归纳为流行语的吴思等等,都是比较客观的。冼言认为,王力雄和吴思属于右派当中有创造性贡献的,而其他人则更多的是拿来主义,对着一些舶来品顶礼膜拜,鲜有自己的独立性人格与主张。而刚刚说的这几个右派人物,比起张维迎等彻头彻尾的卖国求荣的右派来来,立场还是有着巨大的差距。

原本,我就是个失败主义悲观主义的乌鸦嘴。与左派和右派的区别是,他们在各自的立场上都认为如果按照其政治主张行事,中国还是可以前途无量的。

我则不然。鲁迅说,对着一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儿恭喜时说,这个孩子是要死的。这种残酷的话,当然人嫌狗不待见。

除了共产党之外,中国的国内外现在没有任何一种政治力量能够在中国进行国家治理,这恐怕是任何具有常识性思维者都能够接受的事实。

中国特色没希望,与国际接轨也没希望。这恐怕越来越众所周知。

因此,中国就是这么进退维谷左右为难。

我与穆兄那次讨论时,认为应该全面而客观地提供相关内容。因此除了文字水平和议论深度之外,也就没有什么其他标准了。

有时,发布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胡说八道,也可以折射出当前中国之乱象。

而我为此,则要承担着巨大的风险。

对于再度锒铛入狱,也许我在劫难逃。

问题是,我无法选择。

冉云飞提及,他的朋友曾经向当局提出流亡,但没有任何回复。

前苏联类似索尔仁尼琴被当局驱逐,流亡国外,而这种资格咱们中国人是没有的。

我发布的有关地震的消息,在网上招致了铺天盖地的谩骂,网民(我不像杨恒均那样称之为网友)警告我,如果再这么下去,对我就不客气了。

这样的人民,我实在不抱任何希望。

我早就认为,全民腐败是也。

一不留神,我就成了人民公敌。

义派公益诉讼律师事务所王振宇曾经对我开玩笑:你还口口声声“人民”,什么是人民?我当然只是约定俗成的意义上使用这个词汇,而没有像李延明、许允仁们那样对此进行着理论上的严格界定。

人民是可怕的。

当然啦,用不着他们不客气,当局会首先发难。

即使上面两篇文字后半部分的内容我没有引用,但还是早就引火烧身。

尽管人们对咱们刑法当中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颇有微词,认为这是毛泽东时代反革命罪的变本加厉卷土重来。不过,这就是咱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我同意王力雄的分析,那就是不要指望国际上能够对中国人权状况改善有什么贡献。洋鬼子充其量就是说说而已,换言之,口惠而实不至。全球化的甚嚣尘上之中,必须要服从的格局是,这个地球只能有少数人成为发达国家的成员,如果要维持现状,那么必须有受苦受难的人群作为发达国家存在的前提和基础性条件。也就是说,发达国家人道主义状况的优异,必须是以咱们的权利接连不断被咱们的委府剥夺和践踏为交换条件。

美国的先人们在制定国家治理基本原则时,确定了避免国人物资匮乏等之外,还有就是避免国人恐惧。

但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

而美国鬼子也为了米国人的免于恐惧,必须坐视中国人的恐惧愈演愈烈。

这也算是我通过实例来说明,为什么我会进行如此这般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信息传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