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法遏制跨国公司对我们的无恶不作

(2023-01-11 00:16:36) 下一个

无法遏制跨国公司对我们的无恶不作

                         2006年12月2日

何必

这个打印机在市场上的售价在一千二百元左右,而一个加热组件就要982元,惠普公司的这个报价着实让沈小姐不能接受……(略。)

记者在建议观点里写道:(略。)

这样一则消息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其实,有关惠普产品中存在质量问题的报道早就出现过,而且还连续不断。2005年5月24日千龙网报道,昨天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宣布,经检测发现,惠普公司型号为HPPaviliona250nl的电脑内溴化阻燃剂所占比例很高,而这种溴化阻燃剂可能致癌。据记者了解,这种型号的惠普电脑2003年曾在北京销售。

而针对如此消息,惠普方面对中国的消费者并没有给出具体答复。今年9月20 日赛迪网又爆出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国际环保组织Greenpeace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家知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使用了有毒材料,其中惠普和苹果笔记本所含有毒物质的比例最高。(何必注,略。)

而我现在使用的正是惠普的笔记本电脑。由于我一直私下里对日本货不大感冒,尽量采取抵制的态度(毕竟,现在的电子产品当中由于产地多元化,因此很难区分哪个零部件的真实来源),而在以前购买了国产笔记本电脑后遭遇到了太多的麻烦和周折,去年更换电脑时选择了这个品牌。不想,还是中了招。

大概,我现在的萎靡不振和奇丑无比都与惠普有关?这是个既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的问题。可我却不得不每天与这笔记本相依相伴互慰孤独,打发日益稀少了的生命时光。虽然怀疑这惠普的产品成为对我这原本也值不了几个钱的性命的杀手,可也无可奈何眼睁睁瞪着这狗日的对我无时不刻的残害。

这已经是我用的第数款惠普产品了。当初,正是由于张洵那个兔崽子的公司为什么狗屁微软、摩托罗拉和惠普做顾问,才让我莫名其妙地信任了惠普;而且,该公司的员工后来也有进入中国惠普的,我所用的一些惠普产品在使用上遇到了不懂的事随时打个电话就能得到帮助,更是加强了我对惠普的依赖。

不成想,这惠普具备着如此巨大的狼心狗肺。

其实,有关电子产品的维修,一直是媒体炮轰的对象。对此,我早就喋喋不休过。比如什么国际上流行的微笑曲线:从附加值上说,组装只是整个链条中最低级的部分,左嘴角是研发,接下来是配件,然后是低级的组装,再上去是销售,右嘴角则是售后服务。而中国的情况是,在国际上只充当着组装的国际民工角色,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并且承担着由此而来的对资源和环境的恶劣透支,用当前流行说法叫做所谓的全民族福祉来换取嗟来之食;在国内更是由于服务业的全面荒芜,导致了售后服务方面完全就是骗子的阵营和主战场,只要到了售后服务的领域,消费者几乎来一个撩倒一个百发百中有来无回,所以作为接受服务方,我们就必须抱着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心情和姿态,一副共产主义斗士的红眼儿赴汤蹈火前赴后继。

我也认为,服务业原本就是个非常依赖社会信用的领域,因此在中国势必会遭遇到旷日持久的滑铁卢,正是因了被亲爱的各级委府弄成了如今这么的德行样的中国社会,我们才必须在人人自危当中永远不得安宁。我曾经写过的那些例如“当今世界还有比中国人更坏的吗”、 “当今中国道德败坏唯隋末可比之下的作为”等等,虽然我在博客里明确标出转载必须经本人同意,但还是被弄得乌烟瘴气比比皆是。我无非是以一个自始至终的乌鸦嘴的路数,透露着对这个必将完蛋的地界儿中我作为殉葬品之灰暗心情。

起先,社会上流行的看法是,中国就是个来者不拒的污染源和全世界的垃圾场,任凭什么事务只要到了中国必定会逐渐具备中国特色,完成世界向中国的接轨。简言之,很多事务在其发生地的国外都是好的,一旦到了中国就全然变味儿。

现在,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清华崔之元发来的邮件。前天的邮件当中,有报道涉及的内容却对于上述说法的否定。从以前朗讯案、德普案,到现在的IBM案(通过其他机构向如今已被法办的前建行行长张恩照行贿22多万美元),以及索尼、安讯等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所作所为上,突出表现出,现在已经不是什么中国的“染缸”现象成为经济领域的黑暗重地,被该报道命名为“洋腐败”的完全来自国外的倒行逆施在中国的无恶不作,才是导致中国经济环境更为恶化的重要原因。

该报道提及,索尼(中国)为了逃避税负,隐瞒销售收入18亿元。

而此前类似摩托罗拉等跨国公司普遍性的偷漏税的报道也让人充满遐想,不知道该为中国那些法人自然人因此锒铛入狱进行何种评价。

于此,再来看媒体报道跨国公司为中国官员拉皮条介绍嫖妓并买单的行径,也就应该让我们见怪不怪了。

如今的中国,企业们都在比富斗狠。让我们目瞪口呆的是,跨国公司在享受着举世罕见的超国民待遇的同时,将国外文化中最为污秽浑浊肮脏凶残的作践之道,悉数拿到中国来发扬光大,以西方人的罪恶来充盈原本已经混乱不堪的中国,使得中国彻底沦为全世界的飞地。

从惠普在售后服务领域故意设置的层层技术壁垒上,我们也可以领会到这些要义。

在我们遭受到跨国公司的百般凌辱之际,却根本没有什么“负责任大国”国民应该享有的权利救济,任凭我们作为和谐社会的分子分母们面对跨国公司的横行霸道却只能忍气吞声,在已经站起来了57个年头后还得倍受胯下之辱任人宰割,连个鸣冤叫屈的地方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