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分享自己的见闻给可看到我的博客的朋友们。
正文

球赛

(2022-12-03 10:07:10) 下一个

卡塔尔的世界杯
一个数万人亲临现场,
数亿人凭借屏幕,
一睹为快。


我纳闷人们那么疯狂,
我不解自己总是局外。
一个足球引起我的哲学猜想,
圆形才是它的魅力所在?

无论如何,
让我注目的是另一场比赛,
基辅对莫斯科——
似乎一场特别规则的擂台。
一方只准防守,
另一方进攻无效就算失败。

好似乌克兰的大门可被射球,
俄罗斯的大门无须安摆。
进球纪录乌军的阵亡,
射偏计算俄军的尸骸。
如此漫长不公平的赛事,
至今也看不到结局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