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分享自己的见闻给可看到我的博客的朋友们。
正文

微信

(2022-11-24 13:59:10) 下一个


我被微信俘虏了,
没有办法,
我无法摆脱母语中文。
又能奈何?
它是通向墙内的唯一网径。
那里有我的亲友,
那里有我的关心。

微信和我的日常生活毫不相干,
有时我感觉,
陪伴微信纯属浪费时间。
我用它填补空虚的心境,
我用它满足存在的表现。
我盼望陌生的反馈,
我迷恋频多的点赞。

在微信里游逛如同——
在谎言的山上淘金,
在谬论的海里行船。
在牢狱里放风,
在酱缸里鏖战。
在污水池里洗脑,
在烟枪馆里梦幻。

微信的音频视频能让亲友朝夕相处,
微信的光速通讯已让联络免费简单。
再也不用鸿雁传书,
友情变得乏味平淡。
担心失联变成生怕打搅,
想要倾述却心生万水千山。
轻而易举改变了各种关系的分量,
触碰通联的按钮并不那么易然。

微信是虚拟的国度,
管控它的是专制政权。
纵使你是自由世界的公民,
加入它无异于套上狗链。
你的言论限制在吃喝玩乐,
你的锋芒可刺向域外、江山*。
对于红色高层,
可以阿谀不得批判。
否则你被控号,
终身消失或者禁闭几天。

*江山:新网络词语,指底层民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