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公做了一个星期的饭

(2017-07-22 08:12:48) 下一个

上个星期,真是忙得昏天黑地忘了日月星辰的一个星期。自从大学毕业,就没有过这么高强度学习考试的经历。

每天上课十个小时,晚上还要消化练习记忆,因为要准备一个FRAMEWORK CERTIFICATION考试,还是闭卷考试。

一本四百页的大书,老师一页不拉地讲,一个练习也不漏地做,还要加上许多模拟考试,真是累到要吐血。

考试有40个题目,都是选择题,其实做对26个就算通过,可是谁也不知道会出怎么样的题,所以学习量超大。组里的秘书安慰我说,你一定会通过的,因为组里其它人都通过了,虽然考试很难。

因为组里其它人都通过了,所以我一定会通过。哦,这样想好似有一点宽慰。

因为组里其它人都通过了,如果我通不过,那多不好意思。这样想好像又增加压力了。

我是一个认真的人,不管怎样,也是全力以赴。终于昨天晚上考试,算是绰绰有余地通过了。

这样忙碌紧张的一个星期,做饭的事情就老公全包了。老公说他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就会思考晚上做什么。其实老公做饭的日子,在我WORK AT HOME之前,也做了十几年了,不过我以前从来不给饭菜拍照片,这一个星期,拍了几个老公做的菜,都是工作日简易家常菜,做个记录。

芹菜鱿鱼



凉拌豆腐


炒酱丁


芹菜香干丝



豆腐鱿鱼



韭菜花香干丝



糖醋排骨





炒茄子



炒面
 


八宝粥(这个是我做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嗯,挺忙的,也是有点懒得上网,特别感谢家家的惦记,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我也忙,很少上网,看见你的文了,很有趣的回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啥都还行很棒了,幸福的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老公刀工比我好,我有时要做个好看一点的菜,让他切:)问好荔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读我的小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忙吗?好久没见,来看你。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大赞姐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沫。最近超忙,才开始更新博客。
写了一篇和大学有关的回忆,和你分享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幸福了!我家先生啥都还行,就是做饭太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沫沫的老公太能干了!最欣赏的是那些切丝的菜,那刀工和耐性不同小可,切得比我还细!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你老公也是大厨啊,做得都很棒,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幸福的沫沫!
我读完了《重相见》,不得不来赞一下!沫沫妙笔巧构思,结尾出人意料,写得太精彩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还好,一般过得去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多谢等等,每次都是热情洋溢的夸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闻香捧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其实一般般,不过我以前上班远,基本不做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网友真是不吝夸奖,多谢波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都一般啦,你们太会夸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 是仙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幸福啊,有个这么能干的老公:)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看着太清凉有食欲了!原来沫沫老公也是厨房高手,极有可能是在沫沫的指导下才厨艺这么高强的吧?!^?_?^
yy56 回复 悄悄话 LG手艺真好,看那炒茄子做得,看着就想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茄子颜色太漂亮啦!严重怀疑沫沫以前是不用做饭的 :)你家帅哥大厨水准,刀工,摆盘厉害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手艺是大厨级别的, 沫沫好福气,鉴定完毕!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家里有一个人会做饭另一个人就不行的吗,怎么都那么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神仙眷属,鉴定完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久不上课考试了,所以这次比较累,谢谢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因为老公下班回来匆匆忙忙地做饭,做的比较简单比较素,我在家做就会肉多一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400页的书,老师课堂强灌呢,主要是因为要考试,所以一直得专心听讲,以前上其他的课,就可以经常开小差~~问好暖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maoma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其实我不是会表扬的妻子,但是归舟MM这话说的特别有道理,夫妻两个,一个会甜言蜜语,一个会做,就是好搭配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不客气,烹饪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记得晓青说过好几次呢,谢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老公是个比较PRIVITE的人,不让讲呢,问好一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一般般啦,多数家庭都这样,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太会夸人了,真诚感谢~我好久没考试了,还真有点紧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顺利通过考试。还有一位这么会做菜的老公。福气啊。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是基本上吃素的吗?吃得好清淡啊,基本上没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不容易。我一本四百页的书要看两个月呢,更何况你的400页的专业书,可想而知其强调。老公体贴,应该的,为你们两个点赞。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能做硬菜是硬本领啊!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一是老公体贴,二是水沫会表扬。一个勤快的老公后面有个会欣赏的妻:-)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分享做法,美味呀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开胃的菜,还有技术含量,老公要表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呀,对呀,我以前说过喜欢这茄子的。确实看着都馋。羡慕你有个会做饭的老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幸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可真是龙凤配啊,老公太赞啦,片片拍得真好看。

沫沫再要怕考试,学校就该关门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多才多艺的东东,摆盘艺术漂亮的是东东,我觉得他没放好看,他说他是实惠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好久没有读书考试,真是不习惯了,所以觉得特别辛苦,谢谢越来越美丽的家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木愉的厨艺肯定超级棒,什么时候秀一秀?又会铺地板又会做饭还会写小说打乒乓球,你是十项全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他基本自成一体,我是跟网上学习,游士又会种菜又会做菜,不是一般的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都是工作日的简易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铜儿的歌太好听了,多唱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我问过了,他说就是茄子切好用盐水浸泡十分钟,油烧热,加入茄子,然后加酱油和耗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老公太能干了,不仅厨艺高超,摆盘也艺术漂亮!赞赞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顶模范丈夫!真厉害,他很会做饭,与你在一起变得一样能干了。水沫是才女1,现在还可以读书考试,还绰绰有余地通过了,不得不佩服你的聪明才智。恭喜考试通过!应该开瓶酒庆祝一下。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白宫的厨房厨师太多,你家的厨师也是太多。最好的大厨还是男人。厨房还是让给男人吧!嘿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老公也是水沫的高徒:)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惊喜沫沫学成回来了,我还以为要学好久呢:)。
沫沫辛苦,老公能干,羡慕死了,哈哈。 你老公手艺好棒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忙也是忙出幸福来了,菜好丰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多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不知他愿不愿意开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好,我去问了他再写上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老公做茄子的时候时常会说这是晓青喜欢的茄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温暖有爱的有缘,喜欢你的宝宝系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简易菜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才是大厨,我们都只会做做家常菜~~
cng 回复 悄悄话 鱿鱼还纵横切了花,赞用功!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手艺不错, 可以继续开发 :)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求炒茄子的方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菜都喜欢,超喜欢那盘茄子!口水都要出来了。幸福的水沫,有这么好的老公很幸福啊!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为水沫通过干一杯!!再吃几口你家先生做的菜,嗯。。。很不错!水沫这周辛苦了,周末好好休息休息!!
水沫很幸福!!老公对你满满的爱和情义都在菜里传递着呢~~问安!!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丰盛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也是大厨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