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馒头,织帽子,越来越贤惠

(2017-02-28 09:43:18) 下一个

周末去一个朋友家小聚,大家聊到了兴趣爱好。

朋友的兴趣爱好是跳舞。她是三百人公司的总裁,也是妈妈舞蹈队的主力。以前写"花落谁家"的时候,用了部分她的素材。

其它人有爱好音乐、绘画、摄影、旅游等等。

我爱好写作,朋友每次看见我就会这样介绍,我的每本书她都有看。

我说,我现在有了新爱好,是烹饪啊,织毛线啊。。。

这些年轻的时候看不上的事,现在居然都成为新爱好了。

朋友的先生说我是返朴归真,回归自然。

我想了想,我其实就是越来越贤惠了。

上次馒头没做好,网友们纷纷给出中肯的建议。其实我们家吃馒头的人不多,不过我忍不住想要实践一下网友们的建议,于是就又做了一次。

这次在面包机里多放了些水,而且面包机发面完成后又多揉了30分钟。都说做馒头面越揉越香,这次的面绝对是揉的够时间了。

蒸之前是这样子的,已经蛮光滑了,就是不够圆。我是用手掌揉的,有点椭圆形。

做好了是这个样子。挺香的,不过颜值还是差一点。

网友LHM-2016说,蒸锅盖上盖一块湿的毛巾,可以避免馒头蒸好后,馒头表面坑哇不平,因为蒸的过程中蒸馏水滴在馒头上,形成的小坑。下次要试试这个。

 

第二天,馒头冷了,裹上蛋液炸一下,再用炼乳DIP,可谓美味。我们家附近有家中餐馆,有个头抬就是炸馒头沾炼乳,我们常点。

朋友家小聚的饭菜,只拍了一小部分。我想起拍照时已经迟了,大家已经吃了一圈。

然后最近织了一顶帽子。本来初学织毛线,只会织围巾。忍不住把上次织的围巾再放上来。

这条围巾用的是下面这种线团,一个线团一条围巾。

AMAZON买来的,算是歪打正着。因为女儿说要一条各种蓝色的围巾,就买了这个线团,然后发觉这样的线只能结RUFFER SCARF

特别喜欢看电视剧的时候织毛线,有种不浪费时间的感觉:) 反正国内的电视剧都拖拉得很,不必看得太专心。看英美剧时一般不一心二用。

先生说要帽子不要围巾,于是难度系数增加许多。在网上学了下简单的帽子织法,就开始织帽子。大约看了十二集电视剧,就完成了一顶帽子。也是一团线一顶帽子,又暖和又好看可惜今年暖冬,帽子一时还用不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温柔贤惠的沫沫,烹调越来越棒,女红也令人赞赏,围巾帽子织的好漂亮:))
最近比较忙,小说来不及看呢,问好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地贤惠。飞一般地能干和贤惠。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闲情自己织帽子,难度太高了,佩服!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太佩服你的,可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样样拿得起啊,太能干了,又那么的勤快,大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的是,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无所不能的是东东,多才多艺好让我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缪夸,本人不能干的地方太多了,就是刚刚学会的比较新鲜,所以要汇报一下学习成果~~谢谢家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认可和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你的馒头是榜样,还要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maomao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更能干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欢迎觉晓归来,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点点鼓励,还要再接再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做馒头在大家的帮助下,尤其是蓝天和曼姐,慢慢进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高斯曼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白馒头加稀饭和小菜,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1
水沫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拿笔写作无所不能的美女作家。
那种围巾我也织过:-D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馒头漂亮白白胖胖,围巾也非常美,色彩好看容易搭配。水沫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拿笔写作无所不能的美女作家。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确实越来越贤惠。你这样样都做得那么好啊,真羡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越做越好了!手也这么巧,织功很赞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贤惠!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真是多面手,佩服得五体投地!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帽子很大方的,赞一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馒头蒸的太不一般了!~~ 巧手水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水沫啊,小说写得好,馒头蒸得棒,帽子围巾织得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围巾帽子漂亮。 馒头比我蒸的好, 水沫能干!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巧手,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发觉小树、梅子还有杜鹃,都喜欢这一款盘子~~我也喜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和多多同感+1,沫沫的蓝花碟是我的最爱,用餐的餐具质量上好,人真能多吃一些饭呢,哈哈哈,沫沫又要笑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总是这么客气,闲闲家的花朵草才是最让人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问好百花,下集完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们家其实没什么人吃馒头,可是没有做好,所以一直在试验:)问好Y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才是面食专家,要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明白了,面与水是2:1。二次发酵我用了半小时,下次要试试更长一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二次发酵时间可能不太够,因为揉的时间长,里面空气都被赶了出去,所以时间要长。用手掀馒头感觉馒头变轻就好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开始的时候水还是少了,比如如果一斤面,一共需要半斤水,开始七,八两面,水全部加进去,其余的面在揉的时候逐渐加,做成馒头以后,在等待二次发酵的时候,馒头会塌,如果不塌,说明面太硬了,这就是用机器和面的缺点,多硬它也合得动,太硬了不容易圆。当塌了以后,用双手捧着面板上的馒头两手逆向搓,馒头圆了,立起来了,又光又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你怎么这么棒,不服不行。你这位总裁舞蹈队主力朋友也让人佩服!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沫沫文武双全!
看完31, 好悬~ 心吊起来了。期待下集 :)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不吃馒头已经很习惯了,不想在加州住了半年,先生突然对馒头大感兴趣,现在赶鸭子上架,也开始做馒头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全才!都做得很棒!喜欢你织的围巾和帽子,喜欢你做的馒头!巧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梦说得太对了,就是心灵瑜伽,安宁静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MM才能干,美食做的叹为观止,女红我也是刚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抓住晓青,馒头是怎么揉得那么圆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我刚放了线团的照片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有缘,我也才刚学编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更佩服菲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那条围巾了,还有碟子漂亮,我喜欢这种古典花纹碟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女作家潘向黎说她一心烦就熨衣服,连毛巾手绢都熨;
水沫玩编织有点象做心灵瑜伽,重温古典时光、女性情怀。。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能干了!我不会女红,惭愧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帽子都很棒!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喜欢帽子的颜色和款式。围巾是用什么线织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水沫越来越贤惠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水沫好棒!!!厉害厉害!!我不会织。以后有机会也要学一学。美食很诱人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全才,佩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