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腊八粥,香菇青菜饺子,煎茄片和四喜丸子

(2017-01-06 19:00:29) 下一个

昨天看见亮妈的帖子,才想起是腊八了。于是就匆匆忙忙也做一个腊八粥。

我们家孩子都不吃粥,另外泡饭和汤也不吃的,汤面也不吃,但很喜欢炒面。

先生和我倒是都喜欢喝粥,不过关于腊八粥我完全没有记忆。把八宝粥和腊八粥搞混了,以为是放八样食材呢,在橱柜里随意一搜,找到了八样。本来想放核桃的,前两天做核桃饼把核桃用完了,就放了胡桃。

用高压锅压了三十分钟,虽然很好吃,可是太稀了。高压锅和电饭煲不一样,常常水越压越多。有点清汤照灯泡的感觉了,哈哈。

不过今天晚上做了香菇青菜猪肉饺子,却是非常成功和好吃。家里没有白菜了,就用了青菜。很少看见青菜猪肉饺子,不知是因为北方白菜比青菜多,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做法:

1.香菇和青菜分别焯水,沥干水分,分别切成碎末。青菜上放了点盐有略挤了下,然后浇点油。

2.猪肉加糖、酱油、盐、胡椒、葱姜水,一个方向搅拌,使肉馅上筋。我们又加了几只大虾。

3.把香菇和青菜末放入肉馅中,再一个方向搅拌。

4。包好,煮熟,开吃。

感觉青菜猪肉饺子比白菜猪肉饺子好吃呢。

另外最近学的一个新菜,煎茄片,也很美味。

做法:

1。长茄子洗净切片,打一个鸡蛋,撒些盐和胡椒腌渍一下;

2 。腌过的茄片两面均匀黏上淀粉,在油里煎一下。

这样就很好吃了。也可以做你喜欢的酱汁,比如蒜泥,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两滴香油,茄片蘸蒜汁更好吃。

最近孩子在家,每天给他们做简易午餐。

最后是四喜丸子,寓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再祝大家新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小小、有缘、默默、草草~~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沫沫。好好休息,我们都需要养好身体。祝春节全家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个贴,太多好吃的了,水沫不是一般的能干!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美不胜收啊!!馋到一条街外去了。。。。呵呵。祝福水沫每天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每一道美食都做的漂亮,摆盘、摄影也漂亮,能文能厨能干的沫沫,佩服哦:)))
新年快乐,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饮食,水沫能干,做得如此漂亮诱人,你的家人好有口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

晓青,我休息两天,所以撤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点进沫沫家,又回到了腊八?
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又好吃又好看!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新做的饭菜:)再吃点吧,还是很香的。
想来写评论呢,小说改编版咋没了?是不是又要出书了?不让放这上边了。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谢谢分享。要学着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漂亮的美味,水沫真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大美女兼才女,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真棒!做工程师赚大钱,写小说喝彩声一片,做起菜来,也美的耀眼,让我很敬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做得真好看!今年你要在腊六做腊八粥,我们可以跟着你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晓青,宝妈,红石榴花 ,亮妈,松松,健康,觉晓 ,弃文从武 ,花甲老翁,谢谢你们的美言~~

欢迎新朋友 弃文从武~~

谢谢觉晓美丽吉祥的评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豐富啊,多樣化的美味佳餚,下回要再來吃湯圓了,
謝謝你,週日愉快.
弃文从武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挺好,女人爱家的一片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新年好!四喜丸子象征你们一家四口新年的喜乐。肉丸子汁水饱满,青菜碧绿透亮像穿了绿裙子的杭州美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了这么多好吃的,样样漂亮!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漂亮,样样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熬粥还是要开着盖子熬,这样才浓。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好吃!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菜越做越好,特别喜欢那盘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看这样的贴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当母亲的一片心哦。~~ 都是好吃的啊。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哦,我还是第一次做,感觉挺好吃的~~谢谢53762318~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我也不泡的。小月的做法很讲究。我一般是用电饭煲或者高压锅,电饭煲时间比较长,高压锅比较快,两种做法加水有所不同,有时忘了就会太稠或太稀。小火煮出来一定更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灯泡汤,感觉是洋葱的专利,哈哈,我学做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静的角落' 的评论 : 给安静的角落上茶~~感觉是一位熟人呢,谢谢捧场~~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做青菜肉馅饺子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煮粥不泡,因为有豆腥气,我是直接煮开,关火闷20分钟,再接着小火煮两个小时。煮的过程中做什么都行。酥烂无腥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特别喜欢午餐的摆盘!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灯泡汤我也喜欢,哈哈哈~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牙米! 坐沙发流口水下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