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落谁家(6) -- 出手相助

(2015-08-01 19:26:42) 下一个

(6) 出手相助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李蓉蓉依旧郁闷难遣。她回家的时候,路过小树林,便又折了进去。树林里人不多,李蓉蓉一面走,一面噘着嘴使劲踢路边的小石子,仿佛要把心里的闷气跟石头一起踢走。

程立峰靠着一科大树在看书,听见脚步声和石子声,他抬起头,看见蓉蓉,他绽开一抹灿烂的笑容。

“嘿,昨天的荠菜怎么样,做了荠菜馄饨吗?”程立峰起身笑着问道。

“做了,很好吃。”李蓉蓉说道:“我给你带了一盒,刚才在你办公室没找见你,就留在系里的冰箱里了。”

“多谢多谢。”程立峰连声道谢。

“谢什么呀,都是你帮我找的、挖的荠菜。”李蓉蓉说道,想起昨天挖荠菜的快乐,后来在家里的烦闷,她的脸又布起乌云。

“今天怎么啦,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刚才就看见你拿石子撒气呢。”程立峰是个细致的人,他关心地问道。

“没啥,就家里那点烦事。”李蓉蓉皱着眉头说:“我妈妈要我帮弟弟办出来,可我弟弟是电脑专业,资助不好拿。你知道,这里的电脑系基本上不给没在这上过课的人的资助。”她没有说和何为吵架的事,夫妻的事她还是不愿说与别人。

“你弟弟考TG都过了吗?”

“都过了,考得还不错。”

“那么可以帮他找找担保。”程立峰提议道。

“我妈也这么说,可上那儿去找担保呢?”李蓉蓉犯愁地说。

“这。。。”程立峰思忖道:“我倒可能有办法。可是你们家的事我不便插手。”

“什么办法?”

“我有个远房亲戚,当初我出来时帮过我的忙,我来了以后去看过他们几次,送了一些礼。另外我的房东夫妇,和我关系也很好,我教他们打拳,帮他们割草,他们很喜欢也很信任我。我想如果你们能够出具你们的存款证明,说明你们能够负担你弟弟的费用,只是希望他们帮忙一个手续,应该还是有可能。”

“那我请求你帮忙,行不行?”李蓉蓉仰起脸,看着程立峰的眼睛恳求道。

“这。。。合适吗?”程立峰犹豫。

“我们还是同学,还是朋友,是不是?求你了。”李蓉蓉满怀期待地看着程立峰。

程立峰终归不忍让蓉蓉失望,他便说了句:“我试试看吧,也不是很有把握。”

李蓉蓉低着头,心里千转百回,感叹万千。当初父母硬要让自己离开程立峰,嫁给何为,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要把弟弟带出国。自己答应了,主要也是为了父母,为了弟弟。没想到今天自己却还得恳求程立峰来帮弟弟出国。早知如此,自己当初若是和程立峰在一起,生活该是如何的不同,自己的日子该是多么快乐。。。蓉蓉不敢再想下去,自己已是做母亲的人了,这么想毫无益处,只有给自己心里添堵。

“谢谢你。”李蓉蓉感激地说了一句。她原先还怕程立峰会记恨她,这两天看程立峰对她一如既往,现在还答应帮忙,心里自是无限欣喜。

“看什么书呢?”李蓉蓉心情轻松起来,便随意地问道。

程立峰把书转了过来,李蓉蓉看到是一本医用物理的书。

“怎么看起医用物理来了?”

“最近我做了一些研究,发觉现在对天体物理的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少,而医用物理作为医学和物理的边缘学科,却是前途远大。”

“是吗?”李蓉蓉佩服地看着程立峰,程立峰不是个埋头读书的人,却是博闻广识,走路先要看清方向的人。不过何为在专业上这么出色,应该没问题吧。她想了想,若有所思地说:“我也琢磨着要换专业呢,想着要转去学电脑。”

“电脑不错。现在进入信息时代,电脑人才的需求量会大大增加,而且软件行业很适合女性。”

李蓉蓉听程立峰这么一说,心里更坚定了换系的想法,嘴里却笑着说:“为什么说适合女性,对女性有偏见啊。”

“没有没有。”程立峰调侃地笑着说:“我哪敢?学物理的女孩子个个都是吴健雄第二,呵呵,我是怕竞争不过你们,所以才劝你们去学电脑。”

“哈哈。”李蓉蓉忍不住笑起来。程立峰风趣幽默,和他在一起,蓉蓉的心情总是如春风拂面,舒畅愉悦。

“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没有?”李蓉蓉止住笑问道。

“昨天带你挖荠菜还没玩够呢。”程立峰看着蓉蓉重新显出昔日顽皮的样子,不由得怜爱地笑了起来,然后他想了想说:“有什么好玩的。。。嗯,我这里有一本VOGUE,你以前很喜欢看时装的,要不要看看?”

李蓉蓉接过VOGUE杂志,欢喜地翻看着,又好奇地问道:“我到美国三年多了,都不知道这里的时装是怎么回事,你才来美国没多久,怎么就什么都知道?”

“多打听呗。”程立峰说道:“我常常跟我的房东聊天,一是锻炼英语,二是增长见识。既然来到美国,就不能只管读书、吃饭,要多了解美国各方面的事情。再说你知道我一向喜欢什么都看看。”

读大学的时候,程立峰也是兴趣广泛,涉猎广泛,虽然专业成绩并不突出,知识面却无人能比。

“怪不得你的英语进步这么快。”李蓉蓉赞道。

李蓉蓉浏览了一遍杂志,然后合上杂志叹息道:“我这些年好像一直为着生计奔波,都不会欣赏和享受生活了。没有钱,拿什么来时尚。”

“时尚并不一定要花很多钱,关键是精神状态,关心时尚的心态。呵呵,我看你现在有点暮气。二十五、六岁的时候,正是人生最美的时候,只为生计奔波岂不太可惜了。"他打量着蓉蓉,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这么高挑漂亮,穿什么都可以领导时尚。”

李蓉蓉听了,不由自主地挺了挺胸,然后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她清脆的笑声树林里飘散。

当李蓉蓉从树林里走出来的时候,一扫进去时的一脸阴霾。她笑厣如花,哼着歌儿走了出来。

Next chapter: 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508/191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追得过瘾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个立锋会说话,我都喜欢他了。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你的鼓励给我很大动力!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得好,赶紧追读后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MM好,确实不是太合适,可是妈妈逼得紧,弟弟出国是父母的一大心愿,蓉蓉还是比较在意父母的想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好!你的小说越写越好,一直在跟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留言。还好,何为情商低一些,脾气也不是很好,但是总的来说对于蓉蓉还是蛮宽容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咋觉着李蓉蓉找程立峰帮忙这事儿不大合适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李蓉蓉还是挺自私的。程立峰应该忘了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赶上了水沫更新。
这集让人心情放松,
但接下来,蓉蓉和何为之间的裂痕会越来越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他们确实有感情基础。问好杜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这样,而且蓉蓉的个性属于比较好哄的一类,性格比较柔顺~~~作家观察力就是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MM过奖了,我当不起了:)

就是一喜欢码字的码工~~~文学城人才济济,很多人很了不起~~~雨巷MM学MBA,文章也写得好,也很了不起。而且雨巷MM才开始写,越写越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蓉蓉对程立峰还是有感情的, 很容易旧情复燃。水沫又开始掉人胃口了。周日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还是好哄,真心的关爱,哪怕是以教育的口吻~~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爱情读着让人真高兴。不会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吧?不愧是大作家,好有悬念啊。水沫写作有画面感,让人身临其境。把我的留学往事都钩出来了。俺两篇都插了点留学故事,都是因为读你的小说往事一幕幕再现。谢谢水沫。

大作家文理双全,又能做计算机又能写小说。佩服得不得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一个铺垫,但更多只是想说世事难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50姐点评,说的甚是,生活有时就是这么难料和讽刺,这篇小说后面会出现一而再的世事难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温柔美好的松松,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点评,说得很有道理,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草鼓励,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手MM阅读和鼓励,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同意开心,这里是为后面做铺垫,呵呵。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世事难料啊!
曾经让李妈看不上的程立峰,要帮忙弟弟来美国,尴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次愉快的相遇, 期待后面的精彩:)
谢谢水沫分享, 周日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程立峰帮助李蓉蓉,拉近了距离,后面故事就来了,期待续。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新篇,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很生活,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