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Prosciutto and Melon,火腿芦笋,杏仁薄饼,越南春卷,雪里蕻,麻婆豆腐

(2015-04-08 09:33:15) 下一个

最近试做了几个新菜,属于简单易做但presentation还比较好看的一类。

第一个主要原料是ProsciuttoProsciutto是意大利火腿,一种干腌火腿,它通常切成薄片。在朋友处看见用Prosciutto裹芦笋,就去买了些试试。

在网上查了一下,Prosciutto最著名的吃法是裹蜜瓜,火腿裹蜜瓜,个人觉得非常创新的吃法,就先做一个。

Prosciutto and Melon



 

然后就是火腿芦笋。我用半片火腿裹住芦笋,烤箱350度,6分钟。

火腿芦笋

 

 

 

第二个的主要原料是越南米纸。在菲儿那儿看见的,她是从外面的世界那儿学来的,非常有创意的吃法。感谢菲儿,感谢外面的世界。 

将一个鸡蛋打散,加油加糖,打匀,刷在越南米纸上,(我发觉把米纸略打湿后比较容易刷),撒上杏仁片,烤箱350度,5分钟。又香又脆。  

杏仁薄饼


 

 

既然是越南米纸,又做了些越南春卷。

米纸水里滚一圈,米纸末端放上一小片生菜,黄瓜条等你喜欢的东西,一般还会放米粉,我图省事就放了蟹棒。用手紧紧的把米纸包住向上卷。包住后放入熟虾。两头向内折起,继续向上紧紧卷起。

酱汁就用花生酱加水加海鲜酱加热拌匀。忘拍了。



 

 

第三个主要原料是小芥菜。在北美云河那儿看见做雪里蕻,又在网上查了一下,简易版腌雪里蕻如下。感谢北美云河。

在超市买一包小芥菜,洗干净,风吹日晒一天。我一般上午晒,做晚饭时腌。


把晒好的芥菜切细,放入干净的盆子里放盐,挤盐水。
然后就把芥菜装人玻璃器皿,一层菜一层盐的码进去,每一层都要压紧,最顶上多洒些盐。
在外面放2(盖子不盖严实),然后把盖子盖严了放冰箱里。

什么时候可以吃,这个我是做了些研究。有说5天,有说10天,我妈妈专门去问了国内专做雪里蕻的大妈,说是15天,网上有说21天。其实如果吃的话,5天以后就可以吃了。可是因为腌菜里有亚硝酸盐,21天后才会降到最低。最后我找到这一份研究材料,大家愿意几天后吃,看这些数据就可以了。

雪菜笋丝肉丝,杭州人特喜欢的一道菜,特鲜,自己腌的雪菜,更鲜。

 

最后再上几道最近做的家常菜。

 

清蒸鳕鱼

 

 

蒜苗腊肉

 

笋尖肉丝

 

蒜泥豆苗

 

糖醋排骨

麻婆豆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心娃' 的评论 : 谢谢暖心娃,说话真暖心:) 哈哈,你眼睛真尖。因为原来朋友做的时候,她买的火腿比较油比较咸,而我买的火腿太瘦了,感觉有点干,就又刷了黄油、盐和柠檬胡椒。
暖心娃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美太馋人了!都收藏!请问:火腿芦笋这道菜,需要撒上什么佐料吗?好像看见盘中有别的馋人的诱人的美味的东西?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外面的世界,要多向你学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都好精致呀!是我的茶。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分享美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过路客赏光!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两道菜。谢谢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美女美言,每次都夸我家盘子。这次基本就是家里常用的盘子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放了点干辣椒,调味。菜谱上说要放的都放了,就是辣椒放得不多,基本不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谢谢花房姑娘赏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咽口水,做得漂亮,写得细致,连盐分的多少都写了,好细心的水沫。每一样菜都是色味俱全,碟子也佩菜,赏心悦目。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在家上班真开心。:-)丁香小鱼好下酒,好像还放了辣。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菜式清爽,很有食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以前有个私房高手,告诉我给菜拍照不要俯拍,要有角度的拍,好像这样一拍比较好看了。你的玫瑰更漂亮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那个杏仁饼还是去你那儿学来的,以后要常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云河你才是仙女,菜做得那么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都收藏了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也赞科学制作雪里红!我要试试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你是做菜还是做画啊?搞的这么美,就是说:秀色可餐,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不得了,看了前几个详细的介绍,还有图表,刚想赞扬,再一看后面的大作,妈呀,盛宴啊,辛亏刚吃饱,不然还不得急死!:)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仙女太客气了,你用到我的方子我高兴还来不及呢,真的很荣幸,抱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飞飞光临,仙女真不敢当。前两天正好在你的博客里读了几篇文,真是才情飞扬又很真性情的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谢谢水仙光临,名字和照片都漂亮!越南米纸在中国超市或者亚洲超市都有卖,就叫越南米纸或者越南春卷皮,英文名应该是RICE PAPER。各种牌子都可以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云河回来了,在国内一定很开心吧。谢谢你的雪菜方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美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吃又漂亮!谢谢仙女的帖子!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有越南米纸的名字吗?
谢谢!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手艺,精致美味地道,极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事太精致!菜都做得像艺术品。让人不舍得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