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等待飓风SANDY的日子

(2012-10-30 07:55:27) 下一个
我注意到飓风SANDY的严重性的时候,已经是上周五下午了。公司发了个E,让大家临走前关机,周末注意安全等等。

于是了解到这是一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风暴,飓风携带冷空气,风力可达每小时六、七十英里,最可怕的是可能会面临长期停电。

停电的日子最为悲惨,真心是黑暗的日子。像我们这种靠电从井里打水的房子,停电就意外着停水。又脏、又冷又黑暗,一夜回到解放前,实在是很难忍受。上次停电我们去旅馆住了一天,可是这次据说会长时期停电,该如何应对呢?装发电器的话题又一次提了上来,可是远水解不了近火,还是得积极准备才是。

首先是备水。家里有两个不太用的大浴缸,一个是主卧的大圆浴缸,一个是地下室的,储存满满两大缸水,估计可用一个星期。然后是饮用水,去超市买罐装水的时候,架上上零零落落只剩下没几罐了。家里的大锅也都盛满水。

接着是备粮。各种干粮塞满柜橱,虽然不太好吃,但终归饿不着。

星期天,把衣服洗了,家里打扫了,人也洗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艰难的日子。

星期一,学校停课,公司关门,一家人呆在家里。趁着还有电,我就整点好吃的。早餐做了PANCAKE,BACON,鸡蛋和苹果。中午做皮蛋瘦肉粥,面条,馒头,腌黄瓜。外面风声雨声,我们吃好了再说。

晚餐就开始心慌意乱了。灯一直在闪,每次灯灭就有陷入长期黑暗的可能,庆幸的是每次它又顽强地亮回来了。匆匆忙忙地,吃饭,清洗,沐浴,然后一面上网一面等待。

星期二,学校依然停课,公司依然关门。可是风停了,雨住了。家里居然没有停电。

我坐在开着暖气暖洋洋的家里,吃着热乎乎的饭菜,上着网看着电视,心里真是无比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咏雪的评论:

咏雪好!米兰的事真是太意外太震惊了。
我也是很少上网很少更博,上网看影视剧多一些。
你一切可好?祝福。
咏雪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久没来看你了!前段时间在中坛追忆米兰的一个帖子看到你的跟贴,当时心里悲伤,没有多说话。我去参加了米兰的追思会,以前一起玩儿姐妹也因为这件事重新联系起来了。看到你还在写博,真高兴!今天一气儿补看了之前一年的文章,一如既往地美好!祝你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怕停电。没有停太高兴了,跟赚了一大笔似的,不过确实赚了两天休假
呵呵,面条是做给孩子吃的,我儿子不吃粥的。馒头是过粥的,油条最近不敢吃,太油。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啊,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你那儿应该还好,我同事在新泽西是到社区中心去了,家里呆不下去。很高兴你那儿没有停电。
在家歇着应该很得意的说。皮蛋瘦肉粥应该配油条,不是面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